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标题文档
专题 天津 民生 论坛 文娱 体育 财经 地产 IT 汽车 时尚 教育 健康 科技 游戏 视频
第四届天津市道德模范评选揭晓
    由市委宣传部、市文明办、市总工会、团市委、市妇联共同组织开展的第四届天津市道德模范评选活动,历时3个多月,经过群众推荐、组织审核、全市公示和公众投票等环节,孙世福等20人当选第四届天津市道德模范,朱绍梅等30人获得第四届天津市道德模范提名奖。
    道德模范评选活动自启动以来,得到了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和广大市民的积极参与,近380万人次市民通过纸质、网络、微信、APP客户端、电话进行了投票。[详细]
 
 
贾维义
张敬民
王友田
杨恩泽
赵燕
 
陶淑凤
 
 
 
李向洲
于东昌
 
 
 
孙世福
田洪有
 
 
 
黄金泉
赵红艳
纪立新
张黎明
陈美文
 
袁守骞
孟凡利
 
 
 
王立喜
姜威威
庞秀英
 
 
  1.天津市道德模范的基本标准是:热爱祖国,热爱家乡,热爱人民,拥护中国共产党领导,带头弘扬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模范遵守公民道德规范,在日常工作、生活和人际交往中品德高尚、事迹突出、群众公认。
  2.天津市道德模范的各奖项标准是:
  助人为乐模范:长期主动给予他人无私帮助,积极参加社会公益事业,赢得群众高度赞誉;
  见义勇为模范:关键时刻临危不惧,挺身而出,勇于维护国家、集体利益和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在社会上产生重大影响;
  诚实守信模范:在经济活动和社会生活中,坚持诚信为本、操守为重,严格自律、履行承诺,享有很高的信誉;
  敬业奉献模范:立足本职,爱岗敬业,艰苦奋斗,在提高服务质量、劳动效率等方面贡献突出,影响广泛;
  孝老爱亲模范:孝敬父母,关爱子女,夫妻和睦,家庭和谐,事迹感人,群众颂扬。
  3. 每个候选人只参加一个奖项的评选。往届当选者不再参加本届评选,往届提名奖获得者可再次参加本届评选。
  各区县、系统推荐人选
  1.社会推荐。各区县、系统立足基层,发动群众,通过严谨有序、公平公正的评选,把社会影响大、群众认可度高的道德模范推选出来,让更多生动感人的百姓故事展示出来。
  2.审核公示。各区县、系统按照评选标准和分配名额,确定审核推荐人选,并在本地区、系统进行公示,接受社会监督。
  3.上报人选。4月10日前,各区县、系统公示将确定的推荐人选名单及相关申报材料报送市活动组委会办公室。各区县、各系统向市组委会推荐人选原则上不超过5名。
 

Copyright (C) 2000-2015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