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北方网 > 新闻中心 正文
关键词:
 
最新新闻排行
· 津南区委举办党纪学习教育读书班并开展专题交流研讨
· “津味食光——天津首届早点文化旅游节”开幕两日来人潮涌动 津城最热门话题 最火爆狂欢
· 天津一周天气展望:近日还有风雨 “五一”开始升温
· 京津冀协同创新与高质量发展论坛举行 34个协同创新项目现场签约
· 开街在即 五大道又添商文旅打卡地 假期来“花园老街”漫步百年历史
· “2024消费促进年”推出8项重点任务 全年预计举办超3000场特色活动
· 天津发布轻工产业转型升级行动方案 到2027年全市轻工产业规模将突破3000亿元
· 津南“半马”激情开跑
· 天津航运金融一季度“高开高走” 船舶租赁处置规模占全国总量90%以上
· 天津发布推动大规模设备更新和消费品以旧换新实施方案 实施重点领域设备更新行动
 

中纪委第六次全体会议强调要严明中共政治纪律

http://www.enorth.com.cn  2001-10-11 19:36
 

 

  中国共产党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24日在北京举行。全会强调,政治纪律是中共最重要的纪律。越是改革开放,越是发展社会主义市场经济,就越要严明党的政治纪律,坚决维护以江泽民为核心的中共中央的权威,保证中央政令畅通。

  中共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常务委员会主持了这次会议。全会指出,各级党委和纪委要加大对遵守和执行政治纪律情况监督检查的力度。对党员和党员干部中阳奉阴违,搞当面一套、背后一套的两面派行为的,编造、传播政治谣言及丑化党和国家形象言论的,公开发表反对党的基本理论、基本路线、基本纲领言论的,参与各种非法组织和非法活动的,都必须按照中共纪律严肃查处。

  全会重申,各级党委和纪委要推进反腐倡廉的各项工作。认真加强思想道德建设,抓好理想信念教育和廉政勤政教育,提高党员干部端正党风的自觉性,筑牢思想道德防线,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增强拒腐防变、抵御各种不正之风的能力,经受住长期执政、改革开放和发展社会主义市场经济的考验。要切实加强党内监督,努力拓宽民主渠道,依靠广大群众,把权力运行置于有效监督之下。要坚决查处以权谋私案件,特别是要集中精力查处大案要案,严惩腐败分子。要严格执行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健全责任追究制度,进一步形成全党动手反腐败的局面,以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实际成果取信于人民。

  全会要求,各级纪检机关要切实抓好自身的作风建设。要坚持把思想作风建设摆在第一位,解放思想、实事求是,勇于创新、开拓进取,改变那些已经不合时宜的观念、工作机制和工作方法,使党的监督工作和党风廉政建设更好地适应形势发展的需要,与时俱进。(完)

  附:中国共产党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公报

  (2001年9月27日中国共产党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通过)

  中国共产党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于2001年9月27日在北京举行。出席这次全会的中共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委员110人。未担任中央纪委委员的监察部副部长,省、自治区、直辖市纪委的负责同志10人列席全会。中央纪委委员列席了中国共产党第十五届中央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

  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常务委员会主持了中央纪委第六次全体会议。会议的主要任务是:学习、贯彻党的十五届六中全会精神,以江泽民同志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八十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研究如何保证六中全会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和改进党的作风建设的决定》的贯彻落实,切实加强和改进党的作风建设,深入开展反腐倡廉工作,进一步密切党同人民群众的联系,开创新时期党的建设工作的新局面。会议审议通过了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书记尉健行代表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常务委员会所作的《以“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十五届六中全会精神》的工作报告。

  全会认真学习、讨论了党的十五届六中全会的文件和江泽民同志在六中全会上的重要讲话,一致拥护党的十五届六中全会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和改进党的作风建设的决定》和《关于召开党的第十六次全国代表大会的决议》,一致拥护江泽民同志在六中全会上的重要讲话。

  全会认为,党的十五届六中全会是在我国已进入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加快推进社会主义现代化的新的发展阶段举行的一次非常重要的会议。六中全会《决定》以党的基本理论和基本路线为指导,贯彻江泽民同志“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全面分析了进入新世纪党面临的新形势和新任务,明确提出了加强和改进党的作风建设的指导思想、总体要求和主要任务,是指导党的作风建设的纲领性文件。江泽民同志在六中全会上的重要讲话,高屋建瓴,从战略和全局的高度,提出了贯彻落实六中全会《决定》的明确要求,具有很强的思想理论性、现实针对性和工作指导性。

  全会认为,党的作风是党的性质、宗旨、纲领、路线的重要体现。高度重视作风建设,是我们党的优良传统,是我们党区别于其他政党的显著标志。新的历史条件下加强和改进党的作风建设,是全面贯彻党的基本理论、基本路线、基本纲领和实践“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的迫切需要,是开创改革开放和现代化建设新局面的必然要求,是党永远立于不败之地的重要保证。全党同志一定要从关系党和国家生死存亡的高度,深刻认识加强和改进党的作风建设的极端重要性和紧迫性,坚决地、全面地贯彻六中全会《决定》和江泽民同志的重要讲话精神,按照“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切实加强和改进党的作风建设,努力把党的作风建设提高到一个新的水平,保持党的先进性、纯洁性,增强党的创造力、凝聚力、战斗力,团结带领人民完成党和国家在新世纪的三大历史任务。

  全会指出,贯彻落实十五届六中全会《决定》,是全党的大事。全党都要把加强和改进党的作风建设摆上重要议事日程,抓紧抓好,抓出成效。全党同志要认真学习《决定》,以深刻领会其精神实质。要把学习《决定》同学习江泽民同志“七一”重要讲话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结合起来,把落实作风建设的总体要求同实现阶段性目标结合起来。要坚决执行《决定》提出的坚持解放思想、实事求是,反对因循守旧、不思进取;坚持理论联系实际,反对照抄照搬、本本主义;坚持密切联系群众,反对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坚持民主集中制原则,反对独断专行、软弱涣散;坚持党的纪律,反对自由主义;坚持清正廉洁,反对以权谋私;坚持艰苦奋斗,反对享乐主义;坚持任人唯贤,反对用人上的不正之风的主要任务。各级党委要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加强领导,强化监督,严明纪律,保证六中全会《决定》的贯彻落实。各级纪委要认真履行职能,切实加强对“八个坚持、八个反对”执行情况的监督检查,为实现六中全会《决定》提出的各项任务和要求提供有力保证。

  全会强调,政治纪律是党的最重要的纪律。越是改革开放,越是发展社会主义市场经济,就越要严明党的政治纪律,坚决维护以江泽民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权威,保证中央政令畅通。各级党委和纪委要加大对遵守和执行政治纪律情况监督检查的力度。对党员和党员干部中阳奉阴违,搞当面一套、背后一套的两面派行为的,编造、传播政治谣言及丑化党和国家形象言论的,公开发表反对党的基本理论、基本路线、基本纲领言论的,参与各种非法组织和非法活动的,都必须按照党的纪律严肃查处。

  全会指出,抓好党的作风建设,必须有健全和完善的制度作保证。各级党委、纪委及有关职能部门,对已有的行之有效的制度要狠抓落实,还要适应形势的发展,逐步建立健全一整套便利、有约束力的规章制度,从源头上预防和治理不良作风。各级党组织都要随着形势的发展,积极探索新时期加强党的作风建设的新路子,并不断使之制度化。

  全会强调,各级党委和纪委要以贯彻六中全会《决定》为契机和动力,推进反腐倡廉的各项工作。要按照《决定》要求,认真加强思想道德建设,抓好理想信念教育和廉政勤政教育,提高党员干部端正党风的自觉性,筑牢思想道德防线,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增强拒腐防变、抵御各种不正之风的能力,经受住长期执政、改革开放和发展社会主义市场经济的考验。要切实加强党内监督,努力拓宽民主渠道,依靠广大群众,把权力运行置于有效监督之下。要坚决查处以权谋私案件,特别是要集中精力查处大案要案,严惩腐败分子。要严格执行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健全责任追究制度,进一步形成全党动手反腐败的局面,以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实际成果取信于人民。

  全会要求,各级纪检机关要组织全体党员、干部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六中全会《决定》,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六中全会精神上来,切实抓好自身的作风建设。要坚持把思想作风建设摆在第一位,解放思想、实事求是,勇于创新、开拓进取,改变那些已经不合时宜的观念、工作机制和工作方法,使党的监督工作和党风廉政建设更好地适应形势发展的需要,与时俱进。要改革和完善党的纪律检查体制。纪律检查机关对派出机构实行统一管理。加强纪律检查机关的内部监督。要切实改进学风,努力学习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当前尤其要深入学习江泽民同志“七一”重要讲话,深刻领会“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的科学内涵,把我们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的路线方针政策上来,推动各项工作更好地开展。要认真改进工作作风和领导作风,坚决克服形式主义和官僚主义,充分发挥监督职能作用,抓好反腐倡廉各项任务的落实。要进一步抓好纪检干部队伍的廉洁自律,增强拒腐防变的能力,教育引导纪检干部自觉地实践“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忠实履行党和人民赋予的神圣职责,做党的忠诚卫士。

  全会号召,全党同志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江泽民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高举邓小平理论伟大旗帜,认真贯彻江泽民同志“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深入学习和贯彻党的十五届六中全会精神,以新的精神风貌,开拓进取,扎实工作,全面实现党中央提出的加强和改进党的作风建设的各项目标,以新的更大的成绩,迎接党的第十六次全国代表大会胜利召开。

稿源 新华网 编辑 刘雁军
呢称: 输入答案:
 精彩热图
嵌入-变动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财经频道 ·体育频道
23日亚太地区市场交易清淡 主要股市涨跌不一
封基套利无间道 三类基金投资者可适当关注
张道达:老法师看盘 再忍忍大意不得(11月24日)
一汽夏利(000927)将在墨西哥生产经济型轿车
天津滨海农村商业银行筹建申请获银监会批准
泰达初定挂牌名单 韩燕鸣李本舰丁祥瑞王磊上榜
马季奇成中超抢手人物 小马哥引发另类津京德比
布拉迪奇泰达之旅时运不济 含笑告别向球迷致歉
抢断王黄金时光留泰达 马季奇对新赛季踌躇满志
马季奇透露独家抢断秘诀 小马哥时刻想成更强者
·科技频道 ·娱乐频道
空调鞋美国问世 每双鞋售价约60美元(图)
“嫦娥一号”卫星试传月球图像数据
“野生中华鲟再现长江”遭专家否定
一级保护动物懒猴半夜爬上农妇蚊帐
从嫦娥失踪到华南虎风波 看中国式网络影响
汤唯否认攀关系获李安看中 拍床戏边演边哭(图)
07MTV超级盛典开幕 谢霆锋为希尔顿抱不平(图)
《五星大饭店》收视不及《玉观音》
组图:郭富城个唱藤原纪香捧场 叙旧到凌晨两点
首都师范大学科技园召开会议力推国产原创动漫
关闭窗口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