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北方网 > 新闻中心 > 天津 > 天津新闻 正文
关键词:
 
最新新闻排行
· 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 在学纪知纪明纪守纪上有新进步新提升
· 王毅谈中方对中美关系的“三个一以贯之”
· 住建领域超额完成预期经济指标 一季度轨道交通建设、城市更新项目投资成绩亮眼
· 12条文旅线路畅玩京津冀 涵盖北京环球影城、河北唐山宴、天津泰达航母主题公园等特色景区
· “数智浪潮 品牌出海”外贸峰会在津开幕
· 中华人民共和国主席令(第二十四号)
· 滨海新区二季度重点项目26日开工
· 美国2024年第一季度经济增长1.6% 低于市场预期
· 发射成功!看神舟十八号载人飞船的技术“绝活”
· 哈马斯:永久停火是前提 美方施压毫无意义
 

电台"十佳"主持人崔昕昕做客北方网聊天实录

http://www.enorth.com.cn  2002-01-30 22:08
 

 

  小新问:你干记者多少年了?

崔昕昕:我干记者算实习已经六年了。

andy问:请问你是天津人吗

崔昕昕:我是天津人。

黑猫问:你和市领导相处有什么好方法吗?

崔昕昕:他们也是普通人,只要真诚。另外,听话一些。

天使鱼问:你是新闻专业毕业吗?

崔昕昕:我是南开大学中文系编辑专业毕业的。

天使鱼问:哇,,好厉害,是一毕业就来到电台了吗

崔昕昕:从实习的时候就到了电台。

天地会问:公仆走进直播间这个点子真不错,是你自己想出来的吗?

  

  崔昕昕:这个点子不是我想出来的。它是94年开办的,而我是98年接任的。

geter问:请问你主持的节目能落实的能占百分之多少?

崔昕昕:分几种情况,我们能做到百分之百回复,但有此有些问题只能是监督、督促落实。我们力争尽可能多的给反应人一个满意的答复。

andy问:请问您的专业和您的工作对口吗

崔昕昕:我的专业和工作还是比较对口的。学校里学的与现实工作中还是会有很大的出入。

孟波问:你有跳槽的打算吗?

崔昕昕:我目前没有跳槽的打算。做记者曾经是我的理想,我想我会长时间的干下去,等到有一天我老得跑不动的时候,我会做一个自由撰稿人,把我当记者的经历写下来。

小小鸟问:公仆们应该多向老百姓说点自己的私生活,象外国那样,显得很亲切,你能不能向他们建议一下?

崔昕昕:那我们可以另外设一个栏目。但是现在的栏目还需要立足为老百姓办实事,也请你为我们的新栏目起一个名字。

天生爱做梦问:做为一个女记者,又是一个经常采访领导的记者,你觉得遇到的最大困难是什么?

崔昕昕:最大的困难是自己还很年轻,长得又比较面嫩,所以感觉还有待成熟。只有让他们感觉很成熟,他们才可以跟你更好的沟通、对话。

来了问:你结婚了吗?

崔昕昕:我还没有结婚。

小新问:谈谈6年来的感受,编辑和记者区别大吗?

崔昕昕:在我们电台一般是先做记者再做编辑。编辑要比记者经验丰富一些。

andy问:你觉得现在的现在播出的电视剧象[黑洞]和现实生活中的一样吗?

崔昕昕:它是来源于生活,但是会高于生活。

娱记问:你对娱乐体育新闻怎么看?比起时政你更喜欢哪个?

崔昕昕:我喜欢娱乐新闻和体育新闻的轻松,但是做时政会加快我的成熟,而且会让我更好的观察生活。

polo问:告诉我你节目的时间和频率好吗?

崔昕昕:我们节目的时间是每周三早上7:40-8:20在中波909、调频97.2;中午12:20-1:00重播。欢迎你参与我们的节目,热线号码是:23510909。

风水先生问:我早上听过你们的节目,是录播的把

崔昕昕:周三办公热线节目是现场直播,但是我还有其他的采访任务,其他的采访是录播的。

天生爱做梦问:你好,我经常听你的节目,能否把这个栏目放到网上,把半个来小时的节目延伸,在网上发出每周的公报,这样网友也可以就相关话题提一些意见和看法,,也把反馈情况放到网上,使一些听众可以随时查询了解,使节目办的更好。你觉得好吗?

崔昕昕:刚才我们还在和北方网的编辑研究这个事,希望能尽快实现。

雁子问:您觉得百姓对《公仆走进直播间》这个节目的喜爱程度如何?

崔昕昕:有一部分听众会固定收听,遇到了问题会想到通过这个节目来解决。但有些问题不是媒体介入就能够解决的,听众也是能理解的。

polo问:我明天会去听一听的,现在听广播的人好想不是很多,你有自己固定的收听群体吗?他们都是哪个年龄段的?从是何种职业?

崔昕昕:有固定的。经常给我们打电话的是中老年人,毕竟年轻人管家里事的少,等你们上岁数了也会成为我们的听众的。做什么职业的都有,没统计过。

F14问:呵呵,你打字的速度还挺快,平时上网聊天吗?

崔昕昕:不是我打的,我的旁边有一位北方网的小姑娘在帮我录入。我从没有上网聊过天,因为我的工作使我不缺少与人交流,我更习惯于知道我在跟什么人聊天。象现在这样,你们看得见我,我看不见你们。

阿Q问:请问你在作节目是完全置身于事件之外,还是以普通老百姓的身份去作

崔昕昕:不可能于完全置身于事件之外,尽管现在提倡新闻要客观,但是记者毕竟也是普通人,也有自己的主观情感。但是我尽量不让自己的主观影响对客观事件的报道。

F14问:我还是学生,但我听你的节目都是中年人或者老年人参与,我不好意思打电话,害羞!

崔昕昕:我非常希望在节目中听到年轻的声音,我等着你给我打电话。

xixi问:你有什么业余爱好?

崔昕昕:我喜欢聊天,但不是网上聊天。跟好朋友聊天是一种享受。

ok问:请问您知道爱滋针扎人的事吗?你怎么看这件事?

崔昕昕:这事都过时了。过去的事就让它过去吧,你现在可以抓紧时间去逛街。

小新问:有人说现在广播没人听了,大家都看电视去了,你有没有失落感?

崔昕昕:谁说没人听了,你在广播里犯个错准会给你揪出来。我喜欢广播,因为声音会产生一种神秘感,好听的声音会把人美化。

胖的可爱问:记者是你的理想职业吗,你做节目接触反映各种问题的人很多,你是否觉得有些职能部门确实没有为老百姓做好工作呢?

崔昕昕:是我的理想职业。因为它每天给我新的感觉,每一天都不会是简单的去重复昨天。

胖的可爱问:记者是你的理想职业吗,你做节目接触反映各种问题的人很多,你是否觉得有些职能部门确实没有为老百姓做好工作呢?

崔昕昕:的确是,所以我们的节目才会火。如果各职能部门都自觉的尽职尽责,我们的节目可能要和大家说再见了。

yanyan问:今后的节目是否可增加一些时效性,如现在的春运什么的

崔昕昕:这个建议不错,我们将会考虑。

AK-47问:你觉得你和电视主持人有什么不同吗?

崔昕昕:我主持节目时可能会更轻松一些,人们对电视节目主持人往往更苛刻。

xixi问:以你的亲身感受,你觉得天津市的领导官僚吗?

崔昕昕:说得具体点好吗?

生于十二月问:现在焦点访谈一类的节目都快成上访站了,有没有人找你上访?

崔昕昕:经常有。有的时候我也会感觉很无奈,有的事我还不知道找谁上访去呢?

csboy问:这个栏目今后有没有新的创意

崔昕昕:先跟你透露一下,我们想把李盛霖请到直播间,但是他现在不让对外公开说,可能是怕到时候电话被打暴吧!

小新问:但是你不能否认电视的受众要比广播多得多。

崔昕昕:我从来没有否认过,各有所长,各有所短。网络比电视的受众覆盖面还要广,你能说电视有一天会被网络取代吗?

xixi问:具体说就是你接触过的领导。

崔昕昕:我接触最多的是李盛霖,他非常平易近人,对我们可好了。我感觉他不官僚,但是现在的体制使他有的时候确实不能了解到最真实的情况。

木须肉问:你们这个栏目一共有多少人啊?

崔昕昕:我是采编播于一身,整个节目就我一个人,再有就是台领导当参谋。

csboy问:不会吧,李盛霖好象到过直播间了?

崔昕昕:李盛霖到直播间是录制节目,不是现场接听群众的电话,我们这次是想把他请进直播间直接接听听众的电话,到时候欢迎你打电话。

消协的问:你每天是不是接触很多琐碎小事?消协的人就成天和这些打交道,都快坐下病了。

崔昕昕:我会把生活和工作分开,我觉得我还是一个挺会生活的人。

小新问:照现在的发展速度,我相信有一天电视回被网络取代的,起码每家的电视以后都能上网。

崔昕昕:你我还赶得上吗?

大饼夹鸭蛋问:市领导到直播间,节目结束后电台是不是会请领导吃饭阿?

崔昕昕:节目结束后的时间只能请领导吃大饼加鸭蛋。

好奇问:天津的领导有没有向你透露过什么内部消息?

崔昕昕:没有。你指的内部消息是什么?

polo问:天津市的领导学历普遍偏低(除了刘峰岩),你怎么看?天津近10年的发展,比起南方

崔昕昕:学历低能力低吗?

qiqi问:你觉得栏目之所以这样成功,是和栏目定位还有市长的支持有关,如果没有市领导的支持,此类栏目还会发挥这么大的作用吗?

崔昕昕:恐怕不会。如果没有市领导的支持,那么多局级领导怎么会起个大早乖乖的到电台接受听众的咨询呢?

xixi问:我很不理解当市长的不了解真实情况,你是记者,又近水楼台,就应把真实的情况反映给他们,这是记者的天职。

崔昕昕:我们曾经带着市长去微服私访,那次的节目获得了天津市好新闻一等奖,但是不可能所有的情况都由我们带着市长偷偷摸摸的去。

小新问:我坚信我能赶上。你我就不好说了,你贵庚了?

崔昕昕:74年,属虎。那你现在还看电视吗?

Joe问:天津的未来前景你怎么看??

崔昕昕:自己跟自己比吧,我觉得还是满有信心的,就好比穷人也能把日子过得有滋有味;富人有的时候也会很累,很苦恼。

csboy问:您觉得《公仆走进直播间》这个节目放在互联网上有可能吗,如《公仆走进互联网》

崔昕昕:很好的创意。现在有天津政务网,领导可能也不时的会上网。

小新问:才27岁,不大嘛,怎么那么悲观?

崔昕昕:我很乐观,我只是怀疑广播是不是真的会被电视取代,电视是不是真的会被网络取代?

cat问:许多事情完全可以不用反映到市长那里,应该追究具体工作人员的责任!

崔昕昕:确实是这样,也并不是所有的事情都反应到市长那。要是那样,市长就更可怜了。

大嘴问:记者有休息日吗,你们是不是随时有事都要随叫随到?家里人给你帮助大吗,你家里有在媒体工作的吗?

崔昕昕:记者没有休息日,的确是要随叫随到,但也有的时候你们在上班,我在睡懒觉。家里人对我帮助很大,尽管没有在媒体工作的,但他们是我忠实的听众,经常给我提些意见。

今天晚饭又没送问:天天陪市长,你有没有“伴君如伴虎”的感觉

崔昕昕:到现在我还没有,电台、电视台、日报、晚报几个专门盯他的记者都跟他相处的不错,他的人很随和,有时也发脾气,但发过去就完了。

geter问:你认为你现在算是成功吗?

崔昕昕:差得远呢!我是一个容易满足的人,所谓“知足常乐“。你说的成功指的是哪方面?

xixi问:很奇怪你用偷偷摸摸这个词,而且还是带着市长偷偷摸摸地去,为什么不能正大光明地去?

崔昕昕:被人们认出来他就没法了解实际情况了,还不被人围起来?

大眼镜问:我有个朋友正在南大上编辑专业,正找工作,你是分配到电台的,还是自己找的工作?

崔昕昕:我是实习就到电台的,然后就留在了电台。你的这个朋友也会有半年的实习期,希望他好好珍惜。

别了我的爱人问:你常上网吗》qq号?我给你提供新闻线索哦~

崔昕昕:上的不是很多,你可以给我打电话提供线索,23602243。

炒菜就3样问:作十佳主持人感觉如何?

崔昕昕:我是十佳记者,主持人只是客串。评上十佳感觉有些突然,我只是把交给我的工作,尽量做到最好,我很少去刻意的争取什么,追求什么。我的本性是一个比较随意的人。

фйдж阿富汗人问:认识了这么多领导,一定对你的明天有帮助阿

崔昕昕:那也要我表现好才行。

大禹问:您觉得你和王小彤还有什么差距吗

崔昕昕:我们两个人的可比性好象不是特别强。

qiqi问:通过你与这些领导们接触,如果不做记者让你重新选择,你是想参政,还是想经商?

崔昕昕:我想做一个自由撰稿人,当然要有一定的经济基础,至少能养活我自己。但是,我并不想经商赚很多钱,赚钱也是为了享受,我可以在现在的基础上享受生活。

杨无过问:记者型的主持人现在很流行啊!

崔昕昕:的确很流行。记者做主持人有自己的优势。

cat问:一个女孩子不会干一辈子这种紧张工作吧?你以后有什么打算?

崔昕昕:我现在也不会让自己总是处在紧张状态下,我很会忙里偷闲,让自己轻松。

圈里的人问:您下一步准备做什么

崔昕昕:继续做好现在的工作,如果领导不打算调整我的话。

在人间问:女孩子干事政的很少啊,是你的自己喜欢的吗?

崔昕昕:开始也不喜欢,但领导让干就干了。以前我的穿着很前卫,现在就要收敛一些了,但我还是会让自己尽可能靓丽一些。但时政也不都象人们想的那样一本正经。

梦语问:我觉得您应该向电视主持人发展,您怎么看呀

崔昕昕:你怎么觉得我该向电视发展?

雪中莲问:你想当自己转稿人,是不是写过什么东西?发表在哪里?

崔昕昕:我发表过的只是新闻稿,其他的只是一些写给我自己看的文字,记录着我的成长经历,希望有机会能和大家共享。

提问问:我特别希望能做一个反映现实生活的记者,可是看到现实的社会,自己又想逃到书斋里去,不要再有着这种想法,真的是很让人为难。作为一个记者,面对每天的生活,您有没有过这种苦恼呢?

崔昕昕:确实有过这种苦恼,但我不会躲进书斋,因为我已经习惯了这份热闹。

感觉良好问:我觉得你可以把你想做自由撰稿人的想法利用业余时间在网上实现

崔昕昕:很好的建议,我考虑采纳。

xixi问:被人认出来为什么就没法了解实际情况了?现在的老百姓巴不得跟领导说说心里话,因为他们的苦无处诉。说假话的是他手下的人。

崔昕昕:说心理话有很多种方式,你要是有我可以帮助你转达。说心理话要选择恰当的方式。

主持人:今天的聊天就到这里吧,感谢崔昕昕老师在百忙之中来和各位网友在线聊天,她给我们带来不少新的感觉,同时,也感谢各位网友对北方网的支持。谢谢,再见!!!

稿源 北方网 编辑 刘雁军
呢称: 输入答案:
 精彩热图
嵌入-变动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财经频道 ·体育频道
23日亚太地区市场交易清淡 主要股市涨跌不一
封基套利无间道 三类基金投资者可适当关注
张道达:老法师看盘 再忍忍大意不得(11月24日)
一汽夏利(000927)将在墨西哥生产经济型轿车
天津滨海农村商业银行筹建申请获银监会批准
泰达初定挂牌名单 韩燕鸣李本舰丁祥瑞王磊上榜
马季奇成中超抢手人物 小马哥引发另类津京德比
布拉迪奇泰达之旅时运不济 含笑告别向球迷致歉
抢断王黄金时光留泰达 马季奇对新赛季踌躇满志
马季奇透露独家抢断秘诀 小马哥时刻想成更强者
·科技频道 ·娱乐频道
空调鞋美国问世 每双鞋售价约60美元(图)
“嫦娥一号”卫星试传月球图像数据
“野生中华鲟再现长江”遭专家否定
一级保护动物懒猴半夜爬上农妇蚊帐
从嫦娥失踪到华南虎风波 看中国式网络影响
汤唯否认攀关系获李安看中 拍床戏边演边哭(图)
07MTV超级盛典开幕 谢霆锋为希尔顿抱不平(图)
《五星大饭店》收视不及《玉观音》
组图:郭富城个唱藤原纪香捧场 叙旧到凌晨两点
首都师范大学科技园召开会议力推国产原创动漫
关闭窗口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