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北方网 > 新闻中心 > 国内 > 各地纵览 正文
关键词:
 
最新新闻排行
· 天津“专精特新”专板正式上线
· 突发 | 伊朗等多国传出爆炸声
· 过渡期截至2027年4月30日 “老年代步车”将“退场”
· 都市报道60分 (2024-04-18)
· “津味食光 —— 天津首届早点文化旅游节”4月26日在水上公园启幕 为期10天来这里,“打卡”津味儿早点盛宴
· 美官员称以色列袭击伊朗境内 伊朗称核设施“完全安全”
· 新疆生产建设兵团代表团来津考察: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共同谱写对口支援和交流合作新篇章
· 【津云镜头】老厂院华丽变身竞技场
· 国家会展中心本周末举办音乐节 这些时段 交通有变化!
· 2024年书香天津·全民阅读18日启动
 

形形式式的啤酒

http://www.enorth.com.cn  2002-07-18 15:23
 

 

  一进人啤酒世界,形形式式的啤酒都显现在您的面前,各种各样,琳琅满目。有玻璃瓶装的、易拉罐装的,还有各种大小桶装的啤酒。有深绿色瓶的。棕红色瓶的,近几年来市场还再现用白色瓶装的啤酒。玻璃瓶装有大瓶的、小瓶的,还有礼品包装,再不是七八十年代清一色的640毫升统帅啤酒市场。啤酒的商标再不是单标。双标,还有多道商标。商标的图案及色泽更是鲜艳夺目,百看不厌。特别是进人大宾馆、超市、餐厅,看到很多佩带"**啤酒"的啤酒小姐向您招手,大大地提高了啤酒的身价。

  从啤酒的颜色分,有淡色啤酒、浓色啤酒和黑色啤酒。淡色啤酒色泽淡金黄色。在国内占市场销售量的98%以上。这种啤酒口味清爽、杀口国强、酒花香突出。如市场出售的"生力啤"、"珠江啤"。浓色啤酒呈棕色或红褐色。这种啤酒的口味醇厚、麦芽香味突出。黑色啤酒颜色深红褐色乃至黑褐色。外观很象酱油、醋。如"生力黑麦啤酒"。这种啤酒是在酿造时加人焦香麦芽,使啤酒的颜色加深。这种啤酒具有一般啤酒特性外,其原麦汁浓度高、麦芽焦香突出,泡沫细腻、口味浓醇、苦味较轻。

  从啤酒含的酒精度来看,有含酒精啤酒、低醇啤酒及无醇啤酒。市场销售的啤酒绝大部分是含酒精啤酒。一般含酒精为2-4度,也就是100克啤酒中含有100%酒精2-4克。这种啤酒原麦汁浓度一般为10°、11°、12°、14°。由于过量饮用啤酒而引发事件,特别是酒后开车肇事增多,酿造者为了适应更多层次的人饮用啤酒,让司机、妇女以至于儿童也能饮到啤酒,现在已经酿制一种低醇啤酒或无醇啤酒。一般说来啤酒的酒精含量低于2.5%(V/V),称低醇啤酒。啤酒的酒精含量低于0.5%(V/V)的啤酒称无醇啤酒。这种啤酒是采用特殊的工艺方法抑制啤酒发酵时酒精成份或是先酿成普通啤酒后,采用蒸馏法、反渗透法或渗透法去除啤酒中的酒精成份,这种啤酒既保留啤酒原有的风味,而且营养丰富、热值低、深受对酒精有禁忌的人欢迎,在国外已很盛行。

  市场上目前还流行一种于啤酒,商标一般有标明。这种啤酒的特点是发酵度高,含有极少的残留还原糖。其色泽更浅、口感更净、口味更爽。苦味更淡、热值更低,适应于对摄取糖有禁忌的人饮用。

  从用料看,啤酒的主要原料是麦芽、大米和酒花。现在有的啤酒厂研究用玉米、小麦、高粱等原料代替部分麦芽酿制啤酒。如用玉米代替部分麦芽、大米酿造啤酒。这种啤酒成本低,从饮用的感觉来说与普通麦芽生产啤酒口味几乎相同,不轻易分辨出来。因而厂家在商标上也有标明。用小麦为主要原料酿制的啤酒为小麦啤酒。麦啤生产的小麦啤酒已经上市,这种啤酒色泽黄、香味浓、泡沫多。国内还用小麦为原料,研制"白啤酒"。这种啤酒内的酵母还活着,继续发酵,使外观混浊不清亮,但这不是变质的象征。

  为了增加啤酒的风味,在啤酒中加入果汁或果味、柠檬酸、二氧化碳、糖等添加剂。酿制出水果香型啤酒,如葡萄啤酒、菠萝啤酒、苹果啤等。如广州生力啤酒有限公司生产的"菠萝啤"。这类啤酒既保留啤酒特有的风味,还有酸甜适口的果香,口感清爽、酒精度低,是消暑解渴之良品。在啤酒的酿制过程中,加人某些营养品或者药物抽提液,如人参、党参、枸楫,大枣、北芪之类的滋补药材,对人体有保健或促进新陈代谢的机能。使饮用者在饮用啤酒过程中吸取营养物,以达到强身壮体的功效。

  国外啤酒酿造者还研制一种瘦啤酒,不但开胃健脾,清火安神,而且可以减肥。减肥者只要每天三餐坚持适量饮用,短期就可见效。据报道这种啤酒已在德国鲍思特啤酒厂制造,国内也正在研制中。

  啤酒的含水量在98%以上,给运输及托运带来很多有便,现在粉沫啤酒已经问世,粉沫啤酒是一种加水之后可制成新鲜啤酒的粉沫状饮料。该饮料制成啤酒在外观及口味上与普通啤酒很相似,但不含酒精,也属无酒精啤酒简称无醇啤酒。其含热量低,是一种能消除口喉干渴,带有愉快香气的啤酒。适合妇女、儿童、司机及一般有酒精禁忌的人饮用。现丹麦已制造生产。

  我们还可以自己调配啤酒鸡尾酒。如用啤酒300毫升,冰镇之后加人汽水、果汁、白糖或各种自己喜爱的饮料,搅拌均匀即可饮用。加人数量多少可根据各人的口味调整之。使啤酒的风味更加丰富多彩了。

稿源 资料 编辑 王冰
呢称: 输入答案:
 精彩热图
嵌入-变动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财经频道 ·体育频道
23日亚太地区市场交易清淡 主要股市涨跌不一
封基套利无间道 三类基金投资者可适当关注
张道达:老法师看盘 再忍忍大意不得(11月24日)
一汽夏利(000927)将在墨西哥生产经济型轿车
天津滨海农村商业银行筹建申请获银监会批准
泰达初定挂牌名单 韩燕鸣李本舰丁祥瑞王磊上榜
马季奇成中超抢手人物 小马哥引发另类津京德比
布拉迪奇泰达之旅时运不济 含笑告别向球迷致歉
抢断王黄金时光留泰达 马季奇对新赛季踌躇满志
马季奇透露独家抢断秘诀 小马哥时刻想成更强者
·科技频道 ·娱乐频道
空调鞋美国问世 每双鞋售价约60美元(图)
“嫦娥一号”卫星试传月球图像数据
“野生中华鲟再现长江”遭专家否定
一级保护动物懒猴半夜爬上农妇蚊帐
从嫦娥失踪到华南虎风波 看中国式网络影响
汤唯否认攀关系获李安看中 拍床戏边演边哭(图)
07MTV超级盛典开幕 谢霆锋为希尔顿抱不平(图)
《五星大饭店》收视不及《玉观音》
组图:郭富城个唱藤原纪香捧场 叙旧到凌晨两点
首都师范大学科技园召开会议力推国产原创动漫
关闭窗口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