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代会观察:带着人民的声音而来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北方网 作者:日报韩雯 编辑:曲璐琳 2017-05-22 07:53:00

内容提要:21日上午,出席市第十一次党代会的代表到住地报到,每一位党代表都是带着人民的声音而来。

  天津北方网讯:21日上午,出席市第十一次党代会的代表到住地报到,每一位党代表都是带着人民的声音而来。

  在报到现场,记者见到南开区昔阳里社区居委会主任王月华,她和记者说起社区在改善民生中所做的一些探索。“三年前,我们开始摸索如何通过智能化手段,把专业的养老服务送进老人家中。”老人在家中简简单单一按键,一顿可口的饭菜就会送上家门;遇到急事难事,老人可与社区工作人员可视对话、寻求帮助。目前,社区的智能化养老服务系统正在进行升级,今后服务项目还会增多。

  以人民为中心,增强百姓的获得感,决不是口号,而是实实在在的行动。养老也是大民生,为满足多元化养老服务需求,本市建立起以居家为基础、社区为依托、机构为补充、医养结合的多层次养老服务体系,探索运用信息技术手段为老年人提供全天候服务和帮助,不仅提高老年人的晚年生活质量,也为身为上班族的子女们解决了后顾之忧。

  民生工作没有终点站,只有连续不断的新起点。“衣食住行、业教保医”,一项项民生工程与群众切身利益相关,与提升群众幸福指数相连。从延长供暖期,到切实解决“入园难”问题;从推进养老、医疗保险人员全覆盖,到加大保障性住房建设和供给……一个个惠民政策、一笔笔民生投入,一点一滴改善着百姓生活,让群众真切体会到党和政府的温暖。

  “干了十多年的社区工作,真是越干越有劲头。”来自和平区树德里社区的党代表赵金梅说,“这次党代会一定会好消息不断,我要认真记下带回去,让居民们都知道今后的日子还会更幸福。”

  采访中,王月华代表还告诉记者,前不久通过多部门协作,采取“特事特办”方式给昔阳里社区14栋楼解决了顶层房屋漏雨的维修问题,居民们特别高兴,让她一定把大家的感谢之情带到党代会上。(“津云”—北方网编辑曲璐琳)

下载前沿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