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北方网 > 新闻中心 > 国内 > 各地纵览 正文
关键词:
 
最新新闻排行
· 都市报道60分 (2024-04-27)
· 石窑民居静祥和 尽享春日慢时光
· 让闲置资产“活起来” | 唤醒“沉睡”的沟渠 激活“追光”新动能
· 走最美天路 赏蓟州美景 年底前的活动都给您安排好啦
· 善作善成见行见效:精准对接搭桥 灵活就业更快
· 工会帮就业 搭建招聘平台
· 中国飞鸽·2024天津津南半程马拉松成功举办
· 专场招聘会 助力退役军人就业
· “三指引两平台”!天津保护商业秘密增添利器
· 玩转直播带货 创造就业机会
 

文艺界人士表示: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六大

http://www.enorth.com.cn  2002-08-29 16:51
 

 

  发展先进文化推出优秀作品

  党的十六大即将召开的喜讯传来,文学艺术界人士按捺不住激动的心绪。在演出舞台,在创作案头,在拍摄外景,到处都能感受到他们昂扬的心态。他们纷纷表示,要进一步振奋精神,团结奋进,为党的十六大召开营造良好的文化氛围。

  中国作家协会名誉副主席、著名作家张锲说,党的十六大是全国人民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它将是我们国家走向新的繁荣富强的伟大里程碑。作为一个党员作家,必须站在时代的前列,才能无愧于这个时代。我们要进一步深入学习江泽民同志“七一”讲话和“五三一”重要讲话,解放思想,实事求是,与时俱进,切实把“三个代表”要求贯彻落实到改革、发展、稳定的各项工作中去。

  中国作家协会副主席、浙江省作协党组书记、十六大代表黄亚洲,刚刚完成了电影剧本《有个女人叫萧红》和8集电视连续剧《张治中》的创作。作为浙江文艺创作的组织者,他告诉记者,浙江省作协近期专门成立了一个领导小组,组织精兵强将采访浙江改革开放20多年来一直奋斗拼搏的优秀国有、集体和民营企业家,用文学的样式解读浙江,解读改革,出版报告文学集《点击浙江》和《大潮》。他说,在党的十六大召开前夕,作为作家之家的作协,要更好地为省内1099个会员的生活、创作做好后勤服务,为他们的进修、交流和深入生活等多方面的需求提供更良好的服务。

  曾导演过电影《长征》的八一电影制片厂著名导演翟俊杰,目前正和摄制组以及来自广州军区、济南军区的4000名官兵,战斗在湖北荆江大堤上,争分夺秒地拍摄影片《惊涛骇浪》。此片是总政治部和国家广播电影电视总局共同组织的向十六大献礼的影片。翟导演说:“影片主要内容是讴歌以江泽民同志为核心的党的第三代领导人,率领全国人民抗洪救灾的故事。我们在高温40多摄氏度、地表温度高达60摄氏度的酷暑天气下,坚持工作,就是要以实际行动向党的十六大交上一部厚重之作。”

  中国作协鲁迅文学院常务副院长、著名诗人雷抒雁说,最近鲁院在国家的大力支持下,刚刚完成校园校舍的全面改造,正在紧张地进行首批学员招收审批。9月10日开学的这一届“高级文学研讨班”,学员均为颇有成就的中青年作家,如谈歌、关仁山、马丽华、东西等。这一批学员在学习期间,正好经历十六大的召开,因此学习好党的十六大精神将是学校政治课的最重要内容。在学员半年的学习中,要深入学习好江泽民总书记“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文坛输送更好的骨干力量。

  桂林市文联书记刘纪春说,我们党一贯十分重视文学艺术事业,江泽民总书记在第六次、第七次全国文代会上都作了重要讲话,充分肯定了文艺的作用,对广大文艺工作者提出了殷切期望。党的十六大必将对我国各项事业,包括文学艺术事业的发展产生深远的影响。我们要高举邓小平理论伟大旗帜,以“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坚持中国先进文化的前进方向,组织广大文艺工作者以迎接、学习、宣传、贯彻十六大精神为中心,努力创作出更多更好的文艺作品奉献给时代,奉献给人民。桂林市作家协会副主席张宗说,党的十六大也是我国文艺生活中的一件大事。十六大以后,我国社会发展将步入一个崭新的阶段,无论是社会生活还是人们的精神生活都会出现许多新的内容,这些都需要作家们认真地观察和体验,需要作家们通过创作去反映。

  中国煤炭文工团将以自己的方式向十六大献礼。团长瞿弦和介绍说,全团在江泽民同志为煤炭文工团50周年团庆题词“面向煤山,服务矿工”的指导下,不断深入矿区,进行慰问演出,这几天正在沈阳煤业集团抚顺矿区慰问演出,之后还要到辽宁铁法市、山西大同矿区、宁夏矿区演出。党的十六大即将召开的喜讯,使全团备受鼓舞。  

  党的十六大即将召开的喜讯传来,天津文艺界广大干部群众群情振奋,奔走相告。天津市曲艺团国家一级演员储从善激动地告诉记者:“连日来,我一遍又一遍地听广播,读社论,喜悦之情难以言表。这是我们伟大的中国共产党带领全国人民胜利走进新世纪后召开的第一次全国代表大会,也是在我国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加快推进社会主义现代化的新的历史时期召开的一次非常重要的会议。这可是全国各族人民政治生活中最重要的一件大事啊!”储从善说:“作为一名文艺工作者,我走过了42年艺术道路。在党的教育、培养下,我越来越清楚地认识到自己所肩负的责任。多年来,我充分发挥曲艺节目‘短、平、快’的特点,深入工厂、农村义务演出,高唱主旋律,用优秀的艺术作品鼓舞人、引导人、教育人,受到人民群众的欢迎和好评。在党的十六大即将召开的消息传来的当天,我就编写了山东快书小段,号召广大人民群众用实际行动迎接十六大。”随即,他为记者表演了其中一段:“津沽大地喜洋洋,各族人民心激荡。迎接党的十六大,立足本职佳绩创。继往开来举红旗,中华明天更辉煌!”

稿源 光明日报 编辑 梁宏峰
呢称: 输入答案:
 精彩热图
嵌入-变动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财经频道 ·体育频道
23日亚太地区市场交易清淡 主要股市涨跌不一
封基套利无间道 三类基金投资者可适当关注
张道达:老法师看盘 再忍忍大意不得(11月24日)
一汽夏利(000927)将在墨西哥生产经济型轿车
基金赎回严重蓝筹股链条被破坏 A股直下4600?
泰达初定挂牌名单 韩燕鸣李本舰丁祥瑞王磊上榜
马季奇成中超抢手人物 小马哥引发另类津京德比
布拉迪奇泰达之旅时运不济 含笑告别向球迷致歉
抢断王黄金时光留泰达 马季奇对新赛季踌躇满志
马季奇透露独家抢断秘诀 小马哥时刻想成更强者
·科技频道 ·娱乐频道
空调鞋美国问世 每双鞋售价约60美元(图)
“嫦娥一号”卫星试传月球图像数据
“野生中华鲟再现长江”遭专家否定
一级保护动物懒猴半夜爬上农妇蚊帐
从嫦娥失踪到华南虎风波 看中国式网络影响
汤唯否认攀关系获李安看中 拍床戏边演边哭(图)
07MTV超级盛典开幕 谢霆锋为希尔顿抱不平(图)
《五星大饭店》收视不及《玉观音》
《绝对唱响》冠军周晓晓拜入孙楠门下(组图)
组图:郭富城个唱藤原纪香捧场 叙旧到凌晨两点
关闭窗口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