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北方网 > 新闻中心 > 天津 > 都市消费 正文
关键词:
 
最新新闻排行
· 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 在学纪知纪明纪守纪上有新进步新提升
· 王毅谈中方对中美关系的“三个一以贯之”
· 陈敏尔在静海区调研时强调 做优循环经济 做强大健康产业 在发展新质生产力上善作善成
· 以旧换新带动产业焕新
· 天开园企业签约知识产权法律援助
· 住建领域超额完成预期经济指标 一季度轨道交通建设、城市更新项目投资成绩亮眼
· 都市报道60分 (2024-04-25)
· 天津发布推动大规模设备更新和消费品以旧换新实施方案
· 12条文旅线路畅玩京津冀 涵盖北京环球影城、河北唐山宴、天津泰达航母主题公园等特色景区
· 天津新闻 (2024-04-25)
 

酒店取消“六小件” 天津暂不理“那一套”

http://www.enorth.com.cn  2002-06-24 10:23
 

 

  北方网消息:上海部分酒店提出不再向住客提供牙刷、牙膏、拖鞋、梳子、瓶装沐浴液、瓶装洗头液等一次性物品的说法。“六小件”会告别我们的旅行生活了,一时间,这个消息引起了本市酒店从业者、社会学家、消协工作者和普通市民的关注。

天津酒店从业者

  暂时不会考虑取消“六小件”

  记者昨日采访了本市各大主要宾馆,发现几乎所有的星级宾馆都免费提供“六小件”。本市的酒店从业者大都认为,在本市取消提供“六小件”,短时间内是不太可能的。

  天津喜来登大酒店一位姓张的大堂副经理说,住酒店使用免费的“六小件”已成为了很多客人的习惯,如果酒店不提供的话,客人会觉得不习惯,这可能会影响到酒店的客房率。天津水晶宫饭店大堂副经理高小姐则表示,如果不提供这些小东西,会对客人产生不便,从而影响酒店的入住率。而天津津利华大酒店的吴副经理则直接地表示,客人平时就很重视这些小物件,如果发现没有准备好,还会打电话给服务员要求送到房间里。

  主管部门

  相关标准有可能会修改

  星级酒店是不是一定要提供“六小件”?在我国公布的《旅游涉外饭店星级的划分及标准》中,规定了星级宾馆中要提供洗浴用品,但它只是一项推荐性标准,而非强制性标准,也就是说,条款是可选择的,酒店完全可以按市场的需求来执行。而且国家技术监督局负责旅游、服务业的负责人也曾表示,目前该《标准》已被列入了修订计划,在参照相关规定的基础上,很可能由于推广环保等原因,将会对其进行修改。

  消协

  消费者要明明白白消费

  天津消费者协会一位姓张的工作人员介绍说,取消“六小件”从表面上看,是对消费者的限制,实际上,消费者可以更全面地根据酒店的设施和提供的服务项目及每一个项目的服务水准,去选择自己喜爱的酒店。

  张先生还说,目前一些旅店打着与“国际惯例接轨”的旗号,暗中降低服务标准,这对消费者来说,确实是一种潜在的伤害。依靠单一消费者恐怕很难解决这一问题,这就需要酒店的行政管理部门加强管理,消费者协会为权益受损的消费者讨回公道,让消费者明明白白地去消费。

  市民

  提供东西真的很方便

  家住本市河西区的张先生从商已经20余年了,经常到世界各地出差。他说,欧洲、美洲以及亚洲一些发达国家的酒店,都已不向住客提供“六小件”。但他也表示,国内酒店提供这类服务就是很方便。“我平时出差这么忙,又人生地不熟的,酒店提供的东西可真帮了我不少忙。”

  社会学家

  根据市场行事

  天津社科院城市经济所的阎金明副所长表示,并不是所有的国际惯例都适合我国的国情。他也认为,酒店里提供“六小件”确实很浪费资源,也不符合环保的要求,但是对于很多旅客来讲,的确为他们提供了很多方便。因此,不适宜在全国酒店范围内推广取消“六小件”,“不过可以在一些有条件的酒店里进行试行,当然是在酒店机构自愿的条件下。现在都是市场经济,这些都是市场行为,应该以市场经济为准。”他还表示,如果实行这种不提供“六小件”的话,酒店必须提前向客人说明,并应相应地降低收取客人的费用。另外他还表示,其实还应有一些其他的变通方法:像国外有的酒店机构会向客人发放一种卡片,客人可随意选择是否需要提供这类服务;或者酒店会低价提供客人所需要的物品。

  社会学家王洛林教授也表示,国际酒店业推行的国际惯例有其形成的必要条件和市场环境,而国内酒店行业还不具备这些条件。对于我国大部分地区档次较低、不能满足各种硬性要求、无法保证服务质量和卫生质量的酒店,取消“六小件”显然就不太合适。

  另外,在采访中,还有一些专家提出了其他会产生的问题,如:降低房费的标准应如何制定?是否会有一个统一的标准出台?人们很多年的习惯是否会一下子改变过来?

  住酒店使用免费的“六小件”已成为了很多客人的习惯。

  

  

稿源 北方网 编辑 元冬维
呢称: 输入答案:
 精彩热图
嵌入-变动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财经频道 ·体育频道
23日亚太地区市场交易清淡 主要股市涨跌不一
封基套利无间道 三类基金投资者可适当关注
张道达:老法师看盘 再忍忍大意不得(11月24日)
一汽夏利(000927)将在墨西哥生产经济型轿车
天津滨海农村商业银行筹建申请获银监会批准
泰达初定挂牌名单 韩燕鸣李本舰丁祥瑞王磊上榜
马季奇成中超抢手人物 小马哥引发另类津京德比
布拉迪奇泰达之旅时运不济 含笑告别向球迷致歉
抢断王黄金时光留泰达 马季奇对新赛季踌躇满志
马季奇透露独家抢断秘诀 小马哥时刻想成更强者
·科技频道 ·娱乐频道
空调鞋美国问世 每双鞋售价约60美元(图)
“嫦娥一号”卫星试传月球图像数据
“野生中华鲟再现长江”遭专家否定
一级保护动物懒猴半夜爬上农妇蚊帐
从嫦娥失踪到华南虎风波 看中国式网络影响
汤唯否认攀关系获李安看中 拍床戏边演边哭(图)
07MTV超级盛典开幕 谢霆锋为希尔顿抱不平(图)
《五星大饭店》收视不及《玉观音》
组图:郭富城个唱藤原纪香捧场 叙旧到凌晨两点
首都师范大学科技园召开会议力推国产原创动漫
关闭窗口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