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北方网 > 新闻中心 正文
关键词:
 
最新新闻排行
· 津南区委举办党纪学习教育读书班并开展专题交流研讨
· 都市报道60分 (2024-04-27)
· “津味食光——天津首届早点文化旅游节”开幕两日来人潮涌动 津城最热门话题 最火爆狂欢
· 天津一周天气展望:近日还有风雨 “五一”开始升温
· 京津冀协同创新与高质量发展论坛举行 34个协同创新项目现场签约
· 石窑民居静祥和 尽享春日慢时光
· 津南“半马”激情开跑
· 天津发布轻工产业转型升级行动方案 到2027年全市轻工产业规模将突破3000亿元
· 天津航运金融一季度“高开高走” 船舶租赁处置规模占全国总量90%以上
· “2024消费促进年”推出8项重点任务 全年预计举办超3000场特色活动
 

“共产党人就是要与群众同甘共苦”-承德各级干部带领群众抗灾救灾侧记

http://www.enorth.com.cn  2001-10-18 16:48
 

 

  中秋节后,我们到连续3年遭受严重旱灾的革命老区--承德山区采访,所到之处,都可见到市里派下来的干部帮助群众抗灾救灾的繁忙身影,随处可见群众筑堤垒坝、整地打井的的劳动场面,他们的脸上丝毫见不到连年遭灾的阴影,取而代之的是对未来的自信和向往。

在平泉县松树台乡一处农建工地,农民贾连军说:“ 是党和政府帮我们度过了一次次难关,有党和政府在,再大的困难我们也不会绝望。”

  “党把温暖送到了我们心坎上”

  承德有350万人口,农业人口占80%。由于连续3年干旱,造成47万重灾户,80万人缺粮,30万人缺水。

灾情牵动着各级领导的心。市委书记赵文鹤吃不好,睡不香,“一定要把灾民的生活安排好!”在他的提议和带动下,全市迅速掀起了向灾民献爱心活动。广大机关干部、共产党员自觉投入到救灾行列之中,纷纷解囊相助。300名副处级以上干部,每人联系一个贫困村,要求必须保证灾民有饭吃,有水喝,有衣穿。他们为灾民筹粮、筹款、捐衣、捐物,帮助筹划生产自救,关心灾民就像关心自己的亲人一样。市直干部朱圆义脑供血不足,纪连庚胃切除四分之三,但他们不叫一声苦,始终坚持在救灾第一线上。

同时,乡村的党员也发动起来了。他们纷纷与重灾户结对子,实行一对一帮扶。他们向党组织保证:就是我们饿着、渴着、苦着,也要让灾民把日子过好。逢年过节,市、县及乡镇干部中的许多人都没有回家过节,他们奔波于灾区之间,给灾民送去救济,送去年货。灾民们说:“ 党和政府把温暖送到了我们心坎上。”

  “党给我们派来了办实事解难题的好干部”

  连年干旱,造成承德市直接经济损失40多亿元。如何带领群众开展生产自救,增强抵御自然灾害的能力和决心,成了全市工作的重中之重。为此,承德市委、市政府决定抽机关干部常年下乡救灾扶贫。

“党政干部到乡村去住,可能要吃些苦,但灾民更苦,灾民非常需要我们去帮助,我们共产党人就是要和人民群众同甘共苦!”市委书记赵文鹤的动员讲话道出了全市共产党员的心声。随后,由6300名机关干部分成2500个工作组,由11名市领导干部带队,进驻8县3区重灾村。下乡干部全部自带行李,与农民同吃、同住、同劳动,并且比赛着为灾民办实事,解难题,引进发展项目。

兴隆县蘑菇峪乡大西峪村15华里的长沟,分散居住着147户人家,由于地下是石灰岩,祖祖辈辈没打出一眼水井。风调雨顺的年景,村民们就在雨天接雨水饮用,连续3年干旱无雨,断了他们赖以生存的水源,村民只好花钱买水吃。为了省水,许多人一个星期才敢洗一次脸。住乡干部由金玉和何海龙东奔西跑筹集资金,购买了一辆运水车,并帮助家家户户建起了储水窑。当载着4吨水的汽车驶进山村时,男女老少从沟沟岔岔潮水般涌来,象庆祝盛大喜事一样燃放起了鞭炮。

群众喝上了水,念的却是共产党的好。承德县上谷乡上院村小学因干旱,师生们吃水要到2公里外的地方人抬肩挑。市水务局的章艾民、李怀清进村后,马上召集村干部商讨要打深井。为筹集资金,他二人费尽了周折,并且自己先捐出2000元。当一眼27米深的水井打成出水时,师生们齐声高呼:“吃水不忘打井人,永远感谢共产党!”

据不完全统计,下乡干部共为灾民解决饮水、修路、架桥、办公、办学、看病,以及引进发展项目等实事16000多件。看到下乡干部一个个忙碌的身影,灾民发自内心地说:“是党给我们派来了办实事解难题的好干部。”(完)

稿源 新华网 编辑 刘雁军
呢称: 输入答案:
 精彩热图
嵌入-变动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财经频道 ·体育频道
23日亚太地区市场交易清淡 主要股市涨跌不一
封基套利无间道 三类基金投资者可适当关注
张道达:老法师看盘 再忍忍大意不得(11月24日)
一汽夏利(000927)将在墨西哥生产经济型轿车
天津滨海农村商业银行筹建申请获银监会批准
泰达初定挂牌名单 韩燕鸣李本舰丁祥瑞王磊上榜
马季奇成中超抢手人物 小马哥引发另类津京德比
布拉迪奇泰达之旅时运不济 含笑告别向球迷致歉
抢断王黄金时光留泰达 马季奇对新赛季踌躇满志
马季奇透露独家抢断秘诀 小马哥时刻想成更强者
·科技频道 ·娱乐频道
空调鞋美国问世 每双鞋售价约60美元(图)
“嫦娥一号”卫星试传月球图像数据
“野生中华鲟再现长江”遭专家否定
一级保护动物懒猴半夜爬上农妇蚊帐
从嫦娥失踪到华南虎风波 看中国式网络影响
汤唯否认攀关系获李安看中 拍床戏边演边哭(图)
07MTV超级盛典开幕 谢霆锋为希尔顿抱不平(图)
《五星大饭店》收视不及《玉观音》
组图:郭富城个唱藤原纪香捧场 叙旧到凌晨两点
首都师范大学科技园召开会议力推国产原创动漫
关闭窗口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