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北方网 > 新闻中心 > 国际 > 全球纵横 正文
关键词:
 
最新新闻排行
· 受贿3427万余元 山东临沂市人大常委会原副主任王君师被判十三年六个月
· 全市党纪学习教育开局良好推进有序
· 宁河区郁金香节22日开幕
· 都市报道60分 (2024-04-22)
· 新乡通报“母子被同学家长殴打”:打人者被行拘、罚款
· 天津市与中国电子签署深化战略合作协议 陈敏尔张工与曾毅李立功一行座谈并见证签约
· 精心组织 推动党纪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 新政 | 5月1日起,天津市动物园对这些人免费!
· 支付宝、微信支付等非银行支付迎新规 实施后有何影响
· 天津新闻 (2024-04-22)
 

轰炸持续两月 拉登是死是活成为最大的悬念

http://www.enorth.com.cn  2001-12-27 06:45
 

 

  拉登已经病故

  日本共同社昨天援引当天出版的《巴基斯坦观察家报》的报道说,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塔利班高级官员表示他于12月中旬参加了“9·11”事件首要嫌疑人本·拉登的葬礼。但这 一消息没有得到美军方面的确认。《巴基斯坦观察家报》援引该塔利班官员的话说,约30名“基地”组织成员、家庭成员和“塔利班朋友”参加了本·拉登的葬礼。该塔利班官员说,本·拉登死于严重的肺病并发症,但死得相当平静。他说,美军将永远无法找到本·拉登的踪影。

  拉登已被炸死

  另据驻巴基斯坦美军发言人肯顿·基思说,他认为本·拉登“很可能”已被炸弹炸死。

  巴基斯坦总统穆沙拉夫近日就说:“他可能已经死了,因为所有的行动都已经进行过了,所有的洞穴都已经被轰炸过了。”

  拉登没死

  有一个人仍相信本·拉登还活着,他就是在阿富汗前纳吉布拉政府的军队中担任过高级指挥官的沙赫纳瓦兹·塔奈。他近日称自己以前曾经在托拉博拉山区与游击队展开过战斗,那里地形复杂,游击队从山头上就能看见数公里外敌人的动静,然后转移到另外的村子里去。他说,除非派出地面部队,否则本·拉登可以无限期地躲在那里。此外,本·拉登可能的藏身之处还包括北部的赫尔曼德省或坎大哈省、中部的查布尔省以及西南的帕克提卡省,因为那里还没有建立起有效运作的政府机构并且地形复杂。易守难攻。他说,塔利班在这些地区都曾有活动中心,本·拉登在那里会受到很好的保护,即使2500万美元的悬赏也难以将他挖出来。

  还有一个人想他平安活着,这就是她的母亲———阿利娅·加尼姆。她24日接受采访时表示,美国政府公布的作为拉登策划“9·11”事件证据的录像带“纯属伪造”。她声称自己的儿子是“一个非常好的穆斯林,一个非常好的人,他不可能有录像带中的那种言行”。她说,录像带里的声音模糊,时断时续,并且也不像拉登的讲话风格。

  生死未卜

  美国中央司令部昨天表示,本·拉登的死讯尚未得到证实,美军将对阿东部托拉博拉地区的山洞进行新一轮的搜查和打击,以找到本·拉登和其他“基地”组织高级领导人。约500名美海军陆战队队员已在该地区做好准备,美军也向阿运送了10枚仍处在试验阶段的“温压”炸弹。这种炸弹据说爆炸后能吸走地道中的空气,使里面的人窒息死亡。位于佛罗里达州的中央司令部一名官员说:“应该保持警惕,因为我们的工作还未结束。”这些官员承认,他们不知道本·拉登是死是活,也不知道他是否已逃离阿富汗。

  负责指挥行动的美军托米·弗兰克斯将军说,本·拉登可能还隐藏在托拉博拉山中,也可能已经死在那里了。他还可能藏在阿富汗的其他地方,或许已经逃到了巴基斯坦。

  阿富汗伊斯兰新闻社19日援引楠格哈尔省军事司令穆罕默德·扎曼的发言人的话说,追剿“基地”组织武装的战事已经结束,“我们确信,乌萨马·本·拉登现在不在阿富汗。”“在托拉博拉地区已经没有阿拉伯人了。”

  美国对阿富汗的轰炸已经持续了两个多月,本·拉登是死是活成为目前最大的悬念。

稿源 北京晚报 编辑 孙涛
呢称: 输入答案:
 精彩热图
嵌入-变动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财经频道 ·体育频道
23日亚太地区市场交易清淡 主要股市涨跌不一
封基套利无间道 三类基金投资者可适当关注
张道达:老法师看盘 再忍忍大意不得(11月24日)
一汽夏利(000927)将在墨西哥生产经济型轿车
天津滨海农村商业银行筹建申请获银监会批准
泰达初定挂牌名单 韩燕鸣李本舰丁祥瑞王磊上榜
马季奇成中超抢手人物 小马哥引发另类津京德比
布拉迪奇泰达之旅时运不济 含笑告别向球迷致歉
抢断王黄金时光留泰达 马季奇对新赛季踌躇满志
马季奇透露独家抢断秘诀 小马哥时刻想成更强者
·科技频道 ·娱乐频道
空调鞋美国问世 每双鞋售价约60美元(图)
“嫦娥一号”卫星试传月球图像数据
“野生中华鲟再现长江”遭专家否定
一级保护动物懒猴半夜爬上农妇蚊帐
从嫦娥失踪到华南虎风波 看中国式网络影响
汤唯否认攀关系获李安看中 拍床戏边演边哭(图)
07MTV超级盛典开幕 谢霆锋为希尔顿抱不平(图)
《五星大饭店》收视不及《玉观音》
组图:郭富城个唱藤原纪香捧场 叙旧到凌晨两点
首都师范大学科技园召开会议力推国产原创动漫
关闭窗口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