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标题文档
专题 天津 民生 论坛 文娱 体育 财经 地产 IT 汽车 时尚 教育 健康 科技 游戏 视频
 
北方网网友“临别一眼”在新闻订制平台发出新闻采集申请:看报道说城市卡要实名制了。怎么办呀?实名制之后,如果丢了卡是不是就可以挂失了?
 
 
 
实名制城市卡报失生效后 用户可免费领取城市卡
 

  天津北方网讯:城市卡自发行以来,已成为广大市民日常出行必备品之一,可以刷卡乘坐市内公交、滨海公交、天津地铁、津滨轻轨等公共交通工具,并享受相应的优惠折扣。截至2015年底,发行量已超过1000万张。

  日前,由市公安局、市交通运输委员会、市工业和信息化委员会联合发布消息,对天津城市一卡通有限公司发行的城市卡实行实名制。就此次实名制的相关问题,记者采访了天津城市一卡通的相关负责人。

  “城市卡实名制包括普通卡、校城通、纪念卡、京津一卡通、个性卡均需要实名制。”一卡通相关负责人说,“敬老卡、残疾人免费乘车卡、电信NFC卡及与渤海银行发行的联名卡添金通卡、因为已经是实名制城市卡,此次无需再次实名。每位用户最多可以绑定三张城市卡。”

  据了解,城市卡用户首先须通过美伽汇网站(www.meijiaclub.com)或“美伽汇”微信办理城市卡实名登记,次日中午12点后,城市卡用户持卡到指定网点读卡确认即可完成城市卡实名制。该负责人介绍,“用户在网上实名登记后,信息需要一定时间与公安局核实校验。核实完成后,用户手机上也会收到登记成功的短信,再到网点读卡确认就可以了。”

  新办城市卡用户须在第二次充值前完成实名制。确因特殊情况不能自主完成实名登记的用户,可携带身份证前往天津城市一卡通有限公司客服中心办理。

  完成实名制后,如果城市卡丢失,用户可通过美伽汇网站或微信,点击丢失城市卡卡号后对应的“报失”按钮并进行确认,按照提示操作即可。报失生效后,用户可持身份证到天津城市一卡通客服中心免费领取1张城市卡,卡内资金不挂失规则保持不变。(前沿新闻记者赵颖妍报道)

  相关阅读 常见问答

  1.问:为什么城市卡需要实名制?

  答:为进一步加快立体化社会治安防控体系建设,保障公共交通安全运营和天津城市卡用户权益,全面推进平安天津、安全天津建设,市公安局、市交通运输委员会、市工业和信息化委员会决定,对天津城市一卡通有限公司发行的城市卡实行实名制。

  2.问:哪些城市卡需要实名制?

  答:普通卡、校城通、纪念卡、京津一卡通、个性卡均需要实名制。敬老卡、残疾人免费乘车卡、添金通、电信NFC卡已经是实名制城市卡,无需再次实名。

  3.问:如何办理城市卡实名制?

  答:城市卡实名制办理指定通道“美伽汇”是天津城市一卡通专属增值服务平台,城市卡用户可通过点击美伽汇网站(www.meijiaclub.com)或“美伽汇”微信端的“城市卡实名制”按钮办理城市卡实名登记及查询业务,提交登记信息次日中午12点后,到指定网点读卡确认即可完成城市卡实名制。

  4.问:新办城市卡如何实名制?

  答:新办城市卡用户须在第二次充值前完成实名制。确因特殊情况不能自主完成实名登记的用户,可携带身份证前往天津城市一卡通有限公司客服中心办理。

  5.问:为什么实名制登记完信息要等次日中午12点后才能读卡确认?

  答:因为用户完成城市卡实名制登记后,城市卡实名信息需要一定时间与公安局核实校验。

  6.问:每位用户可以实名几张城市卡?

  答:每位用户持本人身份证最多可以实名3张城市卡。

  7.问:如何查询城市卡实名制进度?

  答:用户可登录美伽汇网站(www.meijiaclub.com)或通过微信关注公众号“美伽汇”点击实名制查询了解自己的城市卡实名进度。

  8.问:城市卡丢失怎么办?

  答:在美伽汇实名制登记系统或微信端查询本人城市卡实名状态,点击丢失城市卡卡号后对应的“报失”按钮并进行确认,按照提示操作即可。

《第一现场》栏目开启“我要播报”、“新闻募集”和“新闻订制”的功能啦!欢迎网友参加!
 
 

Copyright (C) 2000-2015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