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 北方网  >  新闻中心  >  国际  >  国际时事
关键词:
 
最新新闻排行
· 都市报道60分 (2024-04-23)
· 5号线列车故障 天津地铁通报致歉!最新进展来了
· 王己千千余册珍藏捐赠南开大学图书馆
· 天津建发23日在港交所上市
· 市委党纪学习教育专题读书班举行 扎实开展党纪学习教育 自觉学纪知纪明纪守纪 为谱写中国式现代化天津篇章提供坚强纪律保障 陈敏尔主持并讲话 张工喻云林陈辐宽出席
· “中银之声”2024天津音乐节即将于5月启幕
· 中国航天日 把航天梦的种子扎根在孩子心中
· 打造三个“百亿亿级”算力资源 京津冀天河算力网络建设启动!
· 2024天河超级算力生态大会23日举办
· 2024天河超级算力生态大会23日举办
 

白宫装饰一新 布什在圣诞树下谈反恐(附图)

http://www.enorth.com.cn  2001-12-06 21:20
 

 

  
记者们参观装饰一新的白宫

美国第一夫人劳拉-布什展示白宫圣诞树

圣诞将近,美国白宫装饰一新,走廊中光亮的地板映出两旁璀璨的圣诞树,树边堆着洁白的人造雪,足有360公斤之多。可惜今年圣诞白宫不对外开放,人们无缘亲眼观赏这些景观了。布什总统夫妇正在忙着准备过他们在白宫的第一个圣诞,百忙之中,他们接受了自9·11恐怖袭击后众媒体的首次电视采访,谈论了战时的白宫生活。

  据美国广播公司报道,布什夫妇日前在白宫接受了电视采访,他们回忆了9月11日那天的经历,期待能度过一个愉快平安的圣诞。此外,布什还谈论了目前的反恐战争以及中东地区局势。

  当被问及是否有“应战的天赋”时,布什称:“我不希望发生战争,我更希望有‘和平的天赋’。我希望布什政府能给后人带来长久的和平,这样我们的子孙后代就能生活在一个文明的世界,一个没有恐怖阴影笼罩的世界。”

  布什坦陈,反恐战争永远没有绝对胜利的一天。“我想,肯定会有胜利的时刻,我们要让潜藏着的恐怖分子知道,如果他们危害到了美国及其盟国,他们将付出更大的代价。”

  布什本周要求美国保持高度戒备状态,因为情报机构获得了恐怖分子要在穆斯林斋月发起袭击的情报。“他们(恐怖分子)没有直说‘要在某个城市的某个地方下手’,而是很隐晦的说‘要再给他们来一下子’。”

  对于美国司法部准备盘问约5000名抵美的外国人一事,布什辩护称:“对我来说,如果你到美国来并能获益,那你就应该主动帮助我们挖出藏在暗处的恐怖分子,这很符合逻辑,也很正确。”这些外国人所在国家都是本·拉登的阿尔-凯达组织比较活跃的地方。

  布什还表示,更希望在公开的法庭上审判那些恐怖嫌疑分子,但为了不使重要情报外泄,有时秘密军事法庭是十分必要的,但他保证不会滥用这一措施。“在战时状态中,总统应该在特别的情势下采取特别的措施。”

  有记者询问政府将如何处置为塔利班奋战的美国白人约翰·菲利普·沃尔克·林德,布什称,现在谈论这个话题还为时过早,“我们还要搞清这个可怜家伙的背景。很显然,他是受了误导。他以为是在为一项伟大的事业而浴血奋战,但事实上,他支持的政府是人类历史上实施暴力压迫政策最严重的政府”。

  目前,中东局势风云再起,以色列控制地区发生多起自杀性爆炸事件,布什没有明确表示支持以色列对巴勒斯坦权力机构采取报复行动,但他对以色列总理沙龙表示“同情”。“当时,他正在我的办公室中。他对无辜者的死亡表示了极大愤怒。”布什还称,这是巴勒斯坦民族权力机构主席阿拉法特“证明自己是否希望和平”的时刻。布什还言辞激烈地斥责哈马斯组织,称他们尽一切可能破坏和平进程。

  布什夫妇对美国民众今年圣诞不能参观白宫表示遗憾,但布什对反恐战争的前景表示乐观。他希望明年圣诞会不同于今年:“我希望,明年当我们完成了人民交给我们的任务后,白宫能重新对外开放,越来越多的美国人能来参观。”(宋悦)

  

稿源:中国日报 编辑:王兵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精彩热图
嵌入-变动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热点评论 ·体育频道
2010年“成品家装”(图)
【专题】大型史诗电视剧《解放》
公安钢管园区治安分局积极开展夏季严打整治
港游客遭劫杀 中方要求菲律宾解释发动强攻原因
金镜头奖评委会:《挟尸要价》照片不存在造假
从篮球世界杯举办城市,看中国篮球“热区”
杨博尊刘玉涛曹六洲破全国纪录 天津游泳选手创佳绩
天津聋人男篮得分王韩超:我的偶像是林书豪
硬地滚球上演“有爱”一幕 上海队员“让球”避免零封
大比分战胜北京 盲人门球天津与浙江会师决赛
·财经频道 ·娱乐频道
国常会:充分释放政策效能加快扩大有效需求
全面布局预制菜行业,顺丰速运以一体化供应链优势助力行业良性发展
《北京市住房租赁条例》正式实施,房屋出租认准“住房租赁”资质
8月汽车市场稳定增长 乘用车零售增幅近两成
三只基金全部30%涨停 首批保租房REITs上市
《你看谁来了》张桐被爆“抢戏李幼斌”的趣事
《你看谁来了》发布 任静付笛生痛批“造谣者”
说出最想对闺蜜说的话 免费看电影《小时代3》
电影《误杀》公映 全方位解锁贺岁档话题爆款
《被光抓走的人》看点 “津抖云”免费请您看
关闭窗口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