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北方网 > 新闻中心 > 国际 > 国际时事 正文
关键词:
 
最新新闻排行
· 天津“专精特新”专板正式上线
· 突发 | 伊朗等多国传出爆炸声
· 过渡期截至2027年4月30日 “老年代步车”将“退场”
· 都市报道60分 (2024-04-18)
· “津味食光 —— 天津首届早点文化旅游节”4月26日在水上公园启幕 为期10天来这里,“打卡”津味儿早点盛宴
· 美官员称以色列袭击伊朗境内 伊朗称核设施“完全安全”
· 新疆生产建设兵团代表团来津考察: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共同谱写对口支援和交流合作新篇章
· 【津云镜头】老厂院华丽变身竞技场
· 国家会展中心本周末举办音乐节 这些时段 交通有变化!
· 2024年书香天津·全民阅读18日启动
 

反塔联盟领导人马苏德的弟弟:拉登有好几个替身

http://www.enorth.com.cn  2001-10-16 10:13
 

 

  阿富汗反塔利班联盟重要领导人马苏德9月16日遇刺身亡后,有消息说是本·拉登所为。日前,在英国首都伦敦出版的阿拉伯文报纸《中东报》采访了在阿富汗驻英国使馆工作的马苏德最小的弟弟艾哈默德·瓦利·马苏德,艾哈默德在采访中披露了一些内幕。

  拉登是塔利班的真正领袖

  记者(简称记):塔利班为何冒着自己生死存亡的危险而保护拉登?

  艾哈默德(简称艾):一个主要的原因是拉登才是塔利班的真正领袖。自1998年以来,拉登加强了对塔利班安全机构和财政的控制。

  记:拉登现在藏在哪里?

  艾:我们得到的最新报告显示,拉登现在藏身于阿富汗东部的贾拉勒·阿巴迪地区。根据我们掌握的情报,拉登有好几个替身,外表和他完全一样,为了迷惑人们,这些替身在车队的护送下不停地运动。几个月以前,我们在4个不同的地方同时发现了4个拉登。

  我们欢迎美国打击塔利班,但不希望美国长期在阿富汗存在

  记:现在你们是否与美国有联系?

  艾:有联系。不过你不要忘记,我们仍是阿富汗合法政权,美国与国际社会承认的合法政权保持联系是正常的。

  记:你们是否欢迎美国进行干涉?

  艾:我们欢迎任何可以摧毁塔利班重型武器的军事打击行动,但这绝不是说我们要美国人在我们的国家建立基地,或要求美国人长期在阿富汗存在。打击恐怖行动一结束,美国人和它的盟友应帮助阿富汗合法政府的继承者重建阿富汗。

  记:这样的合法政府存在吗?

  艾:存在,阿富汗伊斯兰联合阵线(北方联盟)已经与阿富汗前国王查希尔·沙阿达成协议,组成了有120名成员的“阿富汗民族团结最高会议”。

  记:塔利班能顶住美国的打击吗?

  艾:塔利班武装共有4万人。如果塔利班失掉了重型武器,那么他们就不可能进行真正意义上的战争。

  记:拉登会参加战斗吗?

  艾:我对此表示怀疑。他首先要保自己的性命。拉登本人经常说,任务有分工,有人做领导者,有人就需要去拼命,而他属于前者。

  拉登派人杀了我哥哥

  记:有消息说杀害你哥哥马苏德的主谋是拉登,你的看法如何?

  艾:我们有足够的证据证明是拉登派人杀了我哥哥。我认为,我们最好的报复行动是实现马苏德要将阿富汗建设成一个自由的多党制的伊斯兰教国家的梦想。

  记:你们内部是否有叛徒?因为没有叛徒,两个陌生人怎么能够接近马苏德?而杀害马苏德的两个人事先曾在塔利班控制区生活了两个星期。

  艾:至今还没有证据表明我们内部有叛徒。我们不认为在敌人控制区的人就是嫌疑犯。杀害马苏德的两人是一步步接近马苏德的。他俩先到了我们的盟友萨耶夫的控制区,然后拉巴尼总统和其他领导人也接见了他们。随后,他们在我们的控制区生活了3个星期。这两人穿西方服装,他们相互之间讲法语,拒绝和其他人一起做礼拜。我们的保安人员认为既然萨耶夫和拉巴尼都见过他们,自然比较可靠。因此没有人对他们产生过任何怀疑。对他们持有的比利时护照也没有人注意过,只是看到他们在不断拍照。

  记:刺杀是怎么发生的?

  艾:马苏德在接见他们两人前,曾询问他们要做什么。马苏德的一名顾问说,他们等你接见已有3个星期。于是,马苏德准备与他俩谈谈。那两人和马苏德一起来到一间屋子里,其中一人靠近马苏德提问说,马苏德先生,如果逮住了拉登,你会如何处理?马苏德笑了起来。这时,那个拍照的人按动了快门,突然一声爆炸,我哥哥身负重伤,不久就去世了。(安国章)

稿源 新华网 编辑 石辰
呢称: 输入答案:
 精彩热图
嵌入-变动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财经频道 ·体育频道
23日亚太地区市场交易清淡 主要股市涨跌不一
封基套利无间道 三类基金投资者可适当关注
张道达:老法师看盘 再忍忍大意不得(11月24日)
一汽夏利(000927)将在墨西哥生产经济型轿车
天津滨海农村商业银行筹建申请获银监会批准
泰达初定挂牌名单 韩燕鸣李本舰丁祥瑞王磊上榜
马季奇成中超抢手人物 小马哥引发另类津京德比
布拉迪奇泰达之旅时运不济 含笑告别向球迷致歉
抢断王黄金时光留泰达 马季奇对新赛季踌躇满志
马季奇透露独家抢断秘诀 小马哥时刻想成更强者
·科技频道 ·娱乐频道
空调鞋美国问世 每双鞋售价约60美元(图)
“嫦娥一号”卫星试传月球图像数据
“野生中华鲟再现长江”遭专家否定
一级保护动物懒猴半夜爬上农妇蚊帐
从嫦娥失踪到华南虎风波 看中国式网络影响
汤唯否认攀关系获李安看中 拍床戏边演边哭(图)
07MTV超级盛典开幕 谢霆锋为希尔顿抱不平(图)
《五星大饭店》收视不及《玉观音》
组图:郭富城个唱藤原纪香捧场 叙旧到凌晨两点
首都师范大学科技园召开会议力推国产原创动漫
关闭窗口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