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标题文档
专题 天津 民生 论坛 18街 文娱 体育 财经 地产 IT 汽车 时尚 教育 健康 科技 游戏 视频
 
 
2015年2月15日

日前,天津市委、市政府正式出台《关于加快建设天津国
家自主创新示范区的若干意见》。根据意见,天津市以滨海高新区为核心,以各区县分园为重点,构建富有活力的创新生态系统,努力建设具有国际影响力的产业创新中心和国家级区域创新中心。到2020年,天津市将形成“一区多园”的创新发展格局,成为创新主体集聚区、产业发展先导区、转型升级引领区、开放创新示范区。【点击观看全文
 

自主创新示范区“一区二十一园”规划方案出台

日前,市政府正式印发《天津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一区二十一园”规划方案》。“一区”即天津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二十一园”即在各区县、滨海新区有关功能区分别规划建设21个分园。本市将统一产业布局、统一管理创新,鼓励和促进各分园科技资源开放共享,要素合理流动,产业发展优势互补,大力建设“一线、两带、一城”的产业聚集区。到2020年,“一区二十一园”将成为富有创新发展活力的创新型园区。【点击观看全文

◎天津市构建创新生态系统 形成“一区多园”格局
◎专家评说“天津自创区”:与自贸区建设有机结合
◎新华社:天津将加强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顶层设计
◎天津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获批:形成一区多园格局
◎南开:“两圈两区一中心” 建设创新服务型城区
◎天津建设滨海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 激发创新活力
◎津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获批 推动京津冀协同发展
◎武清努力创建自主创新示范区 提升创新驱动能力
◎天津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将突出“天津特色”

高新区打造产业集群“一区五园”产值将超1万亿

建设高端产业集群,推动优势产业超常规发展;搭建科技金融平台和产业信息交流对接平台;在配套建设方面创造更加人性化的发展环境;推进各项改革先行先试……从天津滨海高新区了解到,今年高新区将发挥示范作用,通过提升创新能力吸引重大项目密集落户,经济规模快速扩张。到2020年,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一区五园”的工业总产值超过1万亿,核心区工业总产业值将达到6000亿以上。【点击观看全文

◎获批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 高新区经济总量超千亿
◎高新区工业总产值破3500亿 形成高端千亿产业链
◎建设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 实现高新区发展新跨越
◎滨海高新区科技创新:“小巨人”企业增至249家
◎华苑科技园以小带大低碳发展:0.1%面积创4%GDP
◎中心商务区今年繁荣初现 生产总值力争增长30%

天津建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 激励大众创业万众创新

国务院总理李克强12月3日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部署在更大范围推广中关村试点政策、加快推进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建设,进一步激励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决定加大对农村金融的税收支持,助力“三农”改革发展。依托国家高新区,在天津等地再建设一批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使先行先试政策在更大范围、更多地区发挥效益。对具备条件建成示范区的高新区,要加强培育指导、加快建设,让创新创业之火形成燎原之势。【点击观看全文

◎高新区建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 培育5家世界级高新企业
◎两高端项目落户海洋科技园 提升信息领域核心竞争力
◎高新区将建大数据及云计算中心 促信息产业发展
◎高新区打造航空航天产业聚集地 大项目加速集聚
◎新加坡企业入驻高新区:引入技术为企业节电10%
◎南开大学与南开科技园共建就业创业实习基地
网友:徐小明 同时享有自贸区和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两大政策的天津由此将浓墨重彩地迎来三大事件预期:天津自贸区挂牌、京津冀协同发展顶层设计将公布、一带一路”规划出台。
网友:鹿山 真是好事儿啊,营造出很好的创新创业氛围,赞一个。
网友:自定义 由于天津在吸引先进制造业转移上具有明显优势,当地上市公司将获得良好的发展机会。
网友:三毛来说两句 期待天津发展越来越好。
网友:达美 真是非常高大上啊,为美丽天津飞越发展点赞。
网友:橘皮开水 支持天津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建设,对企业创新和个人创业都是非常利好的消息。
 
 

Copyright (C) 2000-2015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