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北方网 > 新闻中心 > 国际 > 调查揭秘 正文
关键词:
 
最新新闻排行
· 都市报道60分 (2024-04-27)
· 石窑民居静祥和 尽享春日慢时光
· 让闲置资产“活起来” | 唤醒“沉睡”的沟渠 激活“追光”新动能
· 走最美天路 赏蓟州美景 年底前的活动都给您安排好啦
· 善作善成见行见效:精准对接搭桥 灵活就业更快
· 工会帮就业 搭建招聘平台
· 中国飞鸽·2024天津津南半程马拉松成功举办
· 专场招聘会 助力退役军人就业
· “三指引两平台”!天津保护商业秘密增添利器
· 玩转直播带货 创造就业机会
 

真相曝光:墨索里尼尸骨曾流浪21年

http://www.enorth.com.cn  2001-07-24 13:47
 

 

  意大利法西斯独裁者墨索里尼因罪恶累累被处死,这是人们都知道的史实。但墨索里尼死后围绕他的尸骨发生的一连串怪事却鲜为人知。最新出版的英国《历史-今天》杂志发表了历史学家约翰-福特的文章,对此予以曝光———

  “躯体”成了统治法宝  

  意大利的法西斯主义从一开始,就与他的创立者和领导人贝尼托-墨索里尼紧密地联系在一起。墨索里尼体格健壮、言语激烈,在当时很多人眼里,单从外表上看,他是个典型的男子汉。

  墨索里尼自身独具的感染力对于法西斯主义产生了极大的推动作用。在第一次世界大战期间,墨索里尼曾经参加了战斗,并且负了伤,正是这块伤疤,为他捞取了不少好处,很多人甚至认为他是“民族英雄”。

  一战结束后,意大利政坛一片混乱,墨索里尼与反对他的人展开激烈较量,再次将他自己置身于风口浪尖。意大利法西斯政权建立后,墨索里尼的身体成了他进行统治的法宝,成千上万的雕像仿佛在一夜之间在意大利各个城市竖立起来,各种海报、电影和报纸也频频出现墨索里尼刮得铁青的脸以及裸露着厚实肌肉的胸膛。

  但意大利左翼力量则视墨索里尼的身体为最大的敌人,在他们看来,只有墨索里尼的身体从这个地球上消失,整个意大利法西斯政权才会土崩瓦解。墨索里尼本人也狂热地认为,他具有不可估量的“人格魅力”,这使得他的政权更具“吸引力与感召力”。  

  行刑人到底是谁?  

  有关墨索里尼之死的说法经常充满各种传奇色彩和争议。他是在1945年4月在科莫湖附近被处死的。当时,墨索里尼正化装成德国士兵准备逃走,但在科莫湖边的小镇栋戈被意大利共产党逮捕,与他一同被捕的还有他的情妇克拉雷蒂·佩塔西。他是在被捕后的第二天被执行枪决的,但到底是谁杀了墨索里尼,当时确是秘密。后来,意共披露说,执行枪决的人是沃尔特·奥迪西奥,当时他是意共的指挥官,后来成为议会助理。

  但对于官方这一说法,许多人都持怀疑态度,有些记者开始调查枪决真相。有些人甚至声称,枪决墨索里尼的其实是意共领导人路易吉-隆戈。此后,关于墨索里尼之死的传闻越传越离谱。

  执行完枪决后,墨索里尼的尸体被运到了米兰的洛雷托广场。墨索里尼和他的情妇以及一些追随者的尸体被倒挂在一座车库的大梁上。愤怒的人群将满腔怒火都发泄在了这些尸体上。那些血迹斑斑的尸体最后都被掩埋了。

  尸骨开始“流浪之旅”  

  1946年4月22日,米兰圣维托雷监狱发生叛乱,当晚,安放在米兰穆索科区墓地一处无名坟墓里的墨索里尼的尸体突然消失了,穆索科墓地是该市北部最大的墓地。墨索里尼尸体安放地点一直是保密的,但是仅仅在他死后一年,这位法西斯独裁者的尸体就被偷偷挖走了!

  很快就被证实,墨索里尼的尸体是被法西斯分子偷走的,这一行为带有明显的政治目的,因为尸体丢失的当晚正是世界各国庆祝打败法西斯一周年的前夜。这些人由一个名叫多梅尼科-莱奇西的年轻法西斯分子带领。他们为墨索里尼重新修了坟,并在墓碑上写着:亲爱的领袖,你将永远与我们同在。

  墨索里尼的尸体被盗走后,尸体的去向曾出现过很多种版本的猜测:被带到罗马?流失国外?在墨索里尼的出生地?虽然这些说法在一段时间内没有一个得到证实。但事实是,墨索里尼生前曾被众人吹捧的身体不论对于他的支持者还是对于他的反对者来说都是一个强有力的象征。对于法西斯主义者来说,墨索里尼的尸体应该得到保护与尊重。可是对那些深受法西斯之害的人来说,墨索里尼身体的神话只不过是以法西斯主义为基础的一种狂热崇拜,他们需要做的就是将愤怒发泄在这具尸体上。

  四个月后,意大利人终于找到了被盗走的墨索里尼的尸骨。1946年8月,在米兰郊外一个小镇的箱子里,墨索里尼的尸体被找回。在接下来的16个星期里,墨索里尼的尸体一直被移来移去,一会儿被放在一座别墅里,不久又被移进一个修道院,很快又被放到一个女修道院里。  

  21年后终于“安息”

  此后,一个亲法西斯的政党和莱奇西等发起了一项请愿活动,要求将墨索里尼入土为安。当时的意总理阿多内-佐利正争取议会中极右势力的支持,因此向墨索里尼遗孀承诺,一定将她丈夫的尸体运回他的故乡。

  自墨索里尼尸骨被找到后,他的死党便为它在家乡挖好了墓,并开始了漫长的等待。1957年,也就是墨索里尼死后12年,他的尸体终于被运到他的出生地埃米利亚的普雷达皮奥下葬。墨索里尼的遗孀拉凯拉-墨索里尼后来也搬到了普雷达皮奥。这个小镇于是成为左翼青年与法西斯分子的战场,一些小商贩则在墓地附近向游客兜售与墨索里尼有关的纪念品。

  经过一次又一次的折腾,墨索里尼或许真的在这里“安息”了,可关于他的尸骨的故事并没有到此结束。1966年3月,美国一名外交人员前往普雷达皮奥拜访了拉凯拉。这名外交官带来一个皮包,里面除一个小容器外,还装有一个黄色信封。容器里装的是墨索里尼大脑的其中一部分,这是美国人在1945年时取去用于“实验”的,信封里则有一张小纸条,上面写着:墨索里尼,大脑切片。拉凯拉后来把墨索里尼的这部分大脑装进一个盒子里,放在了他的坟墓上。在被处死21年后,墨索里尼的尸骨总算找齐了。秋凌

稿源 长江日报 编辑 石辰
呢称: 输入答案:
 精彩热图
嵌入-变动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财经频道 ·体育频道
23日亚太地区市场交易清淡 主要股市涨跌不一
封基套利无间道 三类基金投资者可适当关注
张道达:老法师看盘 再忍忍大意不得(11月24日)
一汽夏利(000927)将在墨西哥生产经济型轿车
天津滨海农村商业银行筹建申请获银监会批准
泰达初定挂牌名单 韩燕鸣李本舰丁祥瑞王磊上榜
马季奇成中超抢手人物 小马哥引发另类津京德比
布拉迪奇泰达之旅时运不济 含笑告别向球迷致歉
抢断王黄金时光留泰达 马季奇对新赛季踌躇满志
马季奇透露独家抢断秘诀 小马哥时刻想成更强者
·科技频道 ·娱乐频道
空调鞋美国问世 每双鞋售价约60美元(图)
“嫦娥一号”卫星试传月球图像数据
“野生中华鲟再现长江”遭专家否定
一级保护动物懒猴半夜爬上农妇蚊帐
从嫦娥失踪到华南虎风波 看中国式网络影响
汤唯否认攀关系获李安看中 拍床戏边演边哭(图)
《五星大饭店》收视不及《玉观音》
首都师范大学科技园召开会议力推国产原创动漫
《爱你所以离开你》开机 李立群高呼过戏瘾
2007MTV超级盛典完美落幕 希尔顿闪亮全场(图)
关闭窗口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