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北方网 > 新闻中心 > 天津 > 天津新闻 正文
关键词:
 
最新新闻排行
· 市委党纪学习教育专题读书班举行 扎实开展党纪学习教育 自觉学纪知纪明纪守纪 为谱写中国式现代化天津篇章提供坚强纪律保障 陈敏尔主持并讲话 张工喻云林陈辐宽出席
· 都市报道60分 (2024-04-23)
· “双一流”春招最后一场走进河工大 累计服务用人单位近1000家次 收取简历1.2万份
· 新闻会客厅|城市焕新记:揭秘樘院的前世今生
· 沈阳铁西区发生一起持刀伤人案 嫌疑人已被抓获
· 致敬中国航天!东方红一号卫星发射54周年
· 伊朗总统:若以色列袭击伊朗领土 局势将彻底改变
· 吕梁“11·16”重大火灾致26人遇难 42人被问责
· 农民种地先交钱?内蒙古开鲁县涉事干部被免职
· 神舟十八号航天员乘组阵容公布:叶光富、李聪、李广苏
 

通讯专家齐聚津南开大学 蓝牙产品引人注目

http://www.enorth.com.cn  2002-04-13 00:26
 

 

  北方网消息:12日上午,“无线局域网络及蓝牙产品”国际研讨会在南开大学举行。国际著名通讯专家,四位美籍华人全部中文演讲,国内外知名无线局域网路专家荟萃齐聚,汇聚一堂,共同规划探讨无线局域网络及蓝牙产品的发展与未来。

  

  为了促进天津市乃至全国对蓝牙技术的了解,促进这一国际领先技术在天津市及我国的应用和推广,“南开国际管理论坛”特别邀请四位该领域的资深专家美国Symbol技术公司技术营销部高级技术经理訾德义、美国W-LINK系统有限公司总裁周才强博士、美国Widcomm公司亚洲商业开发与销售主任陈绪络、美商神光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彭圣英博士等来我市进行学术研讨。希望能够使我市的信息产业的水平与世界接轨,走在前列。

  蓝牙是取代数据电缆的短距离无线通信技术,可以支持物体与物体之间的通信,工作频段是全球开放的2.4GHz频段,可以同时进行数据和语音传输,传输速率可达到10Mb/s。 蓝牙技术的应用被认为非常广泛而且极具潜力。它可以应用于无线设备(如PDA、手机、智能电话、无绳电话)、图像处理设备(照相机、打印机、扫描仪)、安全产品(智能卡、身份识别、票据管理、安全检查)、消费娱乐(耳机、MP3、游戏)汽车产品(GPS、ABS、动力系统、安全气袋)、家用电器(电视机、电冰箱、电烤箱、微波炉、音响、录像机)、医疗健身、建筑、玩具等领域。来自IDC的数据预测到2005年,全球围绕移动设备、桌面设备和其它设备将会有40亿件蓝牙产品被广泛使用。

  无线因其不可替代的优点,已经迅速的应用于各个领域,随着蓝牙技术的发展,其应用的领域也必将越来越广泛。越来越多的人考虑给自己的设备增加无线连接,他们也逐步意识到蓝牙技术的低功耗和低成本解决方案是理想的。蓝牙的使用范围已不仅仅局限于蜂窝电话,蓝牙收发器已经越来越多的嵌入到了从PC机到工业设备的各种设备中。蓝牙的应用将会越来越广泛,这一新技术的发展将会逐步改变人们的生活。其发展前景也已被各个行业的数十家龙头企业所看好。(其中包括蓝牙特殊利益集团SIG的成员:爱立信、诺基亚、摩托罗拉、3Com、东芝、Intel、IBM、朗讯等,都是各自行业的“巨无霸 。)因此,蓝牙技术的广泛应用、蓝牙产品的不断涌现将是不可逆转的潮流。2001年10月10日,APEC会议期间,在金茂大厦、东方明珠新闻中心、上海国际会议中心、浦东香格里拉饭店运用了蓝牙技术进行无线宽带接入服务。

  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信息产业部、国家无线电监测中心的有关领导、中国蓝牙技术发展与应用论坛组委会、信息产业部电信科学技术情报研究所、中国电子商务和国务院台湾事务办公室海峡经济科技合作中心都为蓝牙技术在中国的应用及蓝牙产品的推广做出了不懈的努力。

  自中国加入WTO以后,国家对高科技以及高科技产品的应用越来越重视,蓝牙技术作为当今世界无线通讯方面的领先技术也备受青睐。(记者/刘雁军 梁宏峰 通迅员 丁峰)

稿源 北方网 编辑 刘雁军
呢称: 输入答案:
 精彩热图
嵌入-变动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财经频道 ·体育频道
23日亚太地区市场交易清淡 主要股市涨跌不一
封基套利无间道 三类基金投资者可适当关注
张道达:老法师看盘 再忍忍大意不得(11月24日)
一汽夏利(000927)将在墨西哥生产经济型轿车
天津滨海农村商业银行筹建申请获银监会批准
泰达初定挂牌名单 韩燕鸣李本舰丁祥瑞王磊上榜
马季奇成中超抢手人物 小马哥引发另类津京德比
布拉迪奇泰达之旅时运不济 含笑告别向球迷致歉
抢断王黄金时光留泰达 马季奇对新赛季踌躇满志
马季奇透露独家抢断秘诀 小马哥时刻想成更强者
·科技频道 ·娱乐频道
空调鞋美国问世 每双鞋售价约60美元(图)
“嫦娥一号”卫星试传月球图像数据
“野生中华鲟再现长江”遭专家否定
一级保护动物懒猴半夜爬上农妇蚊帐
从嫦娥失踪到华南虎风波 看中国式网络影响
汤唯否认攀关系获李安看中 拍床戏边演边哭(图)
07MTV超级盛典开幕 谢霆锋为希尔顿抱不平(图)
《五星大饭店》收视不及《玉观音》
组图:郭富城个唱藤原纪香捧场 叙旧到凌晨两点
首都师范大学科技园召开会议力推国产原创动漫
关闭窗口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