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北方网 > 新闻中心 > 国内 > 时事圈点 正文
关键词:
 
最新新闻排行
· 受贿1166万余元,山东潍坊市人大常委会原副主任孙明亮一审被判11年
· 东丽欢坨西红柿节举办 特色美食市集、西红柿采摘活动等你来
· 乌云其木格同志逝世
· 都市报道60分 (2024-04-30)
· 吉野家全国首个食品加工厂在武清投运
· 五一假期去看美展!490余件作品为时代画像
· 善作善成见行见效:新质生产力拉动战新投资快速增长
· 天津:打好“组合拳” 保障五一假期大客流运输顺畅
· 奋力打造科技创新高地,天开园、滨城科创区、京津中关村科技城计划这么干!
· 天津各主要医院应诊时间有调整 “五一”假期 门急诊安排来了
 

人民时评:大海与浪花的畅想

http://www.enorth.com.cn  2002-11-12 10:08
 

 

  在采访中,我认识了这样一群共产党员,作为青藏高原拉萨生态实验站的科研骨干,科研工作中,他们勤奋刻苦,在高原研究领域取得了多项成果;基地建设中,他们身先士卒,承担起很多艰苦的工作。他们团结合作、不畏艰难、富有朝气的精神面貌感动了身边的群众。一位同志说,对周围党员的敬佩,加深了他对党组织的敬仰之情,继而产生了成为党的一员的强烈愿望。

  他们的故事,让我产生了这样的联想:如果把党比作大海,那么每一个共产党员就是这大海中的一滴水珠、一朵浪花。同浩瀚的大海相比,水滴、浪花是那样的渺小,离不开大海宽广的胸怀,然而大海的浩瀚也离不开水滴与浪花的积聚,大海的壮美需要它们的充实与装点。

  在广大群众的心目中,党是崇高的,但这崇高并不抽象,它具体而生动地体现在每个党员的言行中,如同人们通过与水滴、浪花的接触,认识了大海,了解了大海。从某种意义上说,党员的形象就是党的形象。

  江泽民同志在十六大报告中强调:“全党同志始终保持共产党人的蓬勃朝气、昂扬锐气和浩然正气,永远同人民群众心连心,我们党的执政基础就坚如磐石。”这不仅具有深刻的理论内涵,加深着我们对共产党员先进性的理解,也对全体共产党员提出了新的更高的要求。

  也许有人会说,我们只是在最平凡的基层岗位上工作,在社会生活的洪流中,个人的作用微不足道。但青藏高原拉萨生态实验站的党员以及许许多多的优秀党员,用实际行动告诉我们:即便只是党组织中的普通一员,只要脚踏实地,从本职工作做起,从生活中的点点滴滴做起,就能发挥党员的先进性,就能够通过努力增强党组织的吸引力。

  回顾党的发展历程,可以看到许许多多党员用追求与奋斗诠释着党的先进性,为鲜红的党旗增添了风采。今天,推进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的历史任务又落在每个共产党员的肩上。发挥党的先进作用,持久保持朝气、锐气、正气,对我们而言不仅是责任,更是一种信仰的考验。邓小平同志曾经说过,“为什么我们过去能在非常困难的情况下奋斗出来,战胜千难万险使革命胜利呢?就是因为我们有理想,有马克思主义信念,有共产主义信念。”信念与理想,是我们的精神源泉,是百折不挠、不断进取的动力。面对新世纪新形势,面对日益多样的社会生活,明确目标、坚定信仰,才能时刻保持清醒的头脑,在顺利的时候不松懈,在困难的时候不畏缩,才能焕发出小溪奔向大海般的热情,高歌猛进,勇往直前。

  新的时代对党员提出了更高的要求,也提供了更广阔的舞台。虽然每个人所从事的工作、所处的环境可能不同,但时刻不忘党的宗旨,以党的事业为重,就能够在生活与工作中找准自己的位置,履行好党员职责,就能够用实际行动带动群众,发挥党员的模范作用,增强党组织的凝聚力与战斗力。

  水滴、浪花只要融入大海,就会拥有海的力量、海的情怀。作为一名共产党员,也只有投身党的事业,才能真正实现人生的价值,体味到追求与奋斗的壮丽。

稿源 人民日报 编辑 梁宏峰
呢称: 输入答案:
 精彩热图
嵌入-变动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财经频道 ·体育频道
23日亚太地区市场交易清淡 主要股市涨跌不一
封基套利无间道 三类基金投资者可适当关注
张道达:老法师看盘 再忍忍大意不得(11月24日)
一汽夏利(000927)将在墨西哥生产经济型轿车
基金赎回严重蓝筹股链条被破坏 A股直下4600?
泰达初定挂牌名单 韩燕鸣李本舰丁祥瑞王磊上榜
马季奇成中超抢手人物 小马哥引发另类津京德比
布拉迪奇泰达之旅时运不济 含笑告别向球迷致歉
抢断王黄金时光留泰达 马季奇对新赛季踌躇满志
马季奇透露独家抢断秘诀 小马哥时刻想成更强者
·科技频道 ·娱乐频道
空调鞋美国问世 每双鞋售价约60美元(图)
“嫦娥一号”卫星试传月球图像数据
“野生中华鲟再现长江”遭专家否定
一级保护动物懒猴半夜爬上农妇蚊帐
从嫦娥失踪到华南虎风波 看中国式网络影响
汤唯否认攀关系获李安看中 拍床戏边演边哭(图)
07MTV超级盛典开幕 谢霆锋为希尔顿抱不平(图)
《五星大饭店》收视不及《玉观音》
《绝对唱响》冠军周晓晓拜入孙楠门下(组图)
组图:郭富城个唱藤原纪香捧场 叙旧到凌晨两点
关闭窗口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