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北方网 > 新闻中心 > 天津 > 天津新闻 正文
关键词:
 
最新新闻排行
· 全国首次!4月26日,天津要发生一件最好吃的事!
· 自凯特王妃被诊患癌以来 威廉王子首次公开露面
· 天津首批数据知识产权保险签约
· 都市报道60分 (2024-04-19)
· 天津新闻 (2024-04-19)
· 版权赋能中华优秀传统文化 京津冀版权协同发展论坛在京举行
· 天津自贸区激发自贸政策外溢 赋能经济发展
· 为优势产业提供有力支撑 天津自贸区加快推动贸易便利化改革
· 内燃动力全国重点实验室联盟在津揭牌
· 推动知识产权全链条大保护 天津三中院持续提升案件审判质效
 

鼓舞人心催人奋进———市第八次党代会侧记

http://www.enorth.com.cn  2002-04-09 20:31
 

 

  北方网消息:灿烂明媚的4月,津城的美丽季节。昨天来自全市各条战线的700多名党员代表出席市第八次党代会,聆听了张立昌同志在大会开幕式上代表中共天津第七届委员会所作的报告。开幕式后代表们立即分团展开热烈讨论,联系实际,畅所欲言,集思广益,纷纷为天津发展献计献策。

  过去的十年里,本市克服种种困难,实现了历史性变化。回顾这十年间取得的成就,代表们感慨万千,豪情满怀。

  市计委主任李亚力代表在讨论中谈到本市过去十年的经济发展时,认为感受最深的有三点:一是经济实力增强了。经济增长速度10年平均幅度为12.1%,高出全国平均水平2.2个百分点,实现了历史性的转变,进入全国发展较快地区行列。二是经济结构优化了。经济结构调整取得重大进展。三是产业结构由1991年的8.5:56.7:34.8转变为2001年的4.3:48.8:46.9,经济增长已由工业拉动为主,转变为工业和服务业共同拉动。三是经济水平提高了。财政收入、工业企业实现利税、城乡居民收入等不同层面的指标都保持快速增长。

  市农委主任崔士光代表说,以历史的眼光总结十年来特别是市第七次党代会以来取得的重大成就,使我们增添了必胜的信念。他说,这十年来,天津农村社会经济发生了巨大变化。农村经济持续、快速、健康发展,综合经济实力显著增强。使我市农村成为我国沿海开放地区最发达的地区之一。农业综合生产能力明显增高,沿海都市型农业初见端倪。农业结构调整亮点频闪,传统农业正在向现代农业转变。农业结构进一步优化,乡镇企业快速发展,村镇面貌发生巨大变化。农民收入大幅度提高,生活质量显著改善。

  市教委主任何致瑜代表说,第七次党代会以后的四年,教育事业发展取得了新的重大成就,成为全国教育事业发展最快的地区和我市教育发展史上最好的时期之一,教育现代化步伐明显加快,教育综合实力显著增强,教育总体水平又迈上了新台阶。主要表现在:2001年我市在全国率先普及了高中阶段教育,高等教育毛入学率突破40%,新增劳动者平均受教育年限超过了12年,市民受教育程度明显提高;基础教育继续保持良好发展势头,学龄儿童义务教育入学率连续四年保持100%;职业教育在全国形成先发优势。高等教育持续、稳定和快速发展,各类高等教育在校生达到26万人,与1997年同比增长120%。

  代表们在讨论中一致认为,《报告》综观国际国内的发展大势,围绕“十五”计划确定的三大历史任务,勾画了新世纪前十年天津的发展蓝图,明确提出了今后的奋斗目标。提出的“与时俱进,力争上游,抢抓机遇,跨越发展”的总要求。围绕率先基本实现现代化的奋斗目标,大家纷纷建言献策,讨论气氛十分热烈。

  市经委主任王治平代表在讨论时说,按照《报告》中提出的“顺势调整”要求,十五期间,我们将本着“有所为有所不为”、“有进有退”的原则,突出重点,提高控制力。集中优势,有重点地快速进入高新技术产业,用高新技术和先进适用技术改造传统产业,发展都市型工业;发展壮大电子信息、汽车、生物技术和现代医药、石油专用管材和高档金属制品、石油、海洋和精细化工、新能源六大工业支柱产业;培育发展新材料、环保等新兴产业;优化提升轻工、纺织、机械装备等传统优势产业。用3至5年时间,逐步建立起以高新技术产业为主导,以支柱产业为支撑,以都市型工业为补充的新型现代化工业体系框架。

  市委金融工委(综合经济工委)书记左明代表在讨论中说,结合金融和综合经济系统的实际情况认真学习贯彻大会精神,一是要进一步解放思想、增强开拓创新意识。二是要深化干部人事制度改革,为跨越式发展提供人才支撑。同时要加大干部培训力度,大力提高干部适应市场经济的能力、与国际惯例接轨的能力,依法行政的能力、开拓创新的能力。

  总结十年,硕果累累,为跨越式发展奠定了坚实基础;展望未来,率先基本实现现代化的蓝图催人奋进。

  与时俱进,力争上游,时代要求正在深入人心;抢抓机遇,跨越发展,实现新的历史任务时不我待,代表们无不感到重任在肩,心中充满神圣使命感和强烈紧迫感。

稿源 北方网 编辑 刘雁军
呢称: 输入答案:
 精彩热图
嵌入-变动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财经频道 ·体育频道
23日亚太地区市场交易清淡 主要股市涨跌不一
封基套利无间道 三类基金投资者可适当关注
张道达:老法师看盘 再忍忍大意不得(11月24日)
一汽夏利(000927)将在墨西哥生产经济型轿车
天津滨海农村商业银行筹建申请获银监会批准
泰达初定挂牌名单 韩燕鸣李本舰丁祥瑞王磊上榜
马季奇成中超抢手人物 小马哥引发另类津京德比
布拉迪奇泰达之旅时运不济 含笑告别向球迷致歉
抢断王黄金时光留泰达 马季奇对新赛季踌躇满志
马季奇透露独家抢断秘诀 小马哥时刻想成更强者
·科技频道 ·娱乐频道
空调鞋美国问世 每双鞋售价约60美元(图)
“嫦娥一号”卫星试传月球图像数据
“野生中华鲟再现长江”遭专家否定
一级保护动物懒猴半夜爬上农妇蚊帐
从嫦娥失踪到华南虎风波 看中国式网络影响
汤唯否认攀关系获李安看中 拍床戏边演边哭(图)
07MTV超级盛典开幕 谢霆锋为希尔顿抱不平(图)
《五星大饭店》收视不及《玉观音》
组图:郭富城个唱藤原纪香捧场 叙旧到凌晨两点
首都师范大学科技园召开会议力推国产原创动漫
关闭窗口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