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道德模范崔洪金:诚信经营不惜放弃上亿元订单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北方网 作者:日报韩雯 编辑:侯静 2017-07-24 08:12:42

内容提要:初见崔洪金,发现他一点儿都没有老板架子。作为年利税达六千多万元企业的掌门人,崔洪金用心对待每一名员工,认真对待每一笔生意。“告诉兄弟们路上一定要注意安全……”“大家辛苦,活儿一定要干得漂亮,保质保量交付……”这是崔洪金说得最多的话,多年来,他用诚信经营,赢得了人心,也赢得了事业。

  天津北方网讯:初见崔洪金,发现他一点儿都没有老板架子。作为年利税达六千多万元企业的掌门人,崔洪金用心对待每一名员工,认真对待每一笔生意。“告诉兄弟们路上一定要注意安全……”“大家辛苦,活儿一定要干得漂亮,保质保量交付……”这是崔洪金说得最多的话,多年来,他用诚信经营,赢得了人心,也赢得了事业。

  1988年,崔洪金成立天津安达储运总公司,公司接手的第一大单是将一批新生产的夏利车运往南方。崔洪金亲自带队,和大家伙一路上省吃俭用,为了是降低成本,让大家多拿到钱。在运输汽车的过程中,崔洪金总是在想,靠一人驾驶一辆汽车运输汽车,新车总归会有损耗,于是,他亲手设计出国内第一辆商品车专用运输车,并引进国外技术,投入生产,靠“车拉车”的方式,开创了国内商品车物流业“零公里”运送先河。

  安达的创新,仿佛给了同行们灵感,纷纷如法炮制。仿制安达的车辆运输车开始充斥整个市场,为了能多盈利,车身不断被加长、被加宽,甚至有的可以拉21辆车。曾经有一家公司找到安达,想订购非法超限车辆,前期订单达1500辆,被崔洪金婉言谢绝。崔洪金前前后后放弃数千辆的市场份额,上亿元的订单,他坚持“违法违规的生意即使给再多的钱也不做。”为了唤醒诚信意识,维护行业信誉,他不止一次在行业协会召开的会议上呼吁,绝不做超载买卖,只有诚信经营才是企业发展的长久之计。

  诚实守信,为崔洪金打下牢固的事业根基,也为他凝聚人心。1988年,在国家尚没有实行养老统筹时,崔洪金就给一起打拼的员工买了50份商业保险。1995年,实行社会统筹保险,安达是首批参保的公司,为员工解决了后顾之忧。2008年,在金融危机的影响下,在企业经济效益不佳的情况下,崔洪金做出承诺不让一名职工下岗。2011年以来,安达共安置2000余人次就业,其中退伍军人300余人,残疾人110余人。

  自1989年,崔洪金还先后向本市中小学幼儿教师奖励基金会、福利院、残疾人基金会、红十字会、驻津部队及消防官兵捐款,如今,捐赠款物已达1000多万元。

  今年,担任安达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的崔洪金,被评为第五届天津市道德模范。(“津云”—北方网编辑侯静)

下载前沿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