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北方网 > 新闻中心 正文
关键词:
 
最新新闻排行
· 京津产业新城“组团”服务落户企业
· 东丽区智慧化养老服务综合体投用
· 蓟州开设周四“惠民日” 14家景区推出10元门票
· 金融机构优化服务 外籍游客方便支付
· 今天白天到夜间阵风6-7级 天津发布最新预警!
· 都市报道60分 (2024-04-26)
· 2023年度天津市科学技术奖揭晓 177项成果获奖
· 滨海新区二季度重点项目26日开工
· 天津通报5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
· 天津新闻 (2024-04-26)
 

中国共产党第十五届中央委员会第二次全体会议公报

http://www.enorth.com.cn  2001-10-12 02:36
 

 

  中国共产党第十五届中央委员会第二次全体会议,于1998年2月25日至26日在北京举行。

  出席这次全会的有,中央委员192人,候补中央委员149人。有关负责同志列席了会议。中央政治局主持会议。中央委员会总书记江泽民同志作了重要讲话。

  全会审议通过了中央政治局提出,经与党内外协商形成的,拟向九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推荐的国家机构领导人员人选名单和拟向全国政协九届一次会议推荐的全国政协领导人员人选名单,决定将上述两个名单分别向九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主席团和全国政协九届一次会议主席团推荐。全会审议通过了《国务院机构改革方案》,建议国务院将这个方案提交九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审议。

  全会认为,开好九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和全国政协九届一次会议,对于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五大精神,高举邓小平理论伟大旗帜,把建设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全面推向21世纪,具有重要意义。

  全会指出,人民代表大会制度,是我国的根本政治制度。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是我国的一项基本政治制度。必须坚持和完善这些制度。要加强党对立法工作的领导,积极推进依法治国,建设社会主义法治国家。继续发挥人民政协作为党领导的统一战线组织在团结社会各界群众中的重要作用。

  全会强调,机构改革,是深化经济体制改革、发展社会主义市场经济的客观要求,是密切党和政府与人民群众联系的迫切需要,是党和国家领导制度改革的一项重要任务,也是政治体制改革的重要内容。必须坚定不移、积极稳妥地搞好政府机构改革。通过改革,建立办事高效、运转协调、行为规范的行政管理体系,完善国家公务员制度,建设高素质的专业化国家行政管理干部队伍,建立适应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制的有中国特色的行政管理体制。

  全会全面分析了我国目前的经济形势,认为总的形势是好的。中央关于经济工作的决策和部署是完全正确的,全党要认真贯彻执行。面对亚洲一些国家发生的金融危机,最根本的是要做好国内的经济工作,增强承受和抵御风险的能力。我们有比较雄厚的物质技术基础,有适合我国国情的正确的理论、路线、方针和政策,有能够驾驭各种复杂局势的中央领导集体。只要全党同志坚持党的基本理论、基本路线和基本纲领,紧紧依靠人民群众,正确处理改革发展稳定的关系,认真解决前进中的突出问题,就一定能够保持国民经济持续快速健康发展的良好势头。

  全会指出,实现今年的各项任务和十五大制定的跨世纪发展目标,关键在于提高干部队伍的素质和水平。各级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要加强学习,在实践中增长才干,以坚韧不拔、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投入到各项工作中去。要创造优秀人才脱颖而出的良好环境,造就一支高素质的干部队伍。

  全会号召,全党和全国各族人民更加紧密地团结起来,高举邓小平理论伟大旗帜,在以江泽民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领导下,齐心协力,开拓进取,在建设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伟大事业中不断创造新的业绩

稿源 人民网 编辑 刘雁军
呢称: 输入答案:
 精彩热图
嵌入-变动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财经频道 ·体育频道
23日亚太地区市场交易清淡 主要股市涨跌不一
封基套利无间道 三类基金投资者可适当关注
张道达:老法师看盘 再忍忍大意不得(11月24日)
一汽夏利(000927)将在墨西哥生产经济型轿车
天津滨海农村商业银行筹建申请获银监会批准
泰达初定挂牌名单 韩燕鸣李本舰丁祥瑞王磊上榜
马季奇成中超抢手人物 小马哥引发另类津京德比
布拉迪奇泰达之旅时运不济 含笑告别向球迷致歉
抢断王黄金时光留泰达 马季奇对新赛季踌躇满志
马季奇透露独家抢断秘诀 小马哥时刻想成更强者
·科技频道 ·娱乐频道
空调鞋美国问世 每双鞋售价约60美元(图)
“嫦娥一号”卫星试传月球图像数据
“野生中华鲟再现长江”遭专家否定
一级保护动物懒猴半夜爬上农妇蚊帐
从嫦娥失踪到华南虎风波 看中国式网络影响
汤唯否认攀关系获李安看中 拍床戏边演边哭(图)
07MTV超级盛典开幕 谢霆锋为希尔顿抱不平(图)
《五星大饭店》收视不及《玉观音》
组图:郭富城个唱藤原纪香捧场 叙旧到凌晨两点
首都师范大学科技园召开会议力推国产原创动漫
关闭窗口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