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清区区委副书记、区长:奋力开创武清发展新局面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 编辑:侯静 2017-10-12 07:38:00

内容提要:砥砺奋进,继往开来。站在新的发展起点上,我们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特别是对天津工作“三个着力”的重要要求,认真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部署要求,抢抓京津冀协同发展战略机遇,按照京津卫星城、美丽新武清的目标定位,践行新理念,展现新作为,着力推动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

  武清区经济社会发展综述:舵正风满立潮头 行稳致远展宏图

  武清区区委书记:加快建设京津卫星城美丽新武清

  武清区:京津卫星城 美丽新武清

  砥砺奋进的五年之武清篇

  武清区:树立生态文明的“金字招牌” 建设美丽新武清

  站在新起点践行新理念 奋力开创武清发展新局面

  武清区区委副书记、区长戴东强

  天津北方网讯: 砥砺奋进,继往开来。站在新的发展起点上,我们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特别是对天津工作“三个着力”的重要要求,认真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部署要求,抢抓京津冀协同发展战略机遇,按照京津卫星城、美丽新武清的目标定位,践行新理念,展现新作为,着力推动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

  一是打造京津双城协同发展枢纽节点。牢固树立大局意识、机遇意识、协同意识,打破“一亩三分地”思维定势,发挥“通武廊”地区“小京津冀”独特作用,创新社会管理、公共服务、人才等一体化体制机制,加快京津产业新城等重大载体建设,积极主动承接首都高端产业转移和教育、医疗等功能疏解,努力在京津冀协同发展中“当先锋、当猛将、唱重头戏”,成为京津冀区域重要功能区。

  二是打造高端制造研发和现代服务业聚集区。坚持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强化科技创新引领,落实创新驱动发展行动方案,以科技创新社区建设为抓手,营造产业发展新生态,构建创新链、带动产业链,打造装备制造、生物医药、新材料等千亿级产业集群,优化和提升产业发展层级。深化制造业和互联网融合发展,全面提升国家级电子商务示范基地建设水平,培育壮大商务商贸、休闲旅游等综合业态,促进现代服务业繁荣发展。

  三是打造国家生态文明先行示范区。深入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大力加强生态文明建设,实施最严格的环境保护制度,强力推进大气、水和土壤污染防治,常态化开展清新空气专项行动,巩固“无煤区”建设成果,实现工业企业全面达标排放,全面落实“河长制”,深入开展大规模绿化造林工程,搞好大黄堡湿地、永定河故道保护修复,积极推进北运河通航和文化旅游景观产业带建设,深化城乡环境综合整治,努力让武清的天更蓝、地更绿、水更清、景更美,打造绿色生态家园。

  在前进的道路上,我们将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加大财政资金向民生领域倾斜力度,着力增进民生福祉,每年精准谋划和实施一批惠民工程,让更多看得见摸得着的惠民举措落地见效,不断增强广大群众的幸福感和获得感。(“津云”—北方网编辑侯静)

下载前沿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