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 北方网  >  新闻中心  >  热点专题  >  国内专题
关键词:
 视频报道——
 
伊春坠机调查组:调查结果要经得起历史检验
伊春坠机:救援人员回忆经历 保洁员火中救七人
更多
伊春空难幸存者称相关领导渎职 要求追究其刑责
  2010年的“8·24”伊春空难致44人遇难、52人受伤,直接经济损失3亿多元。该次空难被国务院调查组认定为责任事故。……详细内容
伊春空难当班机长获刑3年 曾造成44人遇难(图)
  12月19日上午,黑龙江省伊春市伊春区人民法院对我国首例重大飞行事故一案进行了公开宣判,被告人齐全军犯重大飞行事故罪,判处有期徒刑三年。……详细内容
 最新消息
·伊春空难遇难乘务员夫妻安葬 单位为其申报烈士  09-19
·专家尝试“人造皮肤” 为伊春空难烧伤患者治疗  09-06
·伊春空难随笔:空难梦魇 警醒时分  08-31
·外电关注河南航空改名 称空难损害了河南省声誉  08-31
·河南航空将为伊春空难每位遇难者赔偿96万元  08-31
·伊春空难遇难者每家补助1万:已经全部发放到位  08-30
·伊春客机坠毁事故40名遇难者与家属比中DNA(图)  08-29
·一半以上伊春空难重伤员已脱离生命危险  08-28
·伊春飞机坠毁事故调查组正式成立 梁嘉琨任组长  08-28
·伊春空难13位遇难者家属已获赔偿近432万元  08-28
更多
  背景介绍
时间:2010年8月24日22时左右
地点:黑龙江伊春
航空公司:河南航空
航班号:VD8387
出发地:哈尔滨
飞机注册号:B-3130
人员:共有91名旅客与5名机组人员
伊春林都机场:中国黑龙江省伊春市的机场。于2008年7月开工建设,2009年8月27日通航。机场地处山谷交汇漫滩处。因此夜航条件比较复杂。
E190喷气支线客机:由巴西航空工业公司生产,这一新型客机全长36.24米,机高9.73米,翼展28.72米,客舱采用全经济舱布局,一次可搭载106名乘客。
遇难者名单
 空难逃生要诀——
1、【着装】:系好安全带别穿高跟鞋。为了减少飞机坠毁时给自己的冲击力,最好的办法是系上安全带,按照飞机安全提示,保持俯身双手抓住脚踝等安全姿势。另外还记住,高跟鞋在空难中不仅可能妨碍逃生,而且会制造额外的危险。
2、【座位】:机尾比头等舱更安全。美航空学专家认为,飞机后部的座位安全性更高,“同身处前几排的乘客相比,离机尾近的乘客在空难中幸存几率大约高40%。”“你高速行进时撞上某物,显然前部比后部受损会更严重”诺兰说。
3、【警惕】:起飞后3分钟与降落前8分钟最危险。 《幸存者俱乐部》一书的作者本·沙德指出,一上飞机就忙着看报、喝酒、看电影很不好。她提醒乘客保持警惕,尤其要注意起飞后3分钟与降落前8分钟。研究显示,80%空难发生在这两个时间段。
4、【坠地】:赶快逃离残骸。在飞机坠毁后,如果伴有起火冒烟,乘客一般只有不到两分钟的逃离时间。如果飞机坠毁在陆地上,乘客应该逃到距离飞机残骸200米以外的上风头区域,但不要逃得太远,以方便救援人员寻找。
5、【别与家人分开】:如果你与家人一道旅行,应该坚持不让航空公司将你们分开。原因很简单,如果你们坐在机舱里的不同地方,在逃生前,你们总想先团聚,而这是很危险的。
7、【学会解安全带】:如果你不能解开安全带,逃生的机会就很渺茫了。
8、【距离逃生口近】:幸存者在逃生时要走的平均距离约为7排座位,所以,你可以选择在这个范围内就座。
9、【背朝飞行方向】:如果飞机的座位都是面向后的,乘客会更加安全。在军事飞机上,座位的安排常常是面向后的。
10、【带上防烟头罩】:如果你能从冲撞中幸存,下面要面对的就是大火和烟雾。烟雾含有有毒气体,过多地吸入将导致死亡。
 图片报道——
黑龙江伊春林都机场暂停使用
伊春失事客机黑匣子未找到 残骸正在清理
伊春林都机场能见度极低 现场搜救告一段落
黑龙江省多支医疗队赶至伊春坠机现场救护
新闻背景:伊春坠毁客机为E190喷气支线客机
伊春客机失事事故确认42人遇难 54人生还
伊春失事客机已找到43具尸体 53人正在救治
哈尔滨飞往伊春客机失事 现场火光冲天
我来说两句:
昵称: 输入答案:
北方网新闻中心·news.enorth.com.cn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