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天津 民生 论坛 文娱 体育 财经 地产 IT 汽车 时尚 教育 健康 科技 游戏 视频
 
 
 
树荫挡信号灯新闻募集结束 网友“手拍”热情高
 

  二十六期【新闻募集令C级】寻找藏在树荫里的信号灯

  天津北方网讯:每年春夏两季,城市道路两侧树木遮挡交通标志、交通信号灯和电子警察等设施的问题相对突出,既不利于交通参与者观察,也不利于交通民警依法执法,同时还存在一定得安全隐患。自5月11日北方网发出C级新闻募集令,寻找藏在树荫里的信号灯以来,许多网友热情参与,积极寻找身边道路上树荫遮挡信号灯的情况,通过“随手拍”上传照片到“拍客新闻眼”板块反映问题。


工作人员对遮挡红绿灯树木做剪枝处理

工作人员对遮挡红绿灯树木做剪枝处理

  在新闻募集过程中,网友发来了多个点位树荫遮挡信号灯的照片,其中包括:津塘路和津塘村道交口红绿灯;中北镇阜锦道从外环线交口至春光路5个路段信号灯;河北区中山路与宇纬路交口的信号灯;津塘路和大直沽八号路交口信号灯等。

  那么现在这些点位的树荫遮挡信号灯情况有没有改善呢?为此前沿新闻记者逐个走访。

  比如网友“爱斯基摩朵_”反映河西区宾馆西路与西园道交口处一交通信号灯被行道树的枝叶遮挡后。前沿新闻记者第一时间联系了河西区市容园林部门,工作人员了解情况后,及时派相关作业人员前往现场查看,并对行道树的枝叶做了剪枝处理。


在西青区中北镇阜锦道从外环线交通信号灯已经露出来了

  在西青区中北镇阜锦道从外环线开始,阜锦道与飞霞路,万卉路,霞飞路,星光路,春光路等路口交口,小树生长过茂密,小树树枝遮挡交通信号灯。经过相关部门及时协调,第二天就将存在问题的路口的小树枝进行了修剪,露出了交通信号灯,保证了过往车辆的通行安全。


在河北区中山路与宇纬路交口信号灯也露出了本来面目

  而在河北区中山路与宇纬路交口,津塘路和大直沽八号路交口的信号灯也都露出了本来面目。

  值得欣慰的是,据了解,经过市交管局和市容园林部门的协调解决,大部分遮挡信号灯的树木都得到了妥善处理,共同维护了城市交通安全。

  网友照片上传后,市容园林部门根据属地管理原则责成相关区县管理部门进行实地核实后,及时进行了处理,在不影响树木正常生长的条件下,确保信号灯不被遮挡。

  据统计,仅5月份,天津交管局设施处采集到躲藏在树木里的交通信号灯、交通标志和电子警察”等设施点位信息500余条,其它问题交通设施信息2600余条。同时跟进信息流转、督办、复查,保证每一条信息都能得到及时、妥善、有效处置。天津交管局设施处负责人介绍:“交通设施管理“四上”工作法,将在落实部局要求,推进城市道路交通信号灯配时智能化和交通标志标线标准化中发挥更大作用。”

  不少网友在论坛发表评论表示,这种通过“随手拍”的形式发现生活中的问题,让普通市民参与城市管理的方式非常好,不仅能及时有效地解决问题,也能呼吁更多人积极参与到美丽天津的建设中来,为城市健康有序发展出一份力。(前沿新闻记者段玮 柴莹)

 
 
《第一现场》栏目开启“我要播报”、“新闻募集”和“新闻订制”的功能啦!欢迎网友参加!
 
 

Copyright (C) 2000-2015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