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网评:“五个一百”:在时代记录中遇见最美中国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中青网 作者: 编辑:邓坤伟 2023-04-13 08:40:42

内容提要: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讲好中国故事、传播好中国声音,展现可信、可爱、可敬的中国形象。”可信、可爱、可敬的中国形象如何展现?“五个一百”就是答案之一。目前,以“团结奋进新征程 同心奋斗创伟业”为主题的2022中国正能量“五个一百”网络精品征集评选展播活动正如火如荼地开展。

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讲好中国故事、传播好中国声音,展现可信、可爱、可敬的中国形象。”可信、可爱、可敬的中国形象如何展现?“五个一百”就是答案之一。目前,以“团结奋进新征程 同心奋斗创伟业”为主题的2022中国正能量“五个一百”网络精品征集评选展播活动正如火如荼地开展。

“团结”“奋斗”既是党的二十大报告的“热词”,也是强国建设、民族复兴的“关键词”,在“五个一百”一篇篇文字、一幅幅图片、一部部音视频、一个个专题专栏、一项项主题活动中,我们会遇见点点星火、汇聚成炬的中国力量,遇见活力满满、生机盎然的自信底气,遇见生生不息、薪火相承的精神根脉,所有的遇见共同汇聚成新征程上的最美图景。

路虽远,行则将至;事虽难,做则必成。在“五个一百”的时代记录里,我们看到了在危机中育新机、于变局中开新局的蝶变,看到了从“0”到“1”、从“有”到“优”的突破,看到了从“短板”到“跳板”、从破堵点到清盲点的跨越。抗疫情、战高温、扑山火、应对全球粮食能源严重危机,我们看到了以变应变、抗压耐压之“稳”;成功举办北京冬奥盛会,兑现“确保‘两个奥运’同样精彩”的承诺,我们看到了极不平凡的精彩书写;首架C919大飞机正式交付、航天员乘组“太空会师”、中国空间站全面建成,我们看到了科技自立自强的伟力......在时代记录里,我们与发展同频共振,更能理解眼前日新月异的世界和无惧风浪的中国。

奋斗是时代的注脚,团结是无声的力量,14亿多中国人聚在一起、携手共进,就是最美中国的书写者,也是“五个一百”持续不断的动力源泉。农机声声、铁犁翻土,广袤沃野处处是春耕备耕繁忙景象;挖机轰鸣、长虹飞架,重大工程传递出意气风发的火热干劲;灯火璀璨、游人如织,熙攘人群映照出城市复苏的底气......“五个一百”记录了时代的“高光时刻”,也记录了平凡者的奋斗脚步,在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接续接力的征途上,在城乡迎来送往的日常维护里,在平凡岗位的非凡坚守里。正如习近平总书记所说,“平凡铸就伟大,英雄来自人民”,“五个一百”记录了普通人的平凡,也记录了奋力奔跑的伟大。

我们期待网络空间的“好声音”“好故事”,“五个一百”,如同一部永不停更的时代“大戏”,标注了温暖的底色、道德的高位,激发打动人心的中国力量。在“五个一百”中,有人春风化雨、润物无声,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滋养人心、滋养社会,助力营造天朗气清、生态良好的网络空间;有人用向上向善的力量守护人间温暖与善意,通过他们的记录,我们认识了“诚信奶奶”陈金英、“时代楷模”钱海军等一批榜样;有人用自己的所见所闻和切身感受澄清是非、驳斥谬论,以真知灼见谏言时代发展,捍卫事实和真相。

在时代记录中遇见最美中国,“五个一百”传递的网络文明力量时时刻刻于无声处塑造着每一个人。用繁花代替荒芜,让清风吹散污浊,“五个一百”在最美记录里传递希望,谱写奋进乐章。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