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排大将魏秋月:为天津打好每场比赛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北方网 作者:日报孟若冰 编辑:曲璐琳 2017-05-26 08:04:00

内容提要:会场外,一抹高挑的橙红十分抢眼。此时,她不是赛场上英姿飒爽的排球队长“月姐”,而是市第十一次党代会上的代表“小魏”。“这是一份有别于赛场的荣耀与担当,我一定要竭尽全力承担好。”聆听报告、参加讨论,虽已见惯了“大场面”,但这次参会“小魏”还是格外用心,内心更是激动不已。

  天津北方网讯:会场外,一抹高挑的橙红十分抢眼。此时,她不是赛场上英姿飒爽的排球队长“月姐”,而是市第十一次党代会上的代表“小魏”。“这是一份有别于赛场的荣耀与担当,我一定要竭尽全力承担好。”聆听报告、参加讨论,虽已见惯了“大场面”,但这次参会“小魏”还是格外用心,内心更是激动不已。

  奥运冠军、二传核心、三朝元老,一个个响当当的名号,使女排大将魏秋月一出现便成为全场焦点。此次党代会报告多次提到“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而魏秋月与女排姑娘们所传承的“女排精神”正是核心价值观一种生动精彩的体现。她顽强拼搏、坚持不懈,轻伤不下火线,为中国女排打满三届奥运会;她迎难而上、永不言弃,在天津女排困难之时,毅然扛起领军大旗……

  曾经的光荣与梦想历历在目,但作为一名基层代表,此时的“小魏”并不愿多谈过往荣光,而是希望把更多关注都放在《报告》上、讨论上。记者注意到,她手里的党代会报告已经画得密密麻麻,或括号、或画线,标记着心中的重点。其中关于“健身与体育”的内容,更令她使命感倍增,“《报告》提到要‘全力办好第十三届全运会,促进全民健身和竞技体育发展’,作为一名一线运动员,我有责任为天津打好每一场比赛,不负全市人民的重托与期望,作为一名党代表、全运会形象大使,我更有义务带动感染更多人,把女排精神融入日常的干事创业当中,肩负起展示天津风采的使命职责。”

  相较于赛场上的激情投入,基层代表魏秋月则更加谦逊平和,采访全程话都不是很多。但在她谈到“使命职责”的那一瞬间,记者看到,那是专属于女排姑娘们的神情,赛场上独有的眼神,充满顽强拼搏的坚毅光芒。(“津云”—北方网编辑曲璐琳)

下载前沿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