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西区区委书记:解放思想 创新竞进 忠诚担当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日报 作者: 编辑:尹辰辰 2017-10-04 09:01:22

内容提要:党的十八大以来的五年,是砥砺前行的五年,是成就辉煌的五年。五年来,河西区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以“三个着力”为元为纲,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解放思想、创新竞进、忠诚担当,着力打造全市经济社会发展首善之区,经济社会发展和党的建设各项事业迈出坚实步伐。

  党的十八大以来河西区社会发展综述:打造经济社会发展首善之区

  河西区区长:全面建设河西 迈出坚实步伐

  浓墨重彩书写大美河西

  砥砺奋进的五年之河西篇

  天津北方网讯:党的十八大以来的五年,是砥砺前行的五年,是成就辉煌的五年。五年来,河西区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以“三个着力”为元为纲,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解放思想、创新竞进、忠诚担当,着力打造全市经济社会发展首善之区,经济社会发展和党的建设各项事业迈出坚实步伐。

  推进创新驱动发展,构筑竞进提质格局,区域经济规模和质量效益稳步提升

  这五年,我们主动适应经济发展新常态,围绕中央对天津“一基地三区”定位,在融入京津冀协同发展、对接雄安新区建设中积极谋划,探索“三无五融合”创新机制,加快智能制造等高端产业集群发展;打造“北方设计之都”,引领设计企业“编队出航”;建设小白楼航运服务集聚区,拓展航运业外延和内涵;延伸友谊路金融服务聚集区,推动金融业“二次创业”;楼宇经济提质增效助力城区“向上”发展;国企混改、“双万双服”激发发展活力。在不断优化动力、产业、要素结构,持续激活比较、核心、潜在优势中,标注河西经济新方位。

  努力增进民生福祉,共建共享幸福家园,人民群众获得感和幸福感持续增强

  这五年,我们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把百姓的事作为天大的事,以推进济困、养老、助残事业保障人民基本生活,以打造首善教育、建设“健康河西”满足人民更高需求,以文化繁荣和文明创建丰富人民精神生活,以生态优化、市容整治提升人民生活品质,以织密筑牢“大安全”体系保护人民安全。在一件件事关“衣食住行、生老病死、安居乐业”等人民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解决中,让改革发展成果更多更公平地惠及河西百姓。

  切实强化政治担当,加强改进党的领导,党组织政治引领和领导核心作用不断加强

  这五年,我们坚持经济社会发展和全面从严治党力度统一,深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全区党员干部“四个意识”切实树牢;树立“为担当者担当,为干事者撑腰,让有为者有位”鲜明导向,在圆满完成全运村运行保障等重大政治任务的进程中,锻造一支能干事、会干事、干成事的干部队伍;坚决肃清黄兴国恶劣影响,严肃查处一切不正之风,党内政治生态持续向好;推动党的组织和工作全覆盖,筑牢基层党组织“坚强堡垒”。以党的建设全面进步、全面加强,为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坚强保证。

  即将召开的党的十九大,是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发展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河西广大党员干部群众,将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坚定不移沿着“三个着力”指引的方向,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统一思想、凝心聚力、扎实工作,开启首善之区建设新征程,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津云”—北方网编辑尹辰辰)

下载前沿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