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天津 民生 论坛 文娱 体育 财经 地产 IT 汽车 时尚 教育 健康 场景秀 文旅 工作室
特别节目
“相约在乌镇 大咖有话说”:互信共治,不能疑邻盗斧,需要全球共治
  11月7日中午13:40,津云客户端独家直播《超级智能》第七期。本期《超级智能》和往期节目大有不同,主持人龚克走出演播室,以第五届世界互联网大会为契机,与科技大咖相约在乌镇,畅谈人工智能。本届世界互联网......【详细】

【津云微视】京东实现世界首次无人机送货!人工……

【津云微视】人工智能感知能否做到百分百可靠?……

【津云微视】“逼死”实体店的电商纷纷走向线下……

【津云微视】未来业务发展会让人工智能独立完成……

【津云微视】无人配送能适应复杂的中国路况吗?……

【津云微视】比你更懂你!无人技术和应用场景需……

【津云微视】新技术改变原有行为方式!技术的开……

【津云微视】人工智能也可以成为保障网络安全的……

【视频回放】《超级智能》第7期:与科技大咖相……
网友:
在技术的开发与应用过程中,是否需要遵循一个共识的规则。
 
中国网络空间研究院副院长李欲晓:
共识的范围很广泛。从技术开发的层面来讲,知识产权保护也是一种共识,已经有很成熟的一套体系,实际上就是说,有法有规则,能不能执行这些法律能不能执行这些规则,是很重要的一个方面。确实有些新技术的出现在改变原有的行为方式,当这些新技术出现的时候,我们不是简单地完全接受这些技术或者说完全地拒绝这些技术,恰恰是这种时候我们需要去思考我们的行为方式需要从哪些方面去改变,比如说网络技术的出现,涉及到网络安全,要说国际性的网络安全标准,很难讲,确实需要国际社会去推动形成新的共识。
网友:
人工智能有没有可能成为保障网络安全的屏障?
 
新一代人工智能发展战略研究院执行院长龚克:
人工智能可以变成安全工具。比如说更智慧地、更快捷地识别到网络攻击。从发现网络攻击的特点再到追溯源头,甚至可以预防所有同源的变种攻击,这比人力的效率高很多。人工智能还可以在应用层给那些粗心的使用者予以提醒。
网友:
快递工作都是机器人来完成的话感觉不是很现实吧,毕竟中国的路况那么复杂。
 
京东副总裁裴健:
从技术层面来讲这个问题,其实我们把快递分成不同的层级。例如说,在高速公路上面,自动配送和自动驾驶相对于城市里面要容易实现,所以我们可以考虑在高速公路上大量使用自动驾驶的送货车,到了城市里面之后切换到非自动驾驶模式。
点击查看更多精彩内容

Copyright (C) 2000-2019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