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 北方网  >  新闻中心  >  热点专题  >  天津专题
关键词:
 
  天津永安集团自成立之日起,就一直在致力于传播健康、文明的殡葬文化理念。多年来,永安人不断突破创新,总是以超前的理念为百姓提供最便捷、舒心、优质的殡葬服务。
   虽然殡葬行业是一个人们不愿多过接触的行业,但是永安人用他们的真诚和贴心服务,换来了大家的认可和赞誉。
   在清明节即将到来之际,北方网专访永安集团总经理张昕,与网民聊聊生命教育,解析先进的殡葬文化。
·盲人歌手热情参赛 大赛工作人员上门服务
·盲人歌手肖宝成:目标前三 唱出残疾人的精气神
·4月5日本网视频直播:“都市新风 清明共祭”活动
·殡葬改革迈入新阶段 永安公墓推出生态环保水葬
追思先人 文明祭奠
  又到一年一度的清明节时分,很多人已经开始采取不同的方式祭奠先人。为了我们的生存环境更加美好,文明祭奠应成为每个人的共识,而为了让大家更加了解文明祭奠的方法与必要性, 4月5日上午,由北方网、天津电视台与北仓殡仪馆、永安公墓联合发起“都市新风 清明共祭”的直播活动。让更多的朋友了解文明祭奠的方法与必要性,为我们的城市发展贡献自己的绵薄之力。
 
张昕:推出免费殡葬形式
 
一、数字化服务体系
   包括销售系统、预葬系统、碑文系统、财务系统、在线服务系统等等。主要为给客户提供便捷、周到的服务。
二、清明便民扫墓
   永安公墓预先对所有的墓位进行了检查和清洁,提前发放清明专刊,联系公交、消防、医疗等部门,以应对扫墓人群发生意外情况。
三、推行免费墓地
   2010年清明节,永安集团特别推行全国唯一的“全免费墓地”。企业在日常的经营过程当中是有盈利的,你应该回报社会。
四、宣传生命教育
   墓地是生命教育的最好办法,因为它们告诉我们生命是有终点的,是短暂有限的,所以每个人要珍惜关爱生命,使自己的生命活得更有意义。
 
永安公墓首推免费殡葬服务
 
免费环保水葬活动
工作人员护送逝者骨灰
水葬活动现场
送推骨灰船
为逝世亲属撒花
在纪念墙上寄托哀思
绿色环保的骨灰船
永安公墓首推全免费墓区
 
永安公墓清明扫墓交通指南
 
天津市一公交公司清明专线安排表(公交热线:86671935)
发车地点 发车日期 发车时间(人满发车)
市内 永安公墓
本溪路(800路终点站)
3月24日至4月11日
6:30至9:00 8:30至11:00
中心公园(37路终点站) 3月27、28日;4月3、4、5、10、11日 7:00至8:00 9:30至10:30
泰兴路(22路、842路终点站) 3月27日、28日 4月3、4、5日 7:00至7:30 10:00至11:00
中医一附院(南丰路与鞍山西道交口) 3月27日、28日 4月3、4、5日 7:00至7:30 10:00至10:30
日常174路公交车时刻表
本溪路(800路终点站)发车时间:7:20、10:20
永安公墓发车时间:9:00、12:00
永安公墓交通示意图(点击图片弹出大图)
 
永安公墓优质服务每一天
 
  为切实加强和改进殡葬服务,提高服务质量和水平,更好地满足群众殡葬服务需求, 在今年3月15日至4月15日,民政部决定在全国殡葬系统开展“优质服务月”活动。永安公墓将清明节工作作为服务群众、服务社会的重要内容,从细节入手、从点滴抓起,进一步优化服务流程,改善服务环境和布局,增加便民设施,实行人性化、亲情化服务,不断丰富服务内涵、创新服务形式、提升服务水平。将“优质服务月”变成“优质服务每一天”,每一天都以优质服务为目标。永安公墓推出多项措施,为客户提供优质服务。
 数字化服务体系 节约客户成本
  随着客户的增多,近十万安葬者的资料已达到海量,而墓区也在不断的扩大,很多客户每年只在清明祭扫的时候来一次,找不着先人墓位的情况时有发生,如果客户没带墓证又记不得区排号,那耗费一上午的时间也找不到祭祀的墓位。
   从2006年开始,客户不会再有这种状况,永安公墓自主开发出墓位查询系统,近十万位客户资料纳入其中,输入相关信息检索只需十几秒就可以准确查询出墓位地位置、购墓人资料和逝者信息,方便而快捷,大大提高了服务效率,节约客户成本。
 24小时服务 第一时间抚慰客户创伤
  社会普遍对殡葬知识陌生,很多客户遭遇丧事时处于被动状态,需要马上得到帮助,如果因为下班或放假等原因使丧事不能顺利进行,对于客户来说更是雪上加霜。为了减缓客户的悲痛,永安公墓推出“一年365天,每天24小时”全天候服务。只要客户有需要,不管何时到达永安公墓,都会有专人为其提供周到的服务。2008年永安公墓网站开设了在线交流,客户通过网络在线与永安员工交流,咨询墓地信息、与殡葬有关的民风民俗,扫墓常识等,足不出户就可以办理预定车辆、安葬日期等业务。
 5万份清明专刊 为祭扫作指南
  从2004年开始,永安公墓每年都会给客户邮寄清明专刊。主要内容包括公交路线表,道路交通图,分流路线图、公墓平面图等,方便客户前往祭祀。2010年共印制5万份清明专刊,都邮寄给客户,乘坐清明公交专线的具体时间和公墓新推出的服务都可以从专刊了解到,很多客户都把永安公墓的清明专刊当做每年祭扫的行动指南。更重要的是,通过清明专刊向客户宣传清明节文明祭祀、无烟祭扫的思想,给客户提供一些祭祀方面的参考,例如通过擦碑,为墓碑挂大红花,在墓前插摆鲜花等让客户了解在不烧纸放炮后可以通过哪些方式寄托哀思。
 2000个停车位 确保车辆顺畅出入
  每年清明前往公墓祭扫的客户逐渐多起来,预计2010年清明永安公墓将接待祭祀的客户近百万人次。由于人群集中、车流量也相当大,每年清明启用百亩停车场2000个停车位提供了足够大的停车空间,避免交通堵塞,确保车辆顺畅出入。这是全国公墓最大的停车场,于2001年建立,在当时有很多人不理解,殡葬用地寸土寸金,为何占用这么大的面积专建停车场。而永安公墓总经理张昕认为要让来永安的人真正体会到永安的人性化服务,视逝者为父母的永安精神。而每年的清明都证明了,这个百亩停车场为平安清明提供了保障。
 0利润销售鲜花 减轻客户负担
  永安公墓成为天津首个“无烟公墓”后,以鲜花祭奠先人成为一种趋势。永安公墓的鲜花销售大厅仍像往常一样提供售花服务,鲜花品种齐全,并以成本价格销售,绝不因趁清明节而涨价,为客户轻松装备出行、文明祭祀真正提供保障。另外,在永安公墓的各个服务区还提供烧纸、鞭炮等传统祭祀用品免费换取鲜花的服务。其次,根据不同客户的要求和品味,鲜花销售大厅内的专业花卉造型师可以现场插花;同样客户还可以自己买花,全家人一起动手为先人插一束花。
 300人规模星级厕所 广受赞扬
  进入永安公墓,一下车就可以看到一座由草坪和雕塑环绕的小二楼,若不是处处都标识着“洗手间请上二楼”,很难想像这幢楼整个二层都是供客户免费使用的厕所。永安公墓在2006年斥巨资建立这座超大容量的厕所,就是为了在清明节人群集中时解决客户的“内急”之需。对厕所也提出了“居室式”保洁要求,每隔20分钟清洁一次,里里外外打扫得一尘不染,没有公厕异味。进过厕所的客户都会赞一句:“这厕所跟家里一样干净!”
 
永安公墓文明丧葬新风尚
 
  去年清明,天津永安公墓首先提倡无烟清明,并率先成为天津市首个无烟公墓,倡导不烧纸不放炮,给逝者一个安静优美的环境。为此投入了大量的精力,从清明前两个月开始,永安就通过电话沟通、清明专刊和组织大量人员现场倡议的方式宣传无烟清明,并为人们设置了思念墙、祈福架等多种文明祭祀渠道。今后永安公墓仍将大力推进文明祭祀,不断开创与时俱进的文明丧葬方式。
 免费墓环保葬集体公祭
  2010年清明永安公墓率先实行全国唯一“全免费墓区”,采用西班牙研制的可降解骨灰盒,将可降解骨灰盒埋入土中,3至6个月骨灰将随着可降解骨灰盒一起化为泥土,与大自然真正融合到一起,既环保又节省土地资源,是永安公墓倡导人与自然、人与社会和谐,引领殡葬新观念而推出的一种全新安葬形式。“全免费墓区”建立在永安公墓最好的位置中心花园,此墓区对具有环保意识、接受这种安葬方式的客户实行免费服务,包括提供可降解骨灰盒、设计特色安葬礼仪、维护管理等项目。大型安葬、祭祀活动定于每月20日举行,有意向者可随时报名。
 网络直播 千里之外亦祭祀
  近年来,网上祭扫逐渐兴起。轻点鼠标,就可以在网络上进行点烛、烧香、敬茶、敬酒等模拟祭奠活动。但这些仅限于文字、图片以及模拟祭奠形式,很大程度上还不能表达客户的情感。2010年清明,永安公墓在墓区安置了光纤、电缆和无线网络,开通 “网络直播”服务项目,为不能亲自前往墓地祭扫的客户提供代祭服务。工作人员会将整个祭扫流程拍下来提供给客户,还可以根据客户的个性要求做祭祀服务。通过视频客户可得知先人状况,表达思念。这种古老传统与现代科技相结合,既满足祭扫心愿,又让祭扫更清新方便,可谓两全其美。
 墓区铺设木地板 客户自觉不烧纸
  2009年清明,永安公墓率先成为天津市首个“无烟公墓”,倡导不烧纸不放炮,给逝者一个安静优美的环境。此举获得了客户、媒体以及政府的一致好评。永安公墓将“绿色殡葬 文明祭祀”作为日常工作的重点,投入大量精力、财力在整个园区营造一个文明祭祀的氛围。2009年下半年,新开的50亩墓区全部铺设了木地板,走在木地板上的客户都自觉做到不去烧纸放炮,生怕损坏了木地板,破坏了如此好的环境。
 网络、短信、电子屏传思念
  “又到清明了,爸爸你在那边还好吗?少抽点烟,我想你……”“爸爸妈妈,如果有来生,我还做你们的女儿……”今年清明,在永安公墓多处都可以看到滚动播放祝福和思念话语的电子屏。这是永安公墓最新推出的供客户寄托哀思的论坛,客户可通过发送短信或者直接在论坛上留言,这些对已故亲人的祝福及思念,将在网站论坛上不断更新即时展现,在永安公墓的电子屏上及网站论坛上都可以看到。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