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北方网 > 新闻中心 > 社会 > 社会广角 正文
关键词:
 
最新新闻排行
· 2023年度天津市科学技术奖揭晓 177项成果获奖
· 今天白天到夜间阵风6-7级 天津发布最新预警!
· 天津通报5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
· 走最美天路 赏蓟州美景 年底前的活动都给您安排好啦
· 天津这条“最美天路”,全线开通!
· 早点之城津味食光 全国首创“早点节”26日开幕
· 14岁“花毽女孩”打破吉尼斯世界纪录
· 挑花眼!“五一”来天津,这样玩!
· 总投资472亿元 滨海新区107个项目集中开工 涵盖先进制造、现代服务、基础设施、民生改善等多个领域
· 拓展老字号知识产权质押融资渠道 “金”字招牌生真金
 

15岁与人同居19岁沦为弃妇问题少女的痛苦倾诉

http://www.enorth.com.cn  2002-08-05 19:00
 

 

  7月26日晚上,一位自称刘艳艳的少女打电话要求和记者见面。电话里,刘对记者说:“我遭男朋友抛弃了,这已经是第二次了。”此后,刘又多次打电话要求和记者见面。她说她目前无家可归,父母不让她进门,男朋友的父母则扬言要告她诈骗。

  7月29日,记者终于在一肯德基炸鸡店见到了刘。与刘同来的还有她最要好的女友红红。长得胖胖的刘化着浓妆,一开口说话就露出一种男人般的耿直豪爽。面对记者,刘毫无顾忌地敞开了心扉。

  畸形家庭里的畸爱

  刘的第一个男朋友是刘14岁读初二时的同班同学。他们就读的中学在一座山坡上,每天上学要走很远的路,也不太安全,因此刘常和他结伴走。但他不是个好学生,初二时因为打架逃学辍学,但每天仍到路口来接送刘。他家离学校远,为了送刘上学,他每天早上5点就起床,看着刘进了校门他才离开。记得有一次是冬天,下着雨雪,刘上了晚自习后又补课,一直捱到快11点走出校门时,他还站在门外瑟瑟发抖。后来刘才知道,那天为了等刘,他连晚饭也没吃。

  没想到人们眼里是坏孩子的他,对刘竟是那样深情,这让刘很感动。长这么大,刘说只有他真正地关心、爱护过自己。青春期的萌动疯狂而又执着,刘和他相爱了。

  在旁人眼里,刘的家庭幸福又美满。刘的父亲是成渝线上最早的私营空调大巴车主,后来又买了出租车请人开。母亲本是公交公司的售票员,家里有钱后就没上班了。初二前刘的学习一直很好,成绩总在年级的前几名。

  不幸始于1995年。刘父开始不回家,母亲经常去找,每次找回来后两人就开始吵架。有人告诉母亲,父亲在外面耍了一个女人。

  有一次刘回家发现家门紧闭,刘从门缝里看见父亲和一个女人睡在母亲床上。不久,刘父竟然把那个女人领回了家,与刘的家人同吃同住,对外说她是刘的阿姨。父亲对母亲说:“要么和平共处,要么就离婚。”母亲选择了忍气吞声。

  19岁时第一次成为弃妇

  刘的成绩从此一落千丈,心情时好时坏。有一次,刘因为和同学打架,把人砍伤了,还差点进了工读校。父母为了不让刘惹事,就比赛着给刘钱花。记得解放碑“金夫人”刚开张,刘就去照了几千元的套照,同学们看了羡慕得要死。冬天,刘穿着6000多元一件的皮大衣去上学。最初的刺激和快乐过后,刘感到心里是更深的孤独。

  刘和他的共同语言越来越多,在这个世界上,似乎只有他才理解刘,刘没有理由不爱他。而对他的家庭刘一无所知,只知道他比自己大一岁,父亲做生意,母亲在家吃存款。别人都说他是个小杂皮,烂混混儿,可他偏偏对刘很好。刘也问过他:“你为什么要对我这样好?”他说:“喜欢就是喜欢,要啥子理由嘛。”其实他们都很小,对爱情一无所知。

  1996年,刘没考上高中,在一所民办的函授中专读书。这时,他父母让他学开车。这是他自我独立的开始,决心帮助他的刘就对母亲说想买台电脑学习计算机程序,从而从不懂计算机为何物的母亲处陆陆续续诓到了七八万块钱。刘拿了钱把他从头到脚都用名牌装扮起来,然后请朋友上高级饭店、进迪厅、坐酒吧,反正哪样好玩就玩哪样,完全不把钱当回事。刘的父母知道后大怒,骂刘:“不要脸的败家子,你干脆去和他过算了。”

  刘果然就去了。对儿子领回家的女孩儿,他父母不置可否。那一年刘15岁,他16岁。

  和他住在一起后,刘放弃了已读了一年的中专,一心在家守候他。他帮亲戚开车,偶尔有一点收入。刘的母亲虽说很气愤女儿的行为,但毕竟亲情难拒,所以也时常给女儿钱。此后的两年里,刘前后做了三次人流术。

  他们都太年轻,所以压根儿不懂“珍惜”二字。整天耳鬓厮磨对他也渐渐失去了吸引力,他开始在外面和其他女孩乱混。“仅是有名有姓的就不下十个。”每次他都给刘跪下,痛哭着说他一定要改。刘总是原谅他,可他并不就此罢手,反而愈演愈烈。去年春天,刘终于向他提出分手,带着疲惫的身心搬回了自己的家。这一年刘19岁。

  第二个男友原来是骗子

  去年11月,在声讯台做声讯小姐的刘认识了一位听友,自称阿吉。阿吉说得一口流利的普通话,自称在永川一家迪厅喊“MAI”,即麦克风前吼嗓的,一月有六七千元的收入。他要刘为他介绍女朋友,并要去了刘的传呼和网址。此后,刘经常在网上碰见他,两人越聊越熟,终于,刘忍不住向他倾吐了积压在内心的情感创痛。阿吉一直安慰刘,并叫刘到永川去散心。刘犹豫再三,去了。年轻、英俊、潇洒的他让刘一见钟情,当天晚上两人就住到了一起。他很诚恳地对刘说,他26岁了,此前一直没谈过女朋友。刘很感动,觉得自己又找到了真爱。

  刘找朋友在重庆借了一套房子,两人搬了进去。此后,刘发现阿吉喜欢乱花钱,经常找朋友借。有一次他把刘一个朋友出差的钱都挪来用了,弄得朋友差点回不了家。阿吉的朋友提醒刘:“迪厅呆久,都会演戏,你家有钱,又是城市户口,阿吉喜欢你是有道理的。”刘听不进去,认为这个朋友别有用心。

  今年春节,刘在给阿吉洗衣服时发现了一张永川计生办做人流术的收据,上面写着另一个女人的名字。问阿吉,他说受一个朋友委托,陪他的女友去做了人流术。但有时阿吉不注意,就把刘叫成这个女人的名字。刘还发现阿吉经常背着她拨永川的电话,刘照此号码拨过去,是一个女人接的。

  刘坚决要求阿吉带她到永川他父母家去。阿吉做生意的父母对刘说,儿子从小就不听话,13岁就和夜总会的小姐混在一起,刘是他第一次正正经经带回家的女孩,所以他们很高兴,也希望刘能帮助儿子学好。从阿吉的身份证上刘又看到,他只有19岁,而不是他称的26岁。

  刘恍然大悟,原来阿吉一直在对她说谎。此时刘已怀孕,心里又恨又爱的她思量了半天,觉得自己割舍不下阿吉。“只要娃儿出生了,或许他就能收心。”

  此后阿吉又打电话要钱说是还债,刘请求阿吉父母先拿钱给他,日后刘再想办法还给他们。阿吉的父母听说刘愿帮儿子还债,给了刘6万元,但要刘写借条。听说刘有了钱,阿吉很兴奋。他一会儿说欠了人家高利贷要还,一会儿又说要和朋友合伙做生意,拿了钱转身就请朋友吃喝玩乐,买高档手机、名牌服装,有一次竟然躲在厕所里吸毒。刘痛苦地对他说:“我已怀了你的孩子,你应该学会尽责了。”不料他嘻皮笑脸地说:“我这是高兴,以后就不吸了。”

  6万块钱很快就用光了,阿吉索性不回家,并公开说上次做人流的那个女孩子就是他的女朋友。阿吉的父母见刘再也拿不出钱,就逼她还钱。他们还给刘的父母打电话,要刘的父母帮女儿还钱。刘的父母气昏了,说:“你们干脆去报警吧。”

  刘独自一人到医院去做了人流术,然后带着一颗破碎的心回到了重庆。父母不准她进家门,恨声骂:“你把我们的脸都丢尽了。以后你要干什么不关我们的事,反正监狱的门是敞起的。”刘无处可去,只好借宿在好朋友红红家。而红红告诉记者,医生说,由于过度频繁地做人流术,刘已失去生育能力。

  纯洁无价

  扭曲无爱的家庭,青涩幼稚的初恋,仓促虚空的网上邂逅,当刘的同龄人坐在教室里吮吸着知识的甘露时,刘却在一种不自觉的状态中,艰难而扭曲地提前完成了她的少女成长期,在家庭和社会带给她的阴暗和晦涩中,过早地品尝了因为自己草率的行为而带来的苦果。

  反观刘的成长,她身上集中了现行社会教育存在的许多漏洞和缺陷,它严峻地拷问着我们每一个人:当孩子面临来自家庭、社会和自身的成长困惑时,我们做了什么?我们能做什么?

  之所以称刘为问题少女,是因为她已经失却了纯洁可爱的青春,这对一个女性来说是何等的弥足珍贵!有些东西失却了,就真的无法再挽回——至少,你无法再做一个完整的女人。在未来岁月的暗夜中,睡不着的刘或许才能真正体味这种失却对自己的重压及感伤。而此刻,除痛诉之外,她对那失却尚浑然不觉。因此,从刘身上反映出的种种问题,急待人们去重视,去研究,去解决,以让更多的问题少女不再成为问题,或少些问题,以让刘艳艳们重展纯洁可爱的青春。

稿源 重庆晚报 编辑 王冰
呢称: 输入答案:
 精彩热图
嵌入-变动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财经频道 ·体育频道
23日亚太地区市场交易清淡 主要股市涨跌不一
封基套利无间道 三类基金投资者可适当关注
张道达:老法师看盘 再忍忍大意不得(11月24日)
一汽夏利(000927)将在墨西哥生产经济型轿车
天津滨海农村商业银行筹建申请获银监会批准
泰达初定挂牌名单 韩燕鸣李本舰丁祥瑞王磊上榜
马季奇成中超抢手人物 小马哥引发另类津京德比
布拉迪奇泰达之旅时运不济 含笑告别向球迷致歉
抢断王黄金时光留泰达 马季奇对新赛季踌躇满志
马季奇透露独家抢断秘诀 小马哥时刻想成更强者
·科技频道 ·娱乐频道
空调鞋美国问世 每双鞋售价约60美元(图)
“嫦娥一号”卫星试传月球图像数据
“野生中华鲟再现长江”遭专家否定
一级保护动物懒猴半夜爬上农妇蚊帐
从嫦娥失踪到华南虎风波 看中国式网络影响
汤唯否认攀关系获李安看中 拍床戏边演边哭(图)
07MTV超级盛典开幕 谢霆锋为希尔顿抱不平(图)
《五星大饭店》收视不及《玉观音》
组图:郭富城个唱藤原纪香捧场 叙旧到凌晨两点
首都师范大学科技园召开会议力推国产原创动漫
关闭窗口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