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代会报告提出创新发展新目标 听听代表怎么说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北方网 作者: 编辑:侯静 2017-05-24 08:51:00

内容提要:在今年的党代会报告中,提出今后五年的奋斗目标之一是:加快建设创新发展的现代化天津。经济保持平稳较快增长,高水平建设“一基地三区”,京津冀协同发展目标如期实现,成为全国领先的创新型城市和产业创新中心。

  天津北方网讯:市第十一次党代会报告中指出,今后五年的奋斗目标之一是:加快建设创新发展的现代化天津。经济保持平稳较快增长,高水平建设“一基地三区”,京津冀协同发展目标如期实现,成为全国领先的创新型城市和产业创新中心。

  那么,对报告提出的创新发展的奋斗目标,党代表们怎么说呢?

  党代会报告提到了“以建设高水平重大创新平台为抓手,面向全球组织创新要素,集聚提升一批海内外顶尖实验室和研发中心,实施一批重大科技创新基础工程和战略项目,在信息技术、生命科学、高端装备等领域攻克一批共性关键技术,提高重点产业技术创新能力,加快形成一批战略性技术和产品。”

  党代表尹继辉:围绕五个方面发展天津科技智能产业

  5月22日,出席天津市第十一次党代会的代表,市工业和信息化委员会党组书记、主任尹继辉接受了津云记者的采访。尹继辉表示,党代会报告提出了着力提高发展质量和效益,加快建设创新发展的现代化天津,这为本市的工业发展指明了方向,特别是为以智能科技为代表的新型产业发展明确了目标。下一步,市工信委将围绕发展科技智能产业,从做好空间布局和专项规划、抓好龙头项目、运用好市场基金、完善产业链、抓好创新能力建设五个方面着手努力。

  党代表郑国强:建立产业引导基金 在质上要效益

  报告当中提到,要着力提高发展质量和效益,加快建设创新发展的现代化天津,其中一大部分内容涉及创新驱动。和平区科委将建立产业引导基金,并在企业研发、人才引进、成果转化、科研基地建设上给予支持,在质上要效益。郑国强表示,和平区科委将围绕打造自主创新示范区和平园建设,建立产业引导基金,利用好高等院校教研资源,以及现有的科研院所资源做好对接,发挥龙头带动作用。同时,强化政策引导,加大宣传引导,在企业研发、人才引进、成果转化,科研基地建设上给予支持。强化服务意识,以双万双服为抓手,落实降低企业成本和减轻企业负担的各项政策,坚持走访企业,了解企业的实际需求,切实帮助企业解决各种困难和问题。此外,结合京津冀协同发展对天津的定位,做好对接,引进北京的科技资源落户。

  党代会报告提到了“高水平建设全国先进制造研发基地。深入对接《中国制造2025》,以大项目好项目为抓手,充分发挥海河产业基金引导作用,聚焦高端装备、新一代信息技术、航空航天、生物医药与健康、新能源、新材料等领域,培育壮大战略性新兴产业集群。”

  党代表李凤虎:以“工匠之心”助力“天津伟业”

  市十一次党代会代表、天津继泰重型铸锻制造有限公司工艺组组长李凤虎:作为一名普通的技术工人,我对报告中提到的“大力振兴实体经济”十分关切。报告中把实体经济定义为“成就天津未来的根基”,还提到“要把天津建成高水平的制造研发基地”,这让我对天津制造类企业的未来发展充满信心。建设天津制造研发基地的前提条件是高水平,不仅是产品、设备的高水平,更是制造工艺和技术的高水平、管理的高水平,让天津制造早日转变为天津智造。作为一名技工,我也要潜心磨炼技术技能,以“工匠之心”助力“天津伟业”。

  党代表曲德福:举力促进新能源和智能制造发展

  5月24日,出席天津市第十一次党代会的代表,天津市中环电子信息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曲德福接受了津云记者的采访。曲德福代表表示,党代会报告着眼于天津的发展关键期、历史窗口期,谋划五个现代化发展的总体布局,是天津未来五年发展的总纲。中环集团作为国企,正在服务制造、绿色制造、精品制造、高端制造上发力。能源发展方面正在推进全国化产业布局和全球化商业布局;在智能制造方面,正在推进企业的智能化、自动化、数字化、信息化。今后,中环集团会发挥大型国企的作用,为天津经济社会的发展展示中环之为、尽中环之力。

  党代表尚斌义:加强党性修养 加速转型发展

  5月25日,出席天津市第十一次党代会的代表,东丽区区委书记尚斌义接受了津云记者的访谈。尚斌义表示,报告旗帜鲜明讲政治,主题鲜明、目标高远、措施明确,体现了中央精神和天津实际的紧密结合。“东丽区的发展站在了新的历史起点上,‘一带一路’、京津冀协同发展、滨海新区开发开放等战略机遇叠加,处在重要历史窗口期。”尚斌义说,“我们要全面加强党的建设,自觉加强党性修养,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切实做到对党忠诚、为党分忧、为党担责、为党尽责。按照报告中‘生态优先、产业高端、创新发展’和‘科技强区、产城融合、金融支撑、转型升级、提质增效’的要求,加快推进经济和城市‘两个转型’发展,以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新发展理念为引领,解放思想,抢抓机遇,创新发展,转型跨越,努力把东丽建设成为科技强区、都市新区、文明城区,共建共享富裕文明现代化美丽东丽。”

  党代会报告提到了“以企业为主体、市场为导向,通过产业技术创新联盟等形式促进各类创新要素向企业集聚,加强对中小企业技术创新支持力度,推动科技型企业和高新技术企业加快发展,培育壮大一批具有国际竞争力的科技领军企业。”

  党代表夏海容:倡导科技创新 我们备受激励

  “这次党代会大力倡导科技创新,强调打通创新成果同产业对接渠道,让更多的科研成果由‘智’变‘金’。作为科研工作者,我们备受激励。”夏海容难掩兴奋。党代会报告提到天津要加快形成一批战略性技术和产品,“以企业为主体,市场为导向,通过产业技术创新联盟等形式,促进各类创新要素向企业集聚”,夏海容对此深有体会,她说他们的纺织酶一开始就是天纺集团提出的市场需求,等产品出来以后,很快就被京津冀一些纺织企业投入运用。丁二酸的技术成果也已实现了由“智”到“金”的转化:国内一家企业设立了年产5万吨的生产线,这也是迄今为止世界上该产品年产量最大的生产线。

  党代会报告提到了“抢抓新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的历史机遇,积极谋划智能科技产业战略布局,加快培育“大智能”创新体系,建设人工智能、智能制造、智能金融、智能健康医疗和智能农业等产业集聚区,打造“天津智港”。”

  党代表李家俊:加快筹建高水平重大创新平台

  天大要建设世界一流大学,就必须主动融入、主动服务天津的发展,通过调整和完善学科布局,创新人才培养模式,聚集全球顶尖人才,成为天津创新驱动发展的重要引擎。据介绍,未来五年,天津大学要加快筹建高水平重大创新平台,力争天津市首个国家重大科技基础设施项目早日落地建成,超前谋划布局国家和天津市急需的重点实验室;要聚焦世界科技前沿和国家、天津市的需求,面向经济建设主战场,组织重大项目攻关,争取在信息技术、生命科学、高端装备等领域取得重点突破;还要落实激励政策,鼓励产学研用结合,鼓励学校的人才和成果主动与天津市的产业发展结合,在天津市打造‘天津智港’,建设‘海洋经济科学发展示范区’,打造北方物流中心和‘设计之都’,在推进军民融合发展战略等任务落实过程中有所作为。

  党代会报告提到了“加快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建设,创新孵化服务体系,形成若干高水平、有特色优势的高新产业聚集区。”

  党代表曲孝丽:实施创新驱动战略 大力促进产业优化升级

  为实现创新发展现代化,红桥区将深入实施创新驱动战略,进一步加快西站城市副中心和美丽新红桥建设,为实现党代会确定的目标任务作出应有贡献。曲孝丽说,红桥区将加快自创区红桥分园建设,大力促进产业优化升级,努力构建现代化产业新体系。狠抓楼宇经济、总部经济,围绕陆家嘴金融广场、红桥广场、海河华鼎等商务商贸综合体,重点引进一批地区总部和高端服务业。强化资金、载体、政策帮扶力度,培育壮大企业家队伍,大力发展民营经济。大力推进正融科技大厦、宝能现代科技广场等大型商务商贸楼宇载体建设。今后五年,红桥区将着力推进城市建设,进一步增强城区载体功能。全力打好棚户区改造攻坚战,切实改善群众居住条件,补齐经济社会发展短板。

  党代会报告提到了“大力发展现代都市型农业。围绕建设京津冀绿色精品高档菜篮子产品供给区,打造国家级现代都市型农业示范区、农业高新技术产业园区、农产品物流中心区、国家农业农村改革试验区。四是深入实施质量立市战略,推进标准化提升工程。”

  党代表郑爱军:推广农业科技 服务好农民

  市第十一次党代会的代表、市农业技术推广站高级农艺师郑爱军:报告提出要大力发展现代都市型农业,打造国家级现代都市型农业示范区。作为基层农业技术推广工作者,我深感责任重大,今后将履职尽责做好农业科技推广,服务好农民。我将更加积极地投身推进种源农业发展,推广实施水稻工厂化育苗,以帮助农民降低生产成本,提高技术水平,实现农业增效和农民增收。

  党代会报告提到了“全面落实供给侧结构性改革重点任务。围绕优化产业结构,化解过剩产能、淘汰落后产能。”

  党代表保翔:深化改革 全力服务企业发展

  市第十一次党代会代表、市审批办党委委员、市便民专线服务中心党总支书记保翔:报告指出要争当改革开放先行者、排头兵,要坚持改革攻坚,向体制机制创新要活力。我们将继续深化行政审批制度改革,深入开展“双万双服”活动,充分发挥市区两级行政许可服务中心在服务企业发展中的前沿阵地作用,全力优化投资服务和营商环境,更好地发挥8890便民服务专线的桥梁作用。(“津云”—北方网编辑侯静)

下载前沿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