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 北方网  >  新闻中心  >  社会  >  社会广角
关键词:
 
最新新闻排行
· 解放军飞行员:不是所有飞行人才都适应歼20
· 陈敏尔在市纪检监察系统领导干部会议上强调 推动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营造良好的政治生态和社会生态 陈辐宽主持
· 天开园企业欧尚元拿下千万订单
· 第22届中国北方国际自行车电动车展览会在津开幕 新科技新材料新产品格外吸睛
· 都市报道60分 (2024-03-28)
· 男子3年隔空猥亵40多名未成年人,检察机关建议顶格量刑!
· 市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召开会议 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在进一步全面深化改革开放上善作善成 陈敏尔主持并讲话
· 中共中央批准 王庭凯同志任天津市纪委书记 衡晓帆同志任天津市委常委
· 被控五项罪名 国足原主教练李铁当庭表示认罪悔罪
· 天津滨海机场计划执行161条航线 通航120个国内外城市
 

【附图】七岁男孩做9180次仰卧起坐一点儿不累

http://www.enorth.com.cn  2002-11-22 10:36
 

 

第一次吃洋快餐,让这个体力超常的孩子很开心
父子俩每天的训练雷打不动

  11月16日,年仅7岁的桂炜城在湖北省武穴市体育馆完成了他的第二个吉尼斯世界纪录——连续仰卧起坐9180次。而他的第一个吉尼斯世界纪录则是在他5岁时创造的连续7100次俯卧撑。两个令人咋舌的数字诞生在一个还不满7岁的儿童身上。

第一次吃洋快餐,孩子的食量让记者吃了一惊

  11月18日中午,记者在武汉见到了刚放学的桂炜城。看到陌生人,原本一脸天真笑容的桂炜城害羞地低下头不说话,在父亲桂振雄面前很乖巧,低声说了几句话,桂振雄“翻译”说,孩子今天在运动会上跑了个第一名。

  记者提出要带桂炜城去吃洋快餐,桂炜城仰起头笑着表示想去,却又扭过头看着父亲,桂振雄说,还从来没带他去过。每拿一件食物,桂炜城都要先征求一下父亲的意见。桂振雄说,从小对炜城就很严厉,他也习惯了。炜城的饭量让记者吃了一惊,他很快就吃完一个“巨无霸”、三个鸡翅、一个红豆派、一杯饮料、一包薯条,桂振雄说,好多老师都没他吃得多。

  记者来到了父子俩租住的一间5平方米小屋里。房间很暗,只有一张床,一台14英寸旧彩电。水泥地面上,铺着和孩子身子一样大小的泡沫地板。桂振雄说,每天早上5点钟他就陪着孩子在地板上练习,7点钟去买牛奶和面包让孩子吃,而他自己却舍不得吃这些。

  据记者了解,桂炜城现在武汉市崇仁路小学读书,每天下午4点钟到隔壁的湖北省体工三大队少年体操学校练习体操。桂振雄告诉记者,这几年由于媒体的帮忙,孩子才能来到武汉读书,而他现在崇仁路小学食堂的这份工作也是学校领导照顾他才安排的,他很满意。他们已经在武汉市生活了两年。

扎一上午马步孩子却说挺好玩儿的

  1995年桂炜城出生在湖北省武穴市大法寺镇下桂村,一出生身体明显就比其他孩子弱。武穴市被誉为“武术之乡”,许多当地人都有练武的习惯,桂振雄也是其中之一。他决定让儿子也习武。一个月后,他发现,孩子扎马步的时间越来越长,能从早上一直扎到中午。他问儿子是否感觉很累,没想到桂炜城却说,一点也不累,挺好玩的。

  桂振雄说,从那以后,他就发现孩子的耐力比同龄的孩子要高得多。第一次他让孩子做俯卧撑时,桂炜城一个也做不了,桂振雄就在后面提起孩子的双脚帮助完成,渐渐地,孩子能做10个了,但妈妈在边上看着直心疼。每天早晨的锻炼是雷打不动的。桂炜城做俯卧撑的次数越来越多,并且每天不断增加着,直到后来,一口气做1500次都不会气喘吁吁。这时,桂振雄突然意识到,这个孩子应该走体育这条路。

  一次,复员回来的弟弟告诉桂振雄,目前做俯卧撑最多的是国内一名中年人创造的4000多次的纪录。桂振雄听了后很兴奋,他相信自己的孩子很容易能打破这个纪录。

两次轻松创纪录孩子没有一点异常反应

  于是桂振雄很快和上海基尼斯取得联系,上海基尼斯回复要先交2500元的报名费和评定费,并将参赛的录像带一同寄过来。桂振雄向亲戚们借了2000元,并通过武穴市体委的安排,桂炜城在武穴市开始了第一次向吉尼斯俯卧撑纪录冲刺。

  1999年11月,5岁的桂炜城用了3个小时就完成了连续7100次俯卧撑,这个纪录让当时在场的所有人都吃了一惊,武穴市体委张主任告诉记者,他当时在现场看着桂炜城做完后,一点没有任何异常反应,实在难以相信5岁的孩子能有这么好的体力。

  两年后,当桂炜城在同一地点再次以9180次仰卧起坐创吉尼斯纪录后,令在场的人员又一次叹服。张主任说,做完后,医生给桂炜城测量了血压、脉搏,一切正常。

上学了三个奥运冠军的学校接收了他

  第一次创纪录成功后,武穴市体委张主任将桂炜城接到武穴市一个武术学校。2000年7月,桂炜城的母亲因故去世,桂振雄怕孩子年纪小,受不了打击,所以就隐瞒了事实。在张主任的推荐下,省体工三大队少年体操学校同意接收桂炜城,于是他带着儿子来到了武汉。

  为了生计,桂振雄从汉正街批发小商品晚间在武汉街头摆起了地摊,白天他带着儿子在街上捡破烂,而桂炜城也懂事地跟着父亲每天奔波于武汉的大街小巷。

  媒体报道后,武汉市崇仁路小学也破例将桂炜城招进学校读书,并且免去学费,并将桂振雄招入学校工作。这是一所曾走出三个奥运会冠军的学校。

8000多次时孩子说没问题,就是时间太长了

  一个7岁的儿童是否应该去打破几近残酷的身体极限纪录?记者问。

  桂振雄说,很多人都这样说过,但孩子有先天的条件,为什么不能让他去做一名出色的运动员,而农村的孩子很难有和外界接触的机会,所以我让孩子靠自身的能力去打破纪录,让外界来关注他。“从孩子练习那天起,我从没有打过他骂过他,全凭他自愿,他不想做,我一点辙都没有。这次创仰卧起坐纪录时,做到8000次的时候,我问孩子还能不能做,孩子说,没问题,但就是时间太长,没意思,我鼓励他如果能做就不要放弃。”

  让孩子创纪录是否为了给自己经济上增加收入?桂振雄说,第一次创纪录用去了2500元,没有任何奖金,第二次创纪录是和英国吉尼斯驻辽宁代办处联系的,不用交报名费,但也没有任何奖金。这几年为了孩子,家里的钱用光后还欠了很多债。

体操馆里孩子倒立走三圈一点不偷懒

  桂振雄说,上个月,带孩子在一个运动场玩,结果孩子绕着400米的标准跑道跑了70圈,要不是后来我拉住他,他还能继续跑下去。所以我还想让孩子再跑一次半程马拉松,再创一个纪录。

  下午4点,桂炜城要去练习体操,父亲正给学生们烤面包走不开,就委托记者送他去。到了体操馆,桂炜城走到垫子上一个竖劈就开始了训练前的活动,训练时,他做得很认真,倒立行走3圈难度很大,别的孩子都是偷工减料完成,而他却一丝不苟地做完,两条腿从来没打过弯。在场的教练说,桂炜城的力量的确很大,并且还能很好地控制,身体柔韧度也很好,是个好苗子。

  训练完,桂振雄来接孩子,他告诉记者,他觉得自己很像电影《和你在一起》里的那个父亲。他现在最大的愿望也是想给孩子找一个好教练,对孩子进行全面的评估,看看孩子到底是不是当运动员的料,这条路他会和孩子一直走下去。

稿源:北京青年报 编辑:王君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精彩热图
嵌入-变动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热点评论 ·体育频道
2010年“成品家装”(图)
【专题】大型史诗电视剧《解放》
公安钢管园区治安分局积极开展夏季严打整治
港游客遭劫杀 中方要求菲律宾解释发动强攻原因
金镜头奖评委会:《挟尸要价》照片不存在造假
从篮球世界杯举办城市,看中国篮球“热区”
杨博尊刘玉涛曹六洲破全国纪录 天津游泳选手创佳绩
天津聋人男篮得分王韩超:我的偶像是林书豪
硬地滚球上演“有爱”一幕 上海队员“让球”避免零封
大比分战胜北京 盲人门球天津与浙江会师决赛
·财经频道 ·娱乐频道
国常会:充分释放政策效能加快扩大有效需求
全面布局预制菜行业,顺丰速运以一体化供应链优势助力行业良性发展
《北京市住房租赁条例》正式实施,房屋出租认准“住房租赁”资质
8月汽车市场稳定增长 乘用车零售增幅近两成
三只基金全部30%涨停 首批保租房REITs上市
《你看谁来了》张桐被爆“抢戏李幼斌”的趣事
《你看谁来了》发布 任静付笛生痛批“造谣者”
说出最想对闺蜜说的话 免费看电影《小时代3》
电影《误杀》公映 全方位解锁贺岁档话题爆款
《被光抓走的人》看点 “津抖云”免费请您看
关闭窗口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