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大学持续优化创新创业生态 推动成果由“智”变“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今晚报 作者:李杨 编辑:李松达 2023-05-13 15:08:08

内容提要:“天津大学广泛动员师生校友带着好项目入园创业,不断深化与校友企业家合作,为首批入驻项目提供全方位‘一站式’服务。”在昨天市政府新闻办召开的天开高教科创园第二场新闻发布会上,天津大学校长金东寒介绍了该校如何以天开园建设为机遇,持续优化具有天大特色的创新创业生态。

天津北方网讯:“天津大学广泛动员师生校友带着好项目入园创业,不断深化与校友企业家合作,为首批入驻项目提供全方位‘一站式’服务。”在昨天市政府新闻办召开的天开高教科创园第二场新闻发布会上,天津大学校长金东寒介绍了该校如何以天开园建设为机遇,持续优化具有天大特色的创新创业生态。

学校瞄准天津产业需要,从100多个备选项目中遴选出首批28个优质成果转化项目入驻天开园,涉及新能源材料、高端装备制造、物联网、大数据与人工智能、生物医药等领域。还遴选出34个项目作为储备项目,持续跟踪评估项目技术成熟度,择机择优引入天开园。截至目前,天大通过组织编制商业计划书及路演活动、实施专业团队一对一服务等方式,推动28个首批入驻项目完成公司核名和企业注册等工作,并已签署入驻框架协议,为正式入驻天开园做好了准备。

“我们将深入推动教育教学评价改革,支持在职教职工离岗创业,鼓励一部分具有创新创业热情和能力的教职工到企业兼职,引导他们通过创新创业开辟新的职业发展通道。持续深化‘新工科’教育改革,扎实推进国家级创新创业学院和市级卓越工程师学院建设,完善具有天大特色的创新创业课程体系,吸引天大优秀校友回校担任‘企业家教授’,支持在校学生保留学籍休学创业,最终实现让天津大学100%的学生能够受到创新创业氛围的熏陶,10%的学生有机会学习创新创业的课程,5%的学生能够得到创新创业导师的指导并参加各种实践训练,1%的学生毕业后选择自主创业,其中相当一部分能够取得成功。”金东寒说。

金东寒表示,学校还将深化与政府、校友企业、服务平台间的合作,打通科技成果转化的“最后一公里”,加快推动科技成果转化由“智”变“金”,把创新创业做成亮点、做出特色,早日实现五年内打造超过20万平方米创新创业载体、吸引500家科技创业企业入驻天大科技园、汇聚1万名以上优秀大学毕业生留津创新创业,十年内孵化10家独角兽企业的目标。(津云新闻编辑李松达)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