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清区区委书记:加快建设京津卫星城美丽新武清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 编辑:侯静 2017-10-12 07:38:00

内容提要:党的十八大以来,武清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深入落实“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和“四个全面”战略布局,按照市委、市政府的部署要求,以实际行动践行“三个着力”,脚踏实地,苦干实干,努力谱写京津卫星城、美丽新武清建设的新篇章。

  武清区经济社会发展综述:舵正风满立潮头 行稳致远展宏图

  武清区:京津卫星城 美丽新武清

  武清区区委副书记、区长:奋力开创武清发展新局面

  砥砺奋进的五年之武清篇

  武清区:树立生态文明的“金字招牌” 建设美丽新武清

  践行“三个着力”强化责任担当 加快建设京津卫星城美丽新武清

  武清区区委书记王小宁

  天津北方网讯:党的十八大以来,武清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深入落实“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和“四个全面”战略布局,按照市委、市政府的部署要求,以实际行动践行“三个着力”,脚踏实地,苦干实干,努力谱写京津卫星城、美丽新武清建设的新篇章。

  ──明责任、勇担当,唱响重头戏。我们坚持把武清发展放在协同发展的大局中定位、放在全市发展的大局中把握。加快京津产业新城、国家大学创新园区、医疗健康“微中心”等规划建设,主动承接非首都功能转移,推进跨区域交通一体化建设。积极推进“通武廊”区域合作,在社会管理、公共服务和人才等一体化方面先行先试,共同打造“小京津冀”试验示范“金三角”。

  ──重创新、优结构,培育新动能。我们牢固树立和贯彻落实新发展理念,积极适应把握引领经济发展新常态,落实“一基地三区”建设要求,以提高发展质量和效益为目标,以创新链与产业链融合发展为方向,深入实施创新驱动战略,聚集前沿项目,培育创新人才,提升传统产业,发展民营经济,推动生物医药、装备制造、新材料等主导产业集群发展,高端商贸、电子商务、休闲旅游等现代服务业专业化高品质发展,生态集约型都市农业健康发展。加快构建现代创新体系和产业体系,努力实现经济发展动力转换、产业发展上档升级。

  ──强宗旨、惠民生,为民增福祉。我们深入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每年策划实施20项惠民工程,80%以上财力用于民生领域,推动资源配置向农村、向基层、向困难群众倾斜,努力解决好老百姓“衣食住行、业教保医”等方面的实际问题。以全国文明城区创建和农村精神文明建设示范点建设为抓手,加快推进文明武清建设,深化文化惠民,办好赛事活动,弘扬新风正气,使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深入人心。

  ──打基础、强保证,种好责任田。我们坚持把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记在心上、扛在肩上、抓在手上,认真组织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三严三实”专题教育、“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加强和规范党内政治生活,持续用力净化党内政治生态,推动各级强化“四个意识”、增强“四个自信”、践行“四个服从”。重视加强机关、农村、社区、国企、两新组织等领域党建工作,推动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有效发挥。坚持好干部标准,合规合理合适配班子、用干部,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干部队伍。坚持以“零容忍”的态度,严厉查处违纪违规问题和群众身边的不正之风,努力以优良的党风政风取信于民。

  即将召开的党的十九大,是党和国家政治生活中的头等大事。我们一定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7·26”重要讲话精神,深入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部署要求,旗帜鲜明讲政治,担当作为显忠诚,撸起袖子加油干,扑下身子抓落实,以京津卫星城、美丽新武清建设的新成效,为现代化天津建设作出应有贡献,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津云”—北方网编辑侯静)

下载前沿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