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北方网 > 新闻中心 > 天津 > 天津新闻 正文
关键词:
 
最新新闻排行
· 全国首次!4月26日,天津要发生一件最好吃的事!
· “海河之星”评选大赛开赛
· 天津首批数据知识产权保险签约
· 天津新闻 (2024-04-19)
· 天津地铁建设如火如荼 城市更新开足马力:增强城市实力 创造品质生活
· 都市报道60分 (2024-04-19)
· 学习卡 | 新成立的信息支援部队是一支什么样的力量?一图全解
· “三支一扶”招募工作启动
· 承德警方通报:面包车、大货车相撞 造成8死1伤
· 市委外事工作委员会召开会议 服从服务党和国家对外工作大局 推进天津外事工作高质量发展 陈敏尔主持并讲话
 

跨越发展新局面已形成 天津将出现质的飞跃

http://www.enorth.com.cn  2002-11-20 11:02
 

 

  党的十六大刚刚闭幕,市委立即召开八届二次全会,集中时间、集中精力,学好文件,领会实质,学习贯彻十六大精神。每一位与会同志心中无不感到一种强烈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大家深入学习十六大报告,把思想和认识统一到十六大精神上来,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十六大提出的任务上来,并紧密联系天津实际,共同谋划加快天津发展。大家一致认为,天津经过十余年的快速发展,已经成为在全国有条件发展较快的地区之一,为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率先基本实现现代化打下了坚实的基础。可以说,一个跨越发展的新局面已经形成,天津的发展将出现质的飞跃。

  质的飞跃:一个理性的判断

  随着“三五八十”四大奋斗目标的基本完成,天津的现代化建设进入了一个新阶段。在市委八届二次全会开幕的当天,又一个令人兴奋的消息传来:据天津市统计局最新资料显示,我市国民经济在高台阶高难度上继续保持高增长,一个跨越发展的新局面已经形成。1至10月份,全市累计完成国内生产总值1638.99亿元,按可比价格计算,比去年同期增长12.52%。天津发展将出现质的飞跃,已经成为了全体与会同志的共识。这是根据天津发展事实所产生的必然趋势做出的一个理性判断。这一判断是依据这样的事实得来的:全市国内生产总值连续10年保持平均两位数增长,年均增幅达到了12.1%,今年以来始终在12%的高平台上均衡运行,呈现出进一步加快发展的良好势头,在高难度、高台阶上实现了高增长的良性循环。过去10年,是天津历史上发展最快、最好的10年,综合实力显著增强,城市面貌发生了历史性变化,人民生活水平明显改善,各方面都取得了重大的成就。

  市委工业工委书记沈伟说,从1994年开始,用不到8年的时间对国有大中型企业嫁接改造调整了一遍,使工业面貌发生了历史性的变化。截至2001年底,工业系统共吸引了包括120家跨国公司、财团在内的外商投资近65亿美元,累计签约1167项,中方投入相当于28亿美元的土地、厂房和设备,用1美元的国有资产存量,引来2.32美元的境外资产,国有老企业得到了脱胎换骨的改造。

  市计委主任李亚力说,天津作为东部沿海开放城市,在过去10年中取得了辉煌的发展成就。这10年,是天津历史上经济发展速度最快,城市面貌变化最大,群众得到实惠最多的10年。我们在这样的高基数和高起点上再上新水平,天津的经济规模就会进一步扩大,经济质量就会进一步提高,天津的发展就会出现一个质的飞跃。

  向着更高的目标迈进

  经过前10年的发展,天津已经积累了巨大的能量,打下了坚实基础,为实现更大的发展创造了良好条件。

  海河综合开发涉及面广,带动性强,影响力大,这个工程是天津发展将出现质的飞跃的重要标志,必将对天津的经济发展和社会进步产生重大而深远的影响。

  天津泰达集团党委书记孔向日说,市委、市政府提出综合开发海河两岸,这是一个历史性的工程,是事关天津发展的战略之举,充分体现了江泽民同志强调的“发展要有新思路,改革要有新突破,开放要有新局面,各项工作要有新举措”的要求。

  市委工业工委书记沈伟说,综合开发海河两岸,是继“三五八十”四大奋斗目标基本完成后天津现代化建设进入一个新阶段的标志性工程,是人民群众盼望的“民心工程”,是天津新世纪新腾飞,开创跨越新局面的历史性工程。天津工业一定要抓住综合开发海河两岸的机遇,充分发挥工业作用,努力为把海河建成独具特色、国际一流的服务型经济带、景观带和文化带,成为世界名河做出工业应有的贡献,同时推动工业发展有一个新的跨越。

  天津发展将出现质的飞跃,同时也需要全市人民的共同努力。如何将“一产”做“精”,“二产”做“强”,三产服务业做“大”,需要方方面面的齐心协力。

  “在全国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进程中,作为沿海大都市郊区的宁河,有理由、有条件,也应该抢先一步,率先全面进入小康社会。”出席市委八届二次全会的宁河县委书记段春华的话语中充满了自信。他说,我们将努力做到四个“更”,即:目标要更高,思路要更宽,步子要更快,招法要更实。首先是目标要更高。目标既体现数量,也反映质量。思路要更宽。思路决定出路。好思路是跨越发展的前提。结合大讨论,我们发扬民主、集思广益,经过调研论证,确定了“一调二改三结合”的基本工作思路。步子要更快。朝着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目标迈进。招法要更实。一是转变作风要实劲,二是向完善机制要实效。

  市市容委主任史晓成说,要实现党的十六大报告提出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奋斗目标,与城市建设与管理工作是密不可分的。近年来,我市市容环境面貌变化很大,但也还存在差距。结合十六大和市委八届二次全会精神的贯彻落实,我们市容环卫系统要尽快使市容环境面貌出现质的飞跃。

  市信息化办公室主任路平说,十六大对进一步推进我国信息化发展提出了明确任务,使我们坚定了发展的信心。在十六大精神指引下,天津信息产业将迈上新的发展台阶,实现质的飞跃。到今年底,天津信息产业总量将突破1千亿,再用5年时间可突破2千亿,总量再翻一番,年增20%以上。十五期间,将大力利用信息产业改造传统产业,把有优势的产业改造一遍,并在软件和信息服务业上实现新突破,从现在的100亿元规模发展到5年后的300亿元。信息基础设施建设也将迈上新台阶,加快宽带网建设,明年城域骨干网建设可到12800公里,城市出口达到13.6G,比“九五”末增长十几倍。

稿源 北方网 编辑 元冬维
呢称: 输入答案:
 精彩热图
嵌入-变动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财经频道 ·体育频道
23日亚太地区市场交易清淡 主要股市涨跌不一
封基套利无间道 三类基金投资者可适当关注
张道达:老法师看盘 再忍忍大意不得(11月24日)
一汽夏利(000927)将在墨西哥生产经济型轿车
基金赎回严重蓝筹股链条被破坏 A股直下4600?
泰达初定挂牌名单 韩燕鸣李本舰丁祥瑞王磊上榜
马季奇成中超抢手人物 小马哥引发另类津京德比
布拉迪奇泰达之旅时运不济 含笑告别向球迷致歉
抢断王黄金时光留泰达 马季奇对新赛季踌躇满志
马季奇透露独家抢断秘诀 小马哥时刻想成更强者
·科技频道 ·娱乐频道
空调鞋美国问世 每双鞋售价约60美元(图)
“嫦娥一号”卫星试传月球图像数据
“野生中华鲟再现长江”遭专家否定
一级保护动物懒猴半夜爬上农妇蚊帐
从嫦娥失踪到华南虎风波 看中国式网络影响
汤唯否认攀关系获李安看中 拍床戏边演边哭(图)
07MTV超级盛典开幕 谢霆锋为希尔顿抱不平(图)
《五星大饭店》收视不及《玉观音》
《绝对唱响》冠军周晓晓拜入孙楠门下(组图)
组图:郭富城个唱藤原纪香捧场 叙旧到凌晨两点
关闭窗口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