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北方网 > 新闻中心 > 国际 > 国际时事 正文
关键词:
 
最新新闻排行
· 4月29日24时油价下调 92号汽油降至8.18元
· 神舟十七号航天员乘组今天将返回地球 东风着陆场准备就绪 静待航天员回家
· “反向开票”政策29日在津落地
· 天津任免一批干部
· 津云V谈 | 再议五一调休:“不得不调”与“众口难调”
· 陈敏尔张工与新疆和田地区代表团座谈
· 区政府召开安全生产治本攻坚三年行动暨“五一”期间旅游接待和安全保障工作部署会议
· 天津各主要医院应诊时间有调整 “五一”假期 门急诊安排来了
· 30日起天津调整成品油价格 92号汽油每升降0.06元
· 天津城投集团与市教委全面签署战略合作 高质量实施“中心城区更新提升行动”
 

阿富汗总统再次换保镖 美国务院接替特种兵

http://www.enorth.com.cn  2002-08-25 10:00
 

 

  美国《华盛顿邮报》24日报道,鉴于目前阿富汗国内安全形势日益紧张,美国国务院将自下月起,接手保护阿富汗过渡政府总统卡尔扎伊安全的重任。这是美国国务院有史以来第二次“出手”在美国领土之外负责一位外国元首的安全。

  美国国务院女发言人朱安妮·普劳科波威克斯23日晚间公开宣布了这一消息。根据计划,美国国务院外交使团安全署将接替目前担任卡尔扎伊私人保镖的50名美国特种部队军人,在今后一年中继续保护阿富汗总统的人身安全,同时负责训练卡尔扎伊原来的阿富汗保镖。朱安妮称:“外交使团安全署在保护美国国内外政界名人方面有极其丰富的经验和良好的声誉。”

  罕见措施酝酿已久

  这位女发言人还说,美国国务院的这一决定是在国务卿鲍威尔同国防部长拉姆斯菲尔德进行详细商谈后做出的。“我们认为,阿富汗过渡政府只有在不畏惧任何恐怖主义打击和报复的环境中,才能建立并提高其威信,保护总统人身安全就是其中一个重要任务。”

  朱安妮还指出,美国政府认为国务院外交使团安全署的人员显然比特种兵更加适合担任卡尔扎伊的保镖,但她不排除“在必要的情况下,美国军队将继续参与对卡尔扎伊总统的保卫工作”。另外,她透露说,国务院还将聘请一些经验丰富的美国私人保镖,“以我们的方式”训练阿富汗保安人员。

  美国人至少会管一年

  今年7月,当拉姆斯菲尔德表示美军士兵将开始保护卡尔扎伊的时候,他说这个任务“只是短期安排”,对于阿富汗的稳定非常重要。前喀布尔市长法赞尔·卡里姆·阿伊马克当时也说,“没有哪个阿富汗人会因为看到自己的总统配备的是外国保镖而感到自豪。‘进口货’替代‘国产货’终究不是长久之计。相信这只是暂时现象,这并不意味着我们会永远将安全保卫这样重大的事情交给美国人来管。”会不会“永远”管下去目前不得而知,但据美国国务院外交使团安全署的官员透露,美国国务院特工将安排和指挥保护卡尔扎伊一年的具体工作。

  曾粉碎22起谋杀的DSS

  据《华盛顿邮报》报道,美国国务院外交使团安全署(简称DSS)的主要任务是负责保护国务卿鲍威尔以及美国驻外使节的安全,同时为外国政要高官在美国进行参观访问期间提供保镖。英国皇室成员,北约秘书长、巴勒斯坦领导人阿拉法特等都曾经接受过该机构的安全保卫服务。

  外交使团安全署曾经成功地粉碎过22起谋杀,其中18起都发生在美国境外。他们是打击毒品走私、拐卖儿童、人质绑架和恐怖爆炸的中坚力量。

  但是,动用外交安全局特工去保护一名外国国家元首,只有一次先例。那是在1994年,当时特工们负责海地总统阿里斯蒂德的个人安全。最终,国务院花了85万美元的大价钱雇了一个全部由前特务机构的特工组成的私人保镖公司,专门对海地总统的私人安全部队进行训练。

  阿富汗安全形势令人忧

  《华盛顿邮报》分析指出,国务院的这一决定明确表示了美国政府认为阿富汗目前的安全形势依然十分严峻。今年2月,阿富汗民航和旅游部长阿卜杜勒·拉赫曼遭人殴打致死,凶手目前仍逍遥法外;上月初,阿富汗过渡政府副总统阿卜杜拉·卡迪尔又被两名男子枪杀;随后,阿富汗安全人员又在首都喀布尔市中心截获了一辆满载炸药、企图暗杀卡尔扎伊和其他高层官员的汽车。卡尔扎伊总统出于安全考虑,在今年7月决定辞退贴身保镖,请求美国派遣特种部队士兵保护其安全。另外,近来“基地”组织和塔利班残余武装势力不断在阿富汗境内制造针对卡尔扎伊过渡政府和美国军队的枪击、爆炸等恐怖事端,试图重新夺取政权。阿富汗各派和部族之间的凶杀和火并事件也频繁发生,该国不断恶化的社会治安已经引起布什政府的强烈不安。

稿源 北京晨报 编辑 石辰
企图炸死卡尔扎伊的恐怖分子称受“基地”指使    02-08-01
【附图】阿富汗挫败一暗杀总统卡尔扎伊阴谋    02-07-30
卡尔扎伊卫队换成美国兵 国防部长丢面子?    02-07-23
卡尔扎伊解散阿富汗保镖 卫队改用46名美国大兵    02-07-22
副总统遇刺痛定思痛 卡尔扎伊发誓要收枪    02-07-09
呢称: 输入答案:
 精彩热图
嵌入-变动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财经频道 ·体育频道
23日亚太地区市场交易清淡 主要股市涨跌不一
封基套利无间道 三类基金投资者可适当关注
张道达:老法师看盘 再忍忍大意不得(11月24日)
一汽夏利(000927)将在墨西哥生产经济型轿车
基金赎回严重蓝筹股链条被破坏 A股直下4600?
泰达初定挂牌名单 韩燕鸣李本舰丁祥瑞王磊上榜
马季奇成中超抢手人物 小马哥引发另类津京德比
布拉迪奇泰达之旅时运不济 含笑告别向球迷致歉
抢断王黄金时光留泰达 马季奇对新赛季踌躇满志
马季奇透露独家抢断秘诀 小马哥时刻想成更强者
·科技频道 ·娱乐频道
空调鞋美国问世 每双鞋售价约60美元(图)
“嫦娥一号”卫星试传月球图像数据
“野生中华鲟再现长江”遭专家否定
一级保护动物懒猴半夜爬上农妇蚊帐
从嫦娥失踪到华南虎风波 看中国式网络影响
汤唯否认攀关系获李安看中 拍床戏边演边哭(图)
07MTV超级盛典开幕 谢霆锋为希尔顿抱不平(图)
《五星大饭店》收视不及《玉观音》
《绝对唱响》冠军周晓晓拜入孙楠门下(组图)
组图:郭富城个唱藤原纪香捧场 叙旧到凌晨两点
关闭窗口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