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北方网 > 新闻中心 正文
关键词:
 
最新新闻排行
· 都市报道60分 (2024-04-27)
· 石窑民居静祥和 尽享春日慢时光
· 让闲置资产“活起来” | 唤醒“沉睡”的沟渠 激活“追光”新动能
· 走最美天路 赏蓟州美景 年底前的活动都给您安排好啦
· 善作善成见行见效:精准对接搭桥 灵活就业更快
· 工会帮就业 搭建招聘平台
· 中国飞鸽·2024天津津南半程马拉松成功举办
· 专场招聘会 助力退役军人就业
· “三指引两平台”!天津保护商业秘密增添利器
· 玩转直播带货 创造就业机会
 

真正把六中全会精神落到实处

http://www.enorth.com.cn  2001-10-18 16:34
 

 

  认真学习领会和全面贯彻落实六中全会精神,切实加强和改进党的作风建设,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党的一项重大政治任务。六中全会《决定》提出的加强和改进党的作风建设的目标任务能不能完成,“八个坚持、八个反对”的要求能不能实现,党的作风能不能有新的明显进步,党群关系和干群关系能不能有新的明显改善,关键在于落实。

  六中全会《决定》把抓好落实作为加强和改进党的作风建设的关键环节,要求“各级党委要把加强和改进党的作风建设摆上重要议程,坚决贯彻落实中央部署。”江泽民总书记在六中全会上的重要讲话中,强调抓好六中全会精神的落实,加强和改进党的作风建设,要坚持领导带头,着眼人民群众,切实解决问题,抓住制度建设。这为我们深刻认识抓好六中全会精神落实的重要性,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切实有效的措施,真正把中央的部署落到实处、变成广大干部群众的实际行动,提出了明确要求。

  学好文件,吃透精神,是全面落实六中全会精神的重要前提。六中全会《决定》通篇贯穿着党的解放思想、实事求是的思想路线,充分体现了江泽民总书记“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和“七一”讲话精神,科学回答了新形势下加强和改进党的作风建设的一系列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内容丰富、思想深刻、重点突出、措施有力,针对性和指导性很强。我们要原原本本地研读,扎扎实实地学习,克服在学习上做表面文章的倾向;要联系实际学习,坚持把自己摆进去,查找作风方面存在的问题,总结经验教训,认真进行整改,做到理论与实际、学习与运用、言论与行动相统一;要深入持久地学,深刻领会,融会贯通,持之以恒,绝不能浅尝辄止。要突出重点,完整理解和准确把握《决定》的精神实质,深刻认识到加强和改进党的作风建设,首要问题是坚持解放思想、实事求是的思想路线,核心问题是保持党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紧迫问题是艰苦奋斗、反腐倡廉,关键问题是选贤任能,根本问题是加强制度建设,从而真正把思想统一到六中全会精神上来,切实把加强和改进党的作风建设放在更加突出的位置,为全面落实六中全会精神打下坚实的思想基础。

  发挥领导机关、领导班子、领导干部的表率作用,是全面落实六中全会精神的关键所在。现在基层不少作风问题的产生,与上级机关有很大关系。正像有些党员群众所说的那样,上级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催生了下级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下级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则是用来糊弄上级的形式主义和官僚主义的。当前人们挠头的文山会海、迎来送往、虚报浮夸等问题,往往是上行下效或上“逼”下做的结果。如果上面“害病”,让下面“吃药”,不但问题得不到解决,还会严重挫伤基层干部的积极性。为此,六中全会《决定》明确要求,“领导机关、领导班子、领导干部要在作风建设中起表率作用。要求全党做到的,中央和各级领导机关要首先做到;要求下级做到的,上级要首先做到,一级带一级,一级抓一级,作出榜样,抓出成效”。这充分显示了党中央的坚强决心,也抓住了加强和改进党的作风建设的关键。各级领导机关要为下级机关作榜样,带头落实六中全会精神,切实转变本级机关的作风,取得指导下级机关改进作风的主动权。各级领导班子要带头弘扬优良作风,以强烈的事业心和高度的责任感,积极探索加强和改进作风建设的新路子、新办法、新措施,坚持抓党风、促政风、带民风,推动本地区本部门党风政风和社会风气的不断好转。各级领导干部要从自身做起,用“八个坚持、八个反对”规范自己的言行,尽快从文山会海中解脱出来,从繁杂的应酬中摆脱出来,深入实际,深入群众,切实解决作风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和群众生产生活中的困难,当好表率。各级党政“一把手”要发挥示范作用,既要在班子中带头发扬好作风,又要抓好本地区、本部门、本单位的作风建设。只有各级领导机关、领导班子、领导干部在作风建设上率先垂范,才能在下级、在基层、在群众中产生积极的影响和带动作用,也才能把加强和改进党的作风建设的任务落到实处。

  全面落实六中全会精神,加强和改进党的作风建设,要在抓紧、抓实、抓出成效上狠下功夫。实践证明,抓而不紧,等于不抓;抓而不实,抓不出成效,也等于不抓。再好的决策和部署,落实不下去,只能是一纸空文。所谓抓紧,就是要雷厉风行,中央明令禁止的,要立即停止;能够做到的,要马上去办;需要统筹兼顾逐步解决的,要创造条件积极推进。所谓抓实,就是要找准问题,真抓实干,从群众反映最强烈、最关注的问题抓起,从具体问题抓起,用真功,出实招。决不能重复“以文件落实文件,以会议落实会议,以讲话落实讲话”的老套路,而要见之于切实可行的措施和具体的行动;决不要在层层表态、层层开会、层层造声势上作文章,而要在层层抓落实、层层抓解决问题上下功夫。所谓抓出成效,就是对于作风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要抓住不放,一抓到底,反复抓,抓反复,抓出实实在在的成果,使党风政风和民风有新的改进,使人民群众的工作和生活状况有新的改善。检验党的作风建设成效大小,最重要的标准是人民群众的满意程度。“这奖、那奖,不如老百姓的夸奖;这杯、那杯,不如老百姓的口碑”,我们要用作风转变的实际行动和效果取信于民。

稿源 新华网 编辑 刘雁军
呢称: 输入答案:
 精彩热图
嵌入-变动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财经频道 ·体育频道
23日亚太地区市场交易清淡 主要股市涨跌不一
封基套利无间道 三类基金投资者可适当关注
张道达:老法师看盘 再忍忍大意不得(11月24日)
一汽夏利(000927)将在墨西哥生产经济型轿车
天津滨海农村商业银行筹建申请获银监会批准
泰达初定挂牌名单 韩燕鸣李本舰丁祥瑞王磊上榜
马季奇成中超抢手人物 小马哥引发另类津京德比
布拉迪奇泰达之旅时运不济 含笑告别向球迷致歉
抢断王黄金时光留泰达 马季奇对新赛季踌躇满志
马季奇透露独家抢断秘诀 小马哥时刻想成更强者
·科技频道 ·娱乐频道
空调鞋美国问世 每双鞋售价约60美元(图)
“嫦娥一号”卫星试传月球图像数据
“野生中华鲟再现长江”遭专家否定
一级保护动物懒猴半夜爬上农妇蚊帐
从嫦娥失踪到华南虎风波 看中国式网络影响
汤唯否认攀关系获李安看中 拍床戏边演边哭(图)
07MTV超级盛典开幕 谢霆锋为希尔顿抱不平(图)
《五星大饭店》收视不及《玉观音》
组图:郭富城个唱藤原纪香捧场 叙旧到凌晨两点
首都师范大学科技园召开会议力推国产原创动漫
关闭窗口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