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代会观察:“担当”“作为” 党代会上高频词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北方网 作者:佟迎宾 编辑:曲璐琳 2017-05-23 08:22:00

内容提要:“坚持好干部标准,树立正确用人导向,注重事上练、事中看,为事业用、为事业选,大力选拔清廉为官、事业有为的干部”,“持续深入开展不作为不担当问题专项治理,以作为论英雄,为干事者撑腰,让无为者无位,让混事者断路”……

  天津北方网讯:“坚持好干部标准,树立正确用人导向,注重事上练、事中看,为事业用、为事业选,大力选拔清廉为官、事业有为的干部”,“持续深入开展不作为不担当问题专项治理,以作为论英雄,为干事者撑腰,让无为者无位,让混事者断路”……

  研读党代会报告,担当与作为成为代表们的高频词。“开展不作为不担当问题专项治理,疾风厉势治庸治懒治无为,体现了市委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决心和力度。”今年1至4月,全市查处不作为不担当问题193个,处理321人。该警示的警示,该追责的追责,该免职的免职,将查处的慵懒散浮拖、失职失责典型问题点名道姓通报曝光,不仅要让不干事、不作为的人没有立足之地、没有容身之位,更是要以问责“利剑”斩断“庸懒”思想。

  “各行各业为民服务都离不开担当精神。”市第一中心医院移植ICU科主任刘懿禾代表说,“正确的事就要敢于做、善于做,刻苦钻研医疗技术,改善患者就医体验,靠的就是担当作为的劲头儿。”

  以问题典型为戒,向先进典型看齐。一大批担当有为的好干部正通过媒体走入公众视野:市公安局车管所滨海分所民警眼里有活儿心里有百姓,“态度好”“效率高”“业务熟”成为人们评价的关键词;河北区人才服务中心社保大厅米娜9年多接待服务10万人次,帮百姓想全问细,让百姓少跑冤枉路……向先进典型看齐,就是要以他们为标杆,把思想和行动聚焦到履职尽责、干事创业上来,切实做到“为人民服务,担当起该担当的责任”。

  吏治清则风气正,风气正则事业成。把“庸懒怠”干部送上曝光台,让善作善为者走向聚光灯,划定“行为红线”,发挥考核与问责的导向、约束、惩治功能,释放主动担当作为、积极为民服务的动能,担当尽责、善作善为定能蔚然成风。(“津云”—北方网编辑曲璐琳)

下载前沿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