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 北方网  >  新闻中心  >  热点专题  >  天津专题
关键词:
无标题文档
 
  10月15日至17日(9:00-21:00),18日(9:00-14:30),天津彩车将在天津体育中心前广场展示。18日下午,“滨海新貌”彩车将再次整装出发,转场前往天津大礼堂。19日至22日(9:00-21:00),将在天津大礼堂前广场进行展示。【展示地点时间确定】【30多条公交线带您看彩车
 
天津表彰国庆彩车设计制作展演单位及个人
  天津彩车“滨海新貌”,参加国庆60周年天安门阅兵和群众游行活动及展演工作圆满结束,社会各界对“滨海新貌”彩车给予了较高评价。16日,天津对参加天津彩车设计、制作和展演的单位和个人进行了表彰……详细内容
国庆参阅天津彩车落户北辰双街 将永久保存
  据市国庆彩车制作领导小组有关负责同志透露,“滨海新貌”彩车于30日凌晨驶往北辰区,落户双街镇,做永久保存……详细内容
    最新消息
天津彩车展示首日 市民“零距离”感受滨海魅力
    彩车风采
  津彩车上融汇了天津各方面最前沿的代表。船头上转动的蓝色地球,代表着环渤海;两列和谐号京津城际列车围绕着地球行驶,一朵红色的祥云托起了卫星,大火箭、曙光计算机、大乙烯、天津港、天津一汽汽车、海上平台分布在船板上,而在船身的中央,解放桥和大沽桥托起了能旋转360度的三角形托架,托架的三面分别是天津的代表性建筑和LED大屏幕。”
  体圆形分别以海河风光、连年有余经典年画、滨海新区为主体,寓意文化的灿烂与人民生活的和谐美好,象征未来生活的绚丽多彩。
天津国庆彩车“渤海号”回乡
天津彩车靠自身动力开回来
天津彩车“滨海新貌”
市民可与彩车亲密接触
“滨海新貌”吸引全世界目光
彩车 “渤海号”回乡 夜观彩车 “渤海号”回乡 夜观彩车
彩车风采 彩车风采 彩车风采 彩车风采 夜观彩车
    彩车解读
  津彩车以“滨海新貌”为主题,是思想主题、艺术表现和技术工艺的完美统一体。从今年3月下旬接到设计任务,4月初报方案,再到最后7月底定稿,彩车的设计几易其稿,方案出了近百套。【详细
彩车展现滨海新貌
  津彩车在设计上,是以航船、城市建设、高端产业、港口,以及环渤海经济、地域经典文化等为主要元素。彩车前部展示高端产业成就和环渤海区域版图,强调天津在环渤海发展中的引擎作用,寓意环渤海经济发展的美好未来;中部则突出天津城市建设和文化、生态成就二层三面透明帆组成象征多元建设发展的滨海新区,雕刻的天津站、杨柳青年画、名人故居等彰显天津优秀的经典地方文化。
服饰展现天津人风采
  津彩车有22位人物进行展演,除12位天津各界劳动模范、知名人士,另外10位青年男女则分别以瞬间服饰翻转组合形式,展示天津青年充满朝气和创造力的靓丽风采,以及特色鲜明的天津文化艺术经典。
   几经筛选,天津选择了京剧、泥人张、风筝魏、杨柳青年画、伊德元剪纸等能体现天津元素的主要题材。”另外根据安全需要,所有的鞋都做过绝缘处理。
民企打造天津彩车

  作精良的彩车出自天津一家民营企业——天津津重重工机器设备制造有限公司,该公司是一家生产“非标准的机械产品”的民营企业。  7月17日接受制作国庆游行天津彩车的制作任务,8月10日见到“滨海新貌”的车体,8月29日彩车制作完成,接下来又是无数次的方案微调、施工……一直到10月1日,看到华丽气派的彩车驶过天安门,企业的工人们特别自豪。

    彩车回津路
出发前再三进行性能检查
  13日凌晨4点负责押运“渤海号”回津的30余名彩车组工作人员在夜色中驱车赶往“渤海号”所在地——北京市朝阳体育中心的“彩车村”。随后,工作人员与夜里守护“渤海号”的警卫人员一起对“渤海号”进行出发前的最后检查。
   另据介绍,目前只有天津市和河北省的彩车是靠自身动力“踏上”回乡路的。
清障车提前出发开道
   了引导车、护送警车、运输车之外,还配备了道路清障车和吊车,它们比彩车提早半小时出发,以勘察前方道路情况,对坎坷不平的路面进行铺木板,以保证彩车顺畅通行。彩车组工作人员表示,在“渤海号”两排前轮附近,工作人员分别安装了两块“巨型磁铁”,这两块“巨型磁铁”的作用是吸附道路上的铁钉等尖锐铁质杂物,防止扎坏轮胎。
转弯掉头过窄路最困难
  13日凌晨5点30分“渤海号”行至北京姚家园路的一段弯路时,忽然放慢了速度。原来,这段弯路的宽度只有7米,而“渤海号”的宽度达到了6.4米。刘亚平跑到彩车前,指挥着彩车一点点转弯,另派两名工作人员分别监视着彩车的左右两侧与公路护栏之间的距离,防止彩车撞上护栏。用了近十分钟,“渤海号”终于通过了这段窄弯路。
收费站开“绿色通道”

  13日上午10点10分“渤海号”平安抵达津蓟高速天津出口办公区大院。随后在此停留休整。
   13日晚9时许“渤海号”驶离津蓟高速天津出口办公区大院,直奔市体育中心。由于所经道路桥梁较多,“渤海号”只能缓慢前行。
   13日晚11时20分经过一路跋涉,“渤海号”终于抵达市体育中心。

    亮点天津—彩车上的天津元素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输入答案: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