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辰区瑞景街:抓好三个“聚焦” 提升居民幸福感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赵颖妍 编辑:赵颖妍 2017-10-21 09:12:13

内容提要:北方网《新闻会客厅》特别节目“砥砺奋进的五年――讲述我们的幸福生活”请到了北辰区瑞景街党工委书记丁庆兰做客津云演播间,与网友们聊一聊瑞景街五年来的变化……

  主持人:刚才您提到了,瑞景街将以党代会精神为指导,抓好三个“聚焦”的。未来,瑞景街还有哪些发展规划,提升社区居民的幸福感?

  未来,街道将深入落实市十一次党代会精神,按照新理念、高标准、快发展的总要求,以发挥优势、攻坚克难;继承创新、凝练特色;汇聚力量、共筑梦想为工作基调,以四个厚植为统领,大力实施五街战略,加快推进“十提升”工程;扎实推进街道“大工委”、社区“大党委”机制建设,把街道、社区更多人才资源引入工委和党委,通过创新工作、议事、活动方式,实现双向服务、共驻共建的工作格局。

  一是以践行宗旨为目标,努力提升为民服务质量水准。按照“五抓五树”的工作思路,进一步抓创建,树精品,全面落实党的五大建设任务;抓治理、树亮点,环境靓街战略扎实启动;抓服务、树示范,服务兴街内涵不断丰富;抓队伍,树品牌,文化强街战略取得新突破;抓法治,树典型,筑牢社区发展的环境基础;突出抓好“五常五送”的深度落实,做到常敲空巢老人门、嘘寒问暖送贴心;常串困难群众门,排忧解难送爱心;常叩上访群众心灵门,沟通疏导送舒心;常守居民小区门,打防管控送安心;常开休闲文明门,和谐追梦送欢心,全力提升街道为民服务的水准。

  二是以内涵发展为导向,努力提升我街人员综合素养。保持强劲的对内对外宣传势头,逐步加大街道、社区自媒体宣传力度,提高新闻舆论引导能力;充分发挥市民学校、文化活动室等宣传文化阵地作用,通过举办知识竞赛、文艺汇演等丰富多彩的活动,进一步激发广大群众的责任感和使命感,组织党员群众参观教育基地、举办主题演讲活动,不断提升广大党员群众的爱国主义热情,培育和践行好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深入开展文明城区以及十项文明创建活动,加快做好道德讲堂等教育阵地建设,深入推动志愿服务品牌活动的延伸,切实做好群众性精神文明创建活动。通过学习、交流、研讨,不断提升社区居民的觉悟。

  三是以文化活动为引领,努力提升社区文化发展软实力。持续讲好北辰故事、瑞景故事。强力推进居民文明素质提升工程,着力提升社区群众文化品味。打造有影响有特色的文艺团队和组织。持续开展家风进万家书画、摄影展和文艺赏析、指挥、摄影等专业化培训。举办群众歌咏大赛、社区趣味运动会及社区文化擂台赛,进一步提升社区居民文化修养和内在素质,全力打造美丽瑞景。总之,瑞景街全体人员会把“四个意识”变为自觉行动,用实际行动,为党的十九大胜利献上一份厚礼,给市区两级政府交上合格的答卷。(“津云”—前沿新闻记者赵颖妍)

首页  上一页  [1]  [2]  [3]  [4] 

下载前沿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