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代表:创新竞进 主动担当作为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北方网 作者:晚报雷风雨 马明 孔令彬 张苗苗 江珊 编辑:曲璐琳 2017-05-23 15:25:00

内容提要:市第十一次党代会报告中指出,要始终把党建的重心放在基层,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集中开展“维护核心、铸就忠诚、担当作为、抓实支部”主题教育实践活动。为此,与会代表纷纷表示,要深入贯彻落实党代会报告精神,立足本岗、从我做起,用实际行动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

  天津北方网讯:市第十一次党代会报告中指出,要始终把党建的重心放在基层,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集中开展“维护核心、铸就忠诚、担当作为、抓实支部”主题教育实践活动。为此,与会代表纷纷表示,要深入贯彻落实党代会报告精神,立足本岗、从我做起,用实际行动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

  严要求见真章 主动担当作为

  出席市第十一次党代会的代表,市建委党委书记、主任宋力威透露,市建委深入开展主题教育实践活动,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不断增强党员干部维护核心、铸就忠诚、担当作为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坚持不懈在“学”上下功夫、见深度。市建委每季度组织城建讲堂,聚焦领导干部关心关注的热点理论问题和系统面临的重点难点问题,邀请有关专家学者进行辅导解读,深化理论学习,提高工作能力。每月党员干部通过APP进行移动端自学,至少完成3门必修课程、2门选修课和2门考试,并在后台记录学时及进度,确保学习效果。每月利用星期五下午的时间,组织“市建委党校大讲堂”,为党员干部提供“菜单式”可选课程,采取观看视频课程的方式集中进行学习,每人每月不少于10学时。同时,持之以恒在“做”上严要求、见真章,主动担当作为,立足“当下改”,注重“长久立”,逐项解决“人、事、因、制”问题。持续推进各项后续整改任务,深化圈子文化和好人主义等专项整治,主动开展整改“回头看”、再督查,确保问题清零见底。

  打好组合拳 提升党建保障力

  出席市第十一次党代会的代表,市金融局党委书记、局长聂伟迅表示,市金融局将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市第十一次党代会部署,打好党建、开放、服务、安全的组合拳,不断提升党建的保障力,牢固树立“四个意识”,紧紧抓住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重要契机,突出维护核心这个灵魂,形成铸就忠诚的高度自觉,营造担当作为的浓厚氛围,推动全面从严治党落实到基层支部,以机关与金融系统两个层面的党建新成效开创金融发展和稳定的新局面。

  把责任传到最末端 落到最基层

  出席市第十一次党代会的代表,市环保局局长温武瑞表示,环保系统将以“八动”举措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深入展开。深化认识持续发动,做到逢会必讲“两学一做”;以上率下示范带动,坚持一级抓一级、一级带一级、一级为一级作表率;讨论交流民主互动,在思想碰撞中寻找答案;特色活动牵引传动,广泛开展“亮身份、戴党徽、强服务”“双联”和慰问困难党员、参观见学等;制度保障有力促动,严格落实报告报备制度、督察检查制度、主题党日制度;专项整治融合推动,围绕“圈子文化和好人主义”等专项整治活动,认真进行自查自纠,深入整改;压实责任增强主动,把责任传到最末端、落到最基层;担当作为岗位行动,以“立足岗位奉献、争当环保卫士”为抓手,引导党员干部践行“四讲四有”。

  走出车厢服务乘客

  出席市第十一次党代会的代表,市公交集团三公司党委书记宋祥健告诉记者,我们要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常态化制度化,深入开展“维护核心、铸就忠诚、担当作为、抓实支部”主题教育实践活动,以公交之为诠释对党绝对忠诚。宋祥健说,我们深入开展学习8路车队活动,总结推广8路车队在支部建设上的成功经验,健全完善各项制度,坚持不懈深化“五好党支部”创建工作;开展主题党日、主题党课,贴近市民了解需求,走出车厢服务乘客,展现公交党员的风采,全面完成公交集团“双百双迎”活动要求,以良好的精神面貌迎接全运会、党的十九大。

  推动学校改革发展的重要动力

  出席市第十一次党代会的代表,天津大学党委书记李家俊说:“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是今年天大党建的龙头任务。天大有高度重视党建的光荣传统,建设世界一流大学不能离开中国特色,在高校加强党的领导、全面贯彻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就是最大的特色。”

  “实现世界一流大学建设目标离不开党委的保驾护航,需要基层党组织对各项教育工作的扎实推进和落实。通过把学习教育和人才培养、学科评估等紧密结合起来,促进学校事业发展,为天大建设‘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提供坚强的组织保证。因此,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不仅仅是政治任务,也是天大构建学习型党组织、加强学习、改善作风的重要契机,是推动学校改革发展的重要动力。”李家俊表示。

  立德树人建设“双一流”

  出席市第十一次党代会的代表,天津中徳应用技术大学校长张兴会说:“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是推进学校事业加快发展的强大动力,我们一定要坚持党对高校的领导,把思想政治工作作为立德树人的中心环节,把‘两学一做’与建设高水平应用技术大学和学校教育思想大讨论相结合,对进一步解放思想,更新教育观念,探索应用型、技术技能型人才培养规律,深化教育教学改革和课程建设具有重要意义。下一步,我校要把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同落实全市高校思政工作会议部署结合起来,同加快‘双一流’建设,完善现代职业教育体系、深化考试招生制度、人才培养方式等重点任务结合起来,进一步提升学校的综合实力和竞争力,为天津区域经济和产业发展提供人才保障和智力支持。”(“津云”—北方网编辑曲璐琳)

下载前沿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