贴心服务暖人心(新时代新征程新伟业·二十大代表这样带头干)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人民日报 作者: 编辑:邓坤伟 2022-12-29 11:55:00

内容提要:傍晚六点半,窗外飘起零星雪花。送走最后一位求职者,党的二十大代表、吉林省白城市洮北区公共就业服务实训中心主任于砚华坐回工位,架起手机,准时开始直播带岗。

傍晚六点半,窗外飘起零星雪花。送走最后一位求职者,党的二十大代表、吉林省白城市洮北区公共就业服务实训中心主任于砚华坐回工位,架起手机,准时开始直播带岗。

“今天的岗位,我提前分成了文员、工人、管理几大类。大家按需要听,有问题随时问。”从岗位要求到福利待遇,于砚华介绍得仔细,说到工资、联系方式等关键处,放慢语速。

直播半小时后,观看人数近千人。屏幕上不断滚动各类问题,于砚华一一耐心解答。

桌面上,各类资料堆得满满当当,随手翻开一页,上面勾得密密麻麻,“待遇、政策,不仅要答得顺溜,更不能错。”于砚华说。

2004年,于砚华开始负责洮北区公共就业服务实训中心工作,截至目前,中心累计服务求职者超40万人次,举办招聘会1400场。于砚华个人职业介绍成功率在90%以上。

近几年,于砚华尝试在视频平台发布招工视频、直播带岗,“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健全就业公共服务体系,完善重点群体就业支持体系,加强困难群体就业兜底帮扶。我们的服务方式也要与时俱进、多措并举。”如今在洮北区公共就业服务实训中心,线上线下服务同时展开。

“我是残疾人,直播里没看到合适的岗位,能帮忙找个活吗?”一则留言引起了于砚华的注意,“我把中心地址发给你,咱当面聊。”

陈霞今年50岁,腿部有些残疾,常年在家照顾瘫痪长辈。“前一阵丈夫退休了,白天能搭把手,我就想挣点钱补贴家用。可一看岗位要求,发现自己啥都不会。”陈霞忍不住叹气。于砚华拉着她坐下,问道:“妹子,你在家咋照顾病人的?”陈霞打开了话匣子,营养备餐、更换床垫、理发聊天……说得细致,“谁去咱家,都夸一句我照顾得好。”

“能照顾好人,就是本事。”低头琢磨了一会,于砚华推荐了育儿师岗位,“护理工作、薪资也高。”于砚华现场为陈霞对接了家政公司,免费培训,考取资格证后安排入职。

“她现在已经上岗了,照顾一个3岁孩子。这不,前几天还发语音说准备继续学营养师呢。”于砚华说。

“困难群体,各有各的难,我们服务更要耐心细致。不仅要与求职者沟通,更要主动对接企业。”出席党的二十大回来后,不到一周,于砚华走访了洮北区几家新开工企业,“中心每周梳理未就业困难群体信息,细分类型,再有针对性地联系企业、找寻岗位。”

今年以来,洮北区公共就业服务实训中心已累计帮助8000多名求职者就业,其中困难人员千余人。

“华姐,我刚给企业打完电话,明天就去面试了。”一个多小时后,直播即将结束,带岗超过50个,一条“报喜”留言刷过,于砚华也跟着高兴。

“就业服务要因人施策,帮求职者找到通过勤奋劳动实现自身发展的机会。”趁着周末休息,于砚华打算再去企业转转,“有个冲压工岗,有人觉得工作环境噪声大,我去实地看看,也顺便问问企业主愿不愿意一起参与直播。”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