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标题文档
专题 天津 民生 论坛 文娱 体育 财经 地产 IT 汽车 时尚 教育 健康 科技 游戏 视频
 
北方网网友“王先生”在新闻订制平台发出新闻采集申请:@天津交警发布了一条信息:在友谊北路上海道小学门前两侧(绍兴道至永安道)路段和大沽南路与黄山路交口以东150米中心绿化带选取了两处现有电子警察点位,对开车打手机、不系安全带等违法行为进行正面抓拍测试。并没有在此两处路过,却依然因为没有系安全带而接到罚单,这是为什么?
 
 
 
 
司机注意啦!开车不系安全带打电话一直都不行

  天津北方网讯:近日,有北方网网友反映,@天津交警发布了一条信息:在友谊北路上海道小学门前两侧(绍兴道至永安道)路段和大沽南路与黄山路交口以东150米中心绿化带选取了两处现有电子警察点位,对开车打手机、不系安全带等违法行为进行正面抓拍测试。该网友表示,自己并没有在此两处路过,却依然因为没有系安全带而接到罚单,对此表示不解。

  对此,前沿新闻记者从相关人士处了解到:依据道路交通管理相关法律法规的规定,对在高速公路或城市快速路以外的道路上行驶时,未按规定使用安全带的驾驶人处以50元罚款,不记分;对驾驶时拨打接听手持电话的驾驶人处以100元罚款,记2分。

  也就是说不系安全带、开车打电话本身就已经是违法行为,电子监控只是查处违法行为的方式之一。此次公布投入使用的两处测试点位的电子警察也是为了加大交通行驶安全督促力度,同时,本市将陆续在主要路口和路段应用推广,提高交通治理智能化程度。(前沿新闻记者柴莹)

《第一现场》栏目开启“我要播报”、“新闻募集”和“新闻订制”的功能啦!欢迎网友参加!
 
 

Copyright (C) 2000-2015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