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北方网 > 新闻中心 > 国际 > 国际时事 正文
关键词:
 
最新新闻排行
· 《天津市推动大规模设备更新和消费品以旧换新实施方案》发布 实施五大行动 明确到2027年底目标任务
· 全球最大变质岩油田正式开钻 累计探明地质储量突破2亿立方米
· 阳光回归 天津升温势头猛烈 最高气温冲击30℃
· “为了走这25米,我用了整整25年”—— 神舟十五号航天员邓清明为天津市大中小学学生讲述圆梦飞天故事
· 十项行动 见行见效|天津消费品以旧换新购物节启动 200余项活动送上消费“大礼包”
· 都市报道60分 (2024-04-24)
· 津翔野生动物园5月1日开园 占地面积超40万平方米
· 天津首届早点文化旅游节将启幕 来吃早点 收好这份出行指南!
· 今天是全国儿童预防接种日 及时接种预防 护航儿童健康
· 十项行动 见行见效|“更新+换新”有何新看点——市发展改革委相关负责人解读我市实施方案
 

美国NMD“瞄准”太空 推行“太空武器化”

http://www.enorth.com.cn  2001-08-02 16:16
 

 

  美国空军总参谋长迈克尔·瑞安8月1日预言:为了保护与美国的商业、通讯和军事主导地位息息相关的重要卫星,美国终有一天要把武器送上太空。他说,空军正在研发太空武器,包括发展装备在波音747上的激光武器;同时,空军还将有研究制造“太空轰炸机”的可行性。

  早在20世纪80年代,里根就雄心勃勃要搞“星球大战”,其核心内容是“聪明鹅卵石”计划,即至少向太空发射4000颗激光卫星,在太空构筑一道激光防御墙,以抵御假想敌人的导弹袭击。但在研究历时数年、48亿美元投资打了水漂之后,这项计划终于被美国现任总统的父亲老布什宣布“打住”。但谁也想不到,事隔多年之后,小布什竟要重新捡起太空激光武器研制计划!

  ·机载激光武器和太空轰炸机

  五角大楼准备将这种激光武器安装在装备电脑和光学设备的波音747飞机上,用于打击刚刚发射的敌方导弹,使导弹的残骸、化学、生化物质或核弹头落回敌方领土上。预计飞机载激光武器具有反导速度快、准确性强、效力高的特点。

  “太空轰炸机” 是一种极其先进的飞行器,它能够在大气层以外飞行,从而可以在30分钟内迅速“摧毁地球另一边的目标”。它发射到太空后,可在96公里高度投掷炸弹,而且命中率极高;它的飞行速度是目前大型轰炸机的15倍,飞行高度则是10倍。美国称可以用“太空轰炸机”来保护美国卫星,或打击敌人的卫星。

  ·太空武器化——美国要在太空称“第一”

  迈克尔·瑞安表示,在侦察、情报、商业乃至气象预报等多方面,美国对太空卫星的依赖与日俱增,这迫使美国不得不考虑“在防御和进攻两方面充分利用其太空优势”,未来的国防部应具备摧毁敌人从地面以及太空进攻美国卫星的能力。言下之意:为了保护自己的卫星,美国“不得不”将武器送入太空。

  他还强调,美国必须保护自己的这些“资产”,“如果某一天,我们失去了它们(太空卫星),这对我们来说将是一个沉重的打击。”

  “最终,我们必须具备这样的能力:把那些进入卫星轨道的威胁物踢出去。当我们对太空极其依赖时,当其它国家也开始对太空依赖时,这一领域就会变得十分紧张。而我们最好不要做第二。”

  从瑞安的这番解释,我们不难发现:美国不要做第二,这弦外之音岂不是“美国要做太空的霸主”?

  瑞安对记者说:“我们在太空有着巨大的优势。太空孕育的商机有多大,我们在太空的国家利益就有多大,我们在太空的军事力量就应该有多大。不管是陆地,是海洋,还是太空,我们都要去开发我们所依赖的领域。”美国不但希望在地球称霸,而且把目光投向太空,其野心可见一斑。

  ·太空武器化——美国NMD的重要组成部分

  美国欲实现“太空武器化”的意图一公开,立即引起了国际社会的高度警惕:布什政府是否在搞“星球大战”计划的“续篇”?

  拉姆斯菲尔德出任美国防部长后曾经避讳“太空武器化”的说法,如今这件事在美国军界却越来越公开。近日,尽管拉姆斯菲尔德一再“解释”,布什政府还没有决定美国是否会第一个将机载激光武器送上太空,但他表现出来的对军方太空计划的“过多关注”,不能不令人对此产生怀疑。而且太空轰炸机是拉姆斯菲尔德提出的美国军事现代化计划的一部分。

  布什政府近日多次表示,美国将建立“多层次”导弹防御系统,要从原来克林顿政府计划的地基导弹防御系统,扩展为陆、海、空和太空一体化的导弹防御系统。如此一来,“太空武器化”计划实际上已经被纳入美国导弹防御系统(NMD)的部署日程。

  在2002年度国防预算中,五角大楼已特别划拨了11亿美元,用于太空激光武器项目研发。美国防部7月19日表示,在未来10年内将耗资约40亿美元,用于把激光武器送上太空来摧毁导弹目标的试验。

  美国军方7月18日曾表示,空军计划最早在2003年进行首次机载激光武器拦截弹道导弹的试验。假使试验成功,美国将初步拥有对付“飞毛腿”那样的短程弹道导弹的能力。太空激光武器反导弹试验是目前美国正在进行的各种导弹防御系统试验中最具政治敏感性的一项——因为它可能开启“太空武器化”的大门!一旦大门被打开,平静的太空将可能被卷入新一轮军备竞赛的是非之地。

  在太空部署导弹防御系统,明显有悖于1972年《反弹道导弹条约》。而且,国际社会此前还从无将武器送入太空轨道的先例。布什政府推行“太空武器化”,无论以何种借口为之粉饰,都必将招致国际社会的谴责。

稿源 新华网 编辑 王峥(女)
透视俄罗斯“欧洲战术导弹防御系统”   01-07-25
俄外长:NMD加剧亚太地区军备竞赛   01-07-26
美民主党议员称要阻止新的NMD试验基地工程   01-07-27
美国要研制太空轰炸机   01-07-31
俄试射新型导弹对抗NMD 俄美较量拉开帷幕   01-07-31
美国:NMD今冬碰撞ABM 回旋时间所剩无几   01-08-02
冷看“布什版”NMD   01-12-13
呢称: 输入答案:
 精彩热图
嵌入-变动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财经频道 ·体育频道
23日亚太地区市场交易清淡 主要股市涨跌不一
封基套利无间道 三类基金投资者可适当关注
张道达:老法师看盘 再忍忍大意不得(11月24日)
一汽夏利(000927)将在墨西哥生产经济型轿车
天津滨海农村商业银行筹建申请获银监会批准
泰达初定挂牌名单 韩燕鸣李本舰丁祥瑞王磊上榜
马季奇成中超抢手人物 小马哥引发另类津京德比
布拉迪奇泰达之旅时运不济 含笑告别向球迷致歉
抢断王黄金时光留泰达 马季奇对新赛季踌躇满志
马季奇透露独家抢断秘诀 小马哥时刻想成更强者
·科技频道 ·娱乐频道
空调鞋美国问世 每双鞋售价约60美元(图)
“嫦娥一号”卫星试传月球图像数据
“野生中华鲟再现长江”遭专家否定
一级保护动物懒猴半夜爬上农妇蚊帐
从嫦娥失踪到华南虎风波 看中国式网络影响
汤唯否认攀关系获李安看中 拍床戏边演边哭(图)
《五星大饭店》收视不及《玉观音》
首都师范大学科技园召开会议力推国产原创动漫
《爱你所以离开你》开机 李立群高呼过戏瘾
2007MTV超级盛典完美落幕 希尔顿闪亮全场(图)
关闭窗口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