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的二十大代表、滨海农商银行金慧琼分享二十大精神学习体会 便民惠民 金融服务更有“含金量”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今晚报 作者:刘英潮 编辑:李松达 2022-11-14 09:20:05

内容提要:党的二十大代表、天津滨海农商银行营城支行大堂经理金慧琼怀着激动的心情,在日前举行的基层宣讲活动中分享了自己的学习体会。“带着总书记‘增进民生福祉’的谆谆教诲,我们要挽起袖、弯下腰、俯下身,去聆听群众的金融需求,从金融服务的点点滴滴开始,把为群众金融服务‘最后一米’的各项工作做得更好。”这位“90后”基层金融工作者这样说。

天津北方网讯:党的二十大代表、天津滨海农商银行营城支行大堂经理金慧琼怀着激动的心情,在日前举行的基层宣讲活动中分享了自己的学习体会。“带着总书记‘增进民生福祉’的谆谆教诲,我们要挽起袖、弯下腰、俯下身,去聆听群众的金融需求,从金融服务的点点滴滴开始,把为群众金融服务‘最后一米’的各项工作做得更好。”这位“90后”基层金融工作者这样说。

这位朝鲜族姑娘连续参加了党的十九大和二十大两次盛会。在单位网点的宣讲活动中,她拿着记录学习体会的小本子,和小伙伴们一起重点学习二十大报告中“中国共产党带领人民打江山、守江山,守的是人民的心”的内容时,她动情地表示,总书记在讲这些话时,大会现场爆发出热烈的掌声,让她记忆犹新。

金慧琼所在的滨海农商银行是立足滨海新区的农村金融改革主力机构,近年来积极探索数字化转型,推动金融科技与传统金融业务不断融合创新,拓宽银行的服务边界和供给能力。在银行网点依托智能柜员机(STM)、大额现金存储设备(UCR)等智能设备提升网点数字化运营能力的同时,金慧琼和同事们还格外重视人性化服务,特别是针对老年人“一对一”的温情服务。在网点的智能机具前,她细心服务的两位阿姨拉着她的手,连声说“这孩子特别好”。

如今,在汉沽区域的6家支行都组建了以金慧琼的名字命名的志愿服务队,志愿者们经常走进社区、街道、学校,开展防范电信诈骗教育、金融知识宣讲、关爱慰问困难老人等活动。日前,金慧琼和同事们来到支行党支部联合共建单位惠阳里社区,与社区老人们分享二十大报告中“增进民生福祉”等内容。

党的二十大报告多处强调了经济发展的重要性,让金慧琼更深刻地体会到金融工作者肩上的责任。她表示,将在基层岗位上和小伙伴们扎实苦干、勇于创新,在服务“三农”和“小微”方面积极为企业及商户提供结算、信贷等金融服务,高效解决他们的金融需求,努力提升金融服务的“含金量”。(津云新闻编辑李松达)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