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北方网 > 新闻中心 > 争鸣擂台 正文
关键词:
《建国大业》演员阵容强悍在哪里?
  随着预告片的推出,国庆献礼大片《建国大业》吸引了众多眼球,多达172位明星、导演演员的豪华阵容堪称史上最牛!然而近日却有细心的网友发现:演员表中的不少演员却是早已加入外国国籍的“洋人”。网友纷纷热议:非中国籍演员出演国庆献礼大片,似乎有点不合适。
 
相关阅读:
·建国大业日本人许晴演宋庆龄 网友称“讽刺”
·分析:《建国大业》的演员阵容强悍在哪里?
·邬君梅回应网友质疑:改了国籍还是中国人(图)
·《建国大业》有21名演员更换国籍 网友:真讽刺
·媒体称李连杰放弃美国籍加入新加坡籍(图)
·美国移民报告:08年4万中国人加入美籍 排名第四
·【争鸣擂台】怎样看待明星改国籍?
让外国人出演建国题材影视剧,非常不妥
  一个连自己国家的国籍都不要的人,如何体现他的满腔爱国热情?既然已经加入其他国籍,又如何在表演中诠释新中国成立60年来的艰辛历史?中国人还是不能忘本啊。
不过一部普通的影视剧而已,不必过多关注电视剧以外的东西
  不管题材多么重大,电视剧始终是电视剧。对于出演的演员来说,我们似乎更应去评判他们的演技如何?他们对所饰演的角色如何诠释?至于其他,大可不必过多考虑。
河南省 网友: 2009-09-01 21:37

  不管怎样,国籍也不能说是一种形式啊,什么说白了,国籍是一个民族,一种对祖国的认知,对祖国荣誉感的寄托,应加以足够的重视,民族无小事,国籍亦是归根的烙印!

河南省 网友: 2009-08-29 15:31

  真是不知道该怎么说了,更改国籍本是无可厚非的事,但是明星是社会里的公众人物,他们自身具有影响他人的机会,如果说在这类爱国影视里由一个不是中国国籍的人来演,这就不是仅仅看戏里演技更是要看戏外的行动了!

北京市 网友: 2009-08-25 11:38

  拼命地往国外定居,疯狂地回国内赚钱。怎么有如此大本事的明星大腕们,为何不在国外赚钞票。不是外国有很多好的福利么,难道那些好福利就是连一口饭都不给你们么。可悲,可悲。

上海市 网友: 2009-08-24 20:57

  嘴上说得再好也没用,你加入了别国的国籍,就要效忠于别国。以后如中国和别国产生冲突,你是帮谁?

福建省 网友: 2009-08-24 14:35

  拍建国大业,是为了让大家记住这段历史,可是这些演员却在建国之后更换了国籍,却又来说我们心里是多么爱国,讽刺!

四川省 网友:抗日川军 2009-08-24 00:17

  这帮打着爱国幌子的外籍华人到中国发展他们的娱乐事业本无可厚非。但让他们参演《建国大业》实在是对国人的侮辱!!!!他们大多数人演的什么角色,演的是历经重重艰险也要回到祖国母亲怀抱的爱国人士啊?!!这样的角色怎么能让他们演?!!尤其让我受不了的是,我从小喜爱的宋庆龄居然会让一个加入RB国籍的家伙演绎,这太讽刺了!!!我无法忘记我的曾祖父、祖父死在小RB枪下的历史,我更无法接受一个RB人演绎的宋庆龄!!!这片,我是打死也不愿意看了!!!!太侮辱人了!!!!!

广东省 网友:vitaminc 2009-08-22 09:19

  呵呵,引用别人的观点:“一群外国人,不远万里,来拍我们中国的建国历史大片,这是一种什么样的精神?”

  然后,我觉得外国人来中国拍戏,赚中国人的钱,应该要纳重税才对。

湖南省 网友: 2009-08-20 14:20

  是啊,他们都不是中国人,他们口中的爱国也是爱他们自己的国家啊,怎么会爱别的国家?确实说不通啊!要说一个人不爱自己的国家而爱别的国家,这个人一定不是什么好人,连自己的国家都不爱了还会爱谁?那为什么还要用这样的人来演呢?中国的好演员,有实力的演员还是挺多的吧,为什么不用呢?我们想看的爱国大片是由中国人自己演的,不想面对一些外国人来感受爱国情绪,那感觉也不会到位撒,心里肯定是会不舒服的,那也就违背了我们看这个片子的初衷了!导演真的得好好考虑啊,别闹个国际笑话出来就不好了!!!

山东省 网友:剑气长虹 2009-08-19 23:29

  改国籍是个人的事,你没本事改也别看着脸热。但是,让一群非中国人演一部中国人建国的事,而且这群非中国人还是主角,更而且这群非中国人的国籍还是当年曾是中国建国大业的最大的敌人的国籍。这就象一群日本人演中国的抗日战争,一群英国人演美国的独立战争,这不光看着别扭,简直就是自打耳光,且耳光响亮!

上海市 网友: 2009-08-19 17:48

  嘿,现在的演员啊。无语啊。

福建省 网友: 2009-08-18 18:24

  强烈抵制!一直喊着爱国,都不是中国人了还谈爱国,怎么爱,现在还在这里只会忽悠

浙江省 网友: 2009-08-18 17:05

  坦白说,不想因为他们的私生活(改外籍)而产生什么偏见。只是觉得他们已经不是中国人,这样特殊题材的影片,如果是他们争先恐后的想上镜,那我真是心好寒!

浙江省 网友: 2009-08-18 17:01

  改国籍没事,拍中国产剧没事。但是建国大业,真的不能容他们上镜。

湖南省 网友:爱国者 2009-08-18 10:26

  爱国为什么要改国籍呢?改了国籍再说自己爱国,有人信吗?就好像有人狠狠的打了你一耳光踹了你一脚吐了你一口唾沫,再说,其实我是爱你的,你还会相信他是真心的吗?

未知 网友:别装了 2009-08-17 21:03

  宣传热爱祖国的人是外国人,嘲弄国人智力!

天津市 网友: 2009-08-17 20:47

  一部反应新中国的电视剧,由这些外籍演员出演太不合适。为什么改换国籍,摆明了轻视中国国籍的价值.

天津市 网友: 2009-08-17 17:05

  外国人有什么资格

天津市 网友:超人PJ 2009-08-17 16:03

  演得再好也不行,这么爱国的片子,就是为了教育人爱国的,你改了国籍,不爱国啊。

发表正方观点: 网友评论 18 条,查看全部
昵称:
输入答案
浙江省 网友: 2009-08-27 12:38

  艺术无国界,为什么总是用这种狭隘的民族观念束缚自己,就像一个品德有问题的演员能不能演戏的问题一样,我们不应该追究那么多,人无完人,何况只是改了国籍。

广东省 网友: 2009-08-17 19:27

  正方绝对是没事儿找事儿,国籍说白了就是一形式,真正的是你的心,既然老外福利待遇那么好,就让他们养着咱们呗。只要心是爱国的就行了,有何不可。

天津市 网友:超人PJ 2009-08-17 16:01

  关键是电影好看,改国籍就改吧。

未知 网友: 2009-08-17 14:01

  只要演得好,谁还在乎演员是不是外国人?

发表反方观点: 网友评论 4 条,查看全部
昵称:
输入答案
往期争鸣擂台
石家庄改名 是不是瞎折腾?
  近日,千年古城正定县将并入河北省的省会石家庄市。石家庄是延续现在的名称,还是改名“正定”?这两天,持不同观点的人在网络上展开了激烈讨论。“‘石家庄’名字太土了,一个大城市叫个‘庄’,算啥?”改名讨论中,嫌石家庄名字土的人不少,理由似乎响当当。
>>我来说两句<<
公务员须掌握5门外语 有必要吗?
  昆明市委书记仇和近日推广“外语新政”。按照要求,昆明市50岁以下的在职公职人员须掌握5门700句常用外语,包括英语日常用语300句,老挝、缅甸、泰国、越南四国日常用语各100句。“这有助于提高干部队伍的素质。”在接受记者采访时,昆明市委宣传部的一位公务员对这样的做法给予了积极评价。
>>我来说两句<<
孩子监考大人 是创新还是耻辱?
  7月26日,甘肃武威市凉州区在全区公检法系统竞职笔试中,突破常规思维,聘请18名少先队员担当“监考官”,结果收到了意想不到的效果,小学生“秉公执法”,当场抓住25名作弊考生。此举因“大人的事小孩干”引起社会各界的强烈关注。
>>我来说两句<<
流动摊贩或将“转正” 您赞成吗?
  日前,《个体工商户条例(征求意见稿)》公布,称国家对个体工商户实行平等准入、公平待遇的原则。流动摊贩有望登记为个体工商户,可以从事批发零售、住宿餐饮、制造、交通运输、仓储、邮政业、农林牧渔、文化、建筑、采矿等行业。街头商贩有望“转正”,您赞成吗?
>>我来说两句<<
策划制作:张志怡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