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天津 民生 论坛 18街 文娱 体育 财经 地产 IT 汽车 时尚 教育 健康 科技 游戏 视频
    北方论坛网友“深山中的樵夫”发帖称,公交646、866公交车“红旗农贸市场站”站名有些“名不副实”,居住在这里的居民知道,红旗农贸市场早在几年前就已经迁至外环线以外的地方。这里还是称为“盈江路站”为好。[详细]
    网友“金牛追影”发帖称,红桥区红十字会医院停诊多年,但红十字会医院的站名始终未变,建议公交系统及早变更。[详细]
    网友“大壮壮”也发帖称,原天津市传染病医院正式更名为天津市第二人民医院,站名是不是也应该及时变更一致呢?[详细]
  (感谢北方网网友深山中的樵夫、金牛追影、大壮壮等提供新闻线索)

值班记者:赵颖妍
      公交站牌“名不副实” 客管办:调整还需有过渡

公交车成为很多市民的出行选择

医院虽早已更名,但站牌仍未变更

红旗路农贸市场已迁址多年,站名“名不副实”

    天津北方网讯:曾经,一些以地标性建筑命名的公交站让许多天津的老百姓能够很明确的找到自己想要去的方位,然而几经城市变迁,有些曾经的“地标性建筑”已经搬迁或被拆除。近日,很多北方论坛网友对本市那些曾“辉煌”过如今却显得名不副实的公交站名给予了关注,并对这种站名设置还是否适宜进行了热烈讨论。部分网友认为,公交站名也该“与时俱进”了,建议以道路名命名公交站名会更显科学。
    记者在采访中发现,位于红旗路上的原天津市传染病医院早已更名为天津市第二人民医院,但这里的公交站名直至目前仍以“传染病医院站”命名。记者细数了一下,总共有17条公交线途经此站。“这个站名沿用了很多年,不管跟谁提起来这个站,大家都能找到这里,虽然现在医院已经改了名字,但对于乘客来说,用这个名字已经成为了一种习惯。”正在候车的王先

生告诉记者。记者在与公交站候车的市民聊天中发现,绝大多数本市人对这个站名持认可态度,但也有市民认为,这会给那些初到天津的外地人带来误解,“站名地名不符让人有点儿摸不着头脑。”
    此外,公交646、866公交车途经“红旗农贸市场站”,而实际上这个站名也早已“名不副实”。据了解,红旗农贸市场早在几年前就已经迁至外环线以外的地方,周边居民建议,这个站还是早日改为“盈江路站”更好。【详细】

    一些以地标性建筑命名的公交站让许多天津的老百姓能够很明确的找到自己想要去的方位,然而几经城市变迁,有些曾经的“地标性建筑”已经搬迁或被拆除。公交站名是否应该“与时俱进”?
    反对:
    有的站名沿用了很多年,不管跟谁提起来这个站,大家都能找到这里,虽然现在医院已经改了名字,但对于乘客来说,用这个名字已经成为了一种习惯。
    支持:
    站名地名不符会给那些初到天津的外地人带来误解,让人有点儿摸不着头脑。
    天津市客管办相关负责人:
    用地标性建筑命名的站名在天津已经为数不多了。考虑到道路名称更改的可能性较小,经过近几年来的不断调整,目前天津大多数公交站都已经以道路命名。
    目前仍在使用的“北站体育场站”“红旗农贸市场站”等站名,虽然站牌上的场所已经不存在了,但对于大多数乘客来说这个名称已经是一种约定俗成的习惯。一时更改站名恐怕会带来更多的负面影响,会有很多不了解情况的乘客反倒找不到车站或是不能确定上下车的点位,所以更改站名还需要一个较长的适应过程。
    今后在新开线路的公交站牌的命名时将积极采纳网民意见,尽量优先选择以道路命名,将公交站名设计得更合理。
    北方论坛活跃着许许多多“啄木鸟”,在“我是路牌啄木鸟”活动中,很多网友都捉出了“害虫”,相关部门也都立即更正了错误,让我们的家乡天津更美丽。公交站名对于外地人来说,是其快速找到目的地的重要工具,公车站名的更新维护,也突显一座城市的人文关怀和海纳胸怀。北方论坛的拍客们,你们又有新任务啦!拿起手中的相机,“捉虫”行动开始,去寻找城市中那些本应“消失”的站名吧!【进入活动页面】
天津服装城站
红旗农贸市场站
红十字会医院站
传染病医院站
遥望大山深处:应该改过来,不然会耽误事的。
星空寂寥:改一个站名整条线路图的每一站牌子上的名字都要改,这个工程可大了。
xbnxbn111:应该,让人们的记忆有个转换过程。但是,不是公交公司工作滞后的理由。
TJ小伟:确实应该改改。不过这个叫法毕竟很多年了,改完了估计挺多人不习惯。像“海光寺”这样的叫法已经深入人心了,虽然海光寺一百多年前就没了
草青青cqq:许多站牌还是沿袭较老的名称,比较容易记忆,其实就是名称而已,改不改都行啊
费宜珊:站牌应该改,但怕外地患者不了解,要有个过程。
 
【第一现场073期】小小葱摊儿无人售货 诚信买卖映射出正能量
【第一现场072期】南开大学“爱心超市” 传递爱心与正能量
【第一现场071期】网友呼吁保留三趟临时公交线路 方便静海居民到市区
【第一现场070期】天湾园小区业主填湖占地 扩建自己家的院子
【第一现场069期】天津博物馆前没有无障碍通道 “六重门”下太尴尬
【第一现场068期】注意!又出现新骗术啦 大家别贪便宜小心上当
【第一现场067期】90后“地铁迷”手绘地铁网络图 讲述天津地铁发展
【第一现场066期】爱心的哥家中遇困境 众的哥伸手帮一把
 
本期监制:刘雁军
本期策划梁宏峰 王冰
本期编辑:尹辰辰
本期记者:赵颖妍
美编统筹:周 瑾
      叶 琨
北方网新闻中心
2013年11月

Copyright (C) 2000-201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