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北方网 > 新闻中心 > 天津 > 天津新闻 正文
关键词:
 
最新新闻排行
· 天开园企业欧尚元拿下千万订单
· 男子3年隔空猥亵40多名未成年人,检察机关建议顶格量刑!
· 陈敏尔在市纪检监察系统领导干部会议上强调 推动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营造良好的政治生态和社会生态 陈辐宽主持
· 第22届中国北方国际自行车电动车展览会在津开幕 新科技新材料新产品格外吸睛
· 杀妻潜逃20年 他在天津被抓
· 市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召开会议 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在进一步全面深化改革开放上善作善成 陈敏尔主持并讲话
· 都市报道60分 (2024-03-28)
· 一束鲜花寄亲人 暖心服务在清明
· 缅怀革命先烈 赓续红色精神 东丽区开展“清明祭英烈”烈士祭扫活动
· 新加坡与生态城推出“中新联动政策包”
 

张立昌同志在市委八届二次全会闭幕时的讲话

http://www.enorth.com.cn  2002-11-25 09:05
 

 

  同志们:

  市委八届二次全会,是一次非常重要的会议。在与会同志的共同努力下,会议开得很好。这对于用十六大精神统一全市广大干部群众的思想和行动,进一步加快天津发展,必将产生重要的作用。

  会议期间,全体委员和与会同志认真学习了党的十六大报告和大会其他文件,审议通过了《中国共产党天津市第八届委员会第二次全体会议关于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六大精神的决议》。大家一致认为,这次全会议题重大,开得非常及时,非常必要。大家普遍反映,全会虽然时间不长,但收获很大。通过学习,提高了对十六大历史性意义的认识,加深了对十六大报告精神的理解,增强了全面贯彻“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的自觉性和坚定性。大家一致认为,党的十六大提出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奋斗目标,把“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确立为我们党必须长期坚持的指导思想,选举产生了新一届中央领导机构,是十六大的历史性成果,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十六大的主要精神,集中体现在江泽民同志的报告中。这个报告,是一篇马克思主义的光辉文献,是我们党在新世纪、新阶段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大家纷纷表示,要把深入贯彻党的十六大精神,作为首要的政治任务,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全面落实。

  这次全会,气氛十分热烈,学习讨论的空气非常浓厚,大家表现出了高度的政治热情。与会同志紧密联系天津“三五八十”的成功实践,紧密联系市第八次党代会的部署,紧密联系加快发展大讨论的收获,深入思考问题、研究问题,进一步认清了面临的形势,增强了加快发展的紧迫感,对天津的未来充满了信心。大家一致认为,这次全会,是一次用十六大精神统一思想、提高认识的会议,是一次以十六大精神为动力、推动天津实现更快发展的会议,为我们向着更高的目标阔步前进奠定了重要的思想基础。

  关于学习贯彻十六大精神,中央已经发了通知,市委也已经发了通知,各级党组织要认真贯彻执行。下面,我综合大家的讨论,结合自己的学习体会,就深刻理解十六大精神讲几点意见。

  一、必须深刻认识十三年治党治国的基本经验

  十六大报告的一个鲜明特色,就是在回顾五年工作的同时,联系改革开放以来的实践,系统总结了十三年的基本经验。十条基本经验,覆盖了改革发展稳定、内政外交国防、治党治国治军各个方面,是我们党理论创新的重要成果,是全党和全国各族人民智慧的结晶。十条基本经验,同党的基本理论、基本路线、基本纲领一道,对于党和国家事业的发展具有长远的指导作用。

  回顾十三年的奋斗历程,我们党在治党治国这个最根本问题上,面对复杂多变的国内外环境,无论是指导思想、方针政策,还是执政方式和执政能力,都始终坚持与时俱进,走出了一条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正确道路,具有里程碑式的意义。深刻认识和总结这十三年的基本经验,是继往开来的需要,是理论创新的需要,是指导实践发展的需要。

  这十三年,外有压力,内有困难,面对各种考验。以江泽民同志为核心的第三代中央领导集体,受命于危难之际,高举邓小平理论伟大旗帜,坚持党的基本路线和基本纲领,团结带领全国人民,从容应对各种挑战,经受住了在政治、经济领域和自然界的严峻考验,战胜了许多从未遇到的困难,破解了一系列重大的理论和实践难题。八十年代末九十年代初国内发生严重政治风波,东欧剧变、苏联解体,世界社会主义出现了严重的曲折,我国社会主义事业的发展面临空前巨大的困难和压力。在这个决定党和国家前途命运的重大历史关头,我们党沉着应对,成功地稳住了大局,冲破了西方的制裁,保持了社会主义中国的生机和活力。面对亚洲金融危机和世界经济的波动,党中央果断作出了扩大内需等一系列重大决策,保持了经济持续快速增长。面对特大洪涝灾害,我们党带领广大军民夺取了抗洪抢险斗争的胜利,铸就了伟大的抗洪精神。

  十三年来,我国的改革开放和现代化建设取得了重大的历史性成就,各方面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综合国力大幅度跃升,国内生产总值由世界的第十位跃居到第六位,人民生活总体上达到了小康水平,实现了从温饱到小康的跨越。这十三年,是建国以来经济发展最快最好、各项社会事业全面进步的十三年,是社会长期稳定、政通人和的十三年,是我国国际影响显著扩大、民族凝聚力极大增强的十三年,必将载入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史册。

  十三年的道路很不平坦,取得的成绩来之不易,积累的经验十分宝贵。十六大报告,把十三年的基本经验归纳为“十个坚持”,集中地体现了我们党在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实践中形成的重大认识,科学地概括了我们党在领导现代化建设中必须坚持的重大方针,极大地拓展了我们党理论和实践的空间。十三年的基本经验,归结起来就是我们党必须始终做到“三个代表”。这是坚持和发展社会主义的必然要求,是我们党艰辛探索和伟大实践的必然结论。

  十三年的经验充分表明,我们党是坚强有力的,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领导核心。我们党所制定的方针政策是富有创造性的,是把握发展主动权的关键所在。我们所选择的道路是完全正确的,是强国富民的必由之路,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康庄大道。我们必须加深对基本经验的认识,在实践中长期坚持,并创造性地加以运用,沿着已经开辟的正确道路,坚定不移地走下去,不断夺取新的更大的胜利。

  二、必须深刻认识“三个代表”是我们党必须长期坚持的指导思想

  党的十六大,把“三个代表”重要思想郑重写入党章,同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一道,确立为我们党必须长期坚持的指导思想。这是十六大的灵魂,是历史性的决策,是历史性的贡献。

  党的指导思想,历来是党的旗帜、党的灵魂、党的方向。八十年来,我们党始终坚持马克思主义与中国实际相结合,不断推进马克思主义的中国化,产生了两次历史性飞跃,形成了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这两大理论成果。党的七大把毛泽东思想写在我们党的旗帜上,指引我们夺取了中国革命的伟大胜利。党的十五大把邓小平理论写在我们党的旗帜上,指引我们夺取了改革开放和现代化建设的新胜利。党的十六大把“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写在我们党的旗帜上,进一步丰富了党的性质的内涵,实现了我们党指导思想上的与时俱进,必将指引我们全面开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新局面。

  党的十三届四中全会以来,以江泽民同志为核心的第三代中央领导集体,既坚持马克思主义的基本原理,又反映当代世界和中国的发展变化对党和国家的新要求,不断进行理论创新,推动制度创新、科技创新、文化创新及其他方面的创新,提出了许多新思想、新观点、新论断。比如,提出了发展是执政兴国第一要务的发展观,对战略机遇期作出了科学判断,有力地促进了社会生产力的发展。比如,确立了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制的改革目标,实现了由计划经济体制向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制的转变,实现了改革开放新的历史性突破。比如,提出了国有经济控制力理论,强调了公有制的多种实现形式,确立了初级阶段的基本经济制度,既坚持了社会主义方向,又使所有制结构更加符合基本国情和生产力发展水平。比如,提出了创新动力理论,推动我们党与时俱进,永葆先进性,使我国社会主义事业充满生机与活力。比如,提出了物质文明、政治文明、精神文明协调发展理论,确立了初级阶段的基本纲领,丰富了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内涵。比如,提出了社会主义劳动和劳动价值理论,不断增添新的建设力量,增强了党的阶级基础,扩大了党的群众基础,提高了党的社会影响力。比如,提出了依法治国和以德治国相结合的基本方略,提出了“引进来”与“走出去”相结合的开放战略,实施了科教兴国、可持续发展和西部大开发的三大战略,等等。这些理论上的建树和实践上的突破,构成了相互联系、科学完整的思想体系,形成了“三个代表”重要思想,推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了新阶段、开辟了新局面、达到了新境界。

  “三个代表”重要思想,认真吸取了世界社会主义运动的历史教训,深刻总结了我们党80年的历史经验,全面体现了党的基本理论、基本路线、基本纲领和基本经验,高度概括了我们党的根本宗旨、根本性质和根本任务,科学地回答了建设一个什么样的党、怎样建设党这一核心问题,深化了我们党对执政规律、社会主义建设规律、人类社会发展规律的认识。“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继承和发展了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是马克思主义与中国实际相结合的又一次飞跃,是加强和改进党的建设、推进我国社会主义自我完善和发展的强大理论武器。

  全面贯彻“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关键在坚持与时俱进,核心在坚持党的先进性,本质在坚持执政为民。牢牢把握这个根本要求,就能不断开拓马克思主义理论发展的新境界,不断开创现代化建设的新局面,不断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增添新力量,不断为党的肌体注入新活力。我们一定要带头学习和实践“三个代表”重要思想,成为勤奋学习、善于思考的模范,解放思想、与时俱进的模范,勇于实践、锐意创新的模范,在全市兴起一个学习“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的新高潮。

  三、必须深刻认识全面建设小康社会是对发展阶段的科学定位

  党的十六大提出,要在本世纪头20年,全面建设惠及十几亿人口的更高水平的小康社会。确定这样一个奋斗目标,是由我国社会生产力发展水平所决定的,是与社会主义初级阶段的基本国情相一致的,是对当代中国发展阶段的科学定位,完全符合邓小平同志分阶段、有步骤地实现现代化的战略思想。这充分反映了全党的意志和全国人民的心愿,对于实现现代化建设第三步战略目标具有承上启下的作用,对于充分调动各方面的积极性具有强大的感召力和凝聚力。

  经过20多年的改革开放,我们已经胜利实现了现代化建设的前两步战略目标,人民生活总体上达到了小康水平,这是一个了不起的成就。如何实现第三步战略目标,全国人民十分关注。党的十五大曾提出实现第三步战略目标分“三步走”的设想,对到2010年、建党100年、建国100年这三个不同时期的改革和发展作出了部署,也就是新的“三步走战略”。党的十六大强调,我国正处于并将长期处于社会主义初级阶段,现在达到的小康还是低水平的、不全面的、发展很不平衡的小康,人民日益增长的物质文化需要同落后的社会生产之间的矛盾仍然是我国社会的主要矛盾。作出这样的基本判断,充分反映了我们党对世情、国情、民情的深刻认识,体现了唯物、唯实、唯是的科学态度。历史反复证明,任何落后于或超越客观发展阶段的目标,都会束缚或破坏生产力的发展,最终都会障碍社会前进。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目标,令人鼓舞,催人奋进,对于全党更加清醒地认识初级阶段,扎扎实实地立足于初级阶段,始终把发展社会生产力摆在首要地位,加快推进现代化进程,具有十分重要的作用。

  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着眼于经济、政治、文化的全面发展,着眼于人的全面发展,着眼于缩小贫富差距、实现共同富裕,更好地体现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优越性。实现这一目标,工作标准更高了,领域更宽了,任务更重了。天津作为沿海开放城市,完全有条件、有能力发展得更快一些,在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基础上,率先基本实现现代化。

  四、必须深刻认识发展是执政兴国的第一要务

  十六大报告强调,党要承担起推动中国社会进步的历史责任,必须紧紧抓住发展这个执政兴国的第一要务。这一科学论断,把发展与执政问题、兴国问题紧密联系起来,突出了发展在执政内容、执政基础、执政方式中的重要地位,从根本上明确回答了“执政干什么和怎样执政”的问题。这是对马克思主义生产力理论的丰富和发展,也是对我们党执政规律的科学总结和认识的升华。

  发展是时代的主题。任何国家要在激烈的竞争中立于不败之地,必须把发展作为首选的国策。任何执政党要赢得人民的拥护,不断巩固执政地位,必须切实解决好发展问题。改革开放特别是党的十三届四中全会以来,我们党高度重视发展问题,始终坚持以经济建设为中心。《邓小平文选》中出现频率最高的词就是“发展”二字,共有1066次之多,深刻阐述了一个重要思想:发展是硬道理,是解决所有问题的关键。我们党提出“第一要务”,揭示了当今世界的发展大势,揭示了我国社会的主要矛盾,揭示了党的先进性的核心内容,从根本上把握了人民的愿望,把握了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本质。正确的政治领导的结果,归根结底要表现在社会生产力的发展上,表现在人民生活水平的提高上。离开发展,讲党的先进性,讲社会主义的优越性,都将是一句空话。

  当今世界,竞争更趋激烈,形势逼人,不进则退。财大才能气粗,落后就要挨打,综合实力就是发言权。加快发展,在政治上、经济上、文化上都很紧要。我们一定要深刻理解“第一要务”的丰富内涵,进一步增强加快发展的紧迫感和责任感,大力发展先进生产力,发展先进文化,努力实现最广大人民的根本利益。十六大报告明确了经济建设的主要任务,对涉及发展的重大问题,作出了方向性、战略性的论述。我们必须根据新的形势、新的任务,树立新的发展观。要以十六大精神为动力,深入开展“弘扬危改精神,加快天津发展”大讨论,按照先进生产力的发展要求,进一步破除唯条件论、消极平衡论、周期循环论、静态地看问题等陈旧的观念,查找差距,挖掘潜力,永不自满,永不懈怠,努力使天津经济在高台阶、高难度上实现高增长。

  五、必须深刻认识新世纪的头二十年是重要的战略机遇期

  十六大报告特别强调,二十一世纪头二十年,对我国来说,是一个必须紧紧抓住并且可以大有可为的重要战略机遇期。这是党中央对国内外发展大势的重大判断,是我们科学分析形势的基本遵循。这一判断明确告诉我们:这是一个重要的战略机遇期,是一个大有可为的战略机遇期,必须紧紧抓住。党中央如此强调这一问题,就是因为在今后一个时期内,孕育着加快发展的难得良机,提供了加快发展的诸多有利条件,对我们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尽快增强实力至关重要、刻不容缓。

  重要的战略机遇期,是由多方面因素构成的。从国际上看,一是和平与发展仍然是时代的主题,争取一个长期的国际和平环境是完全可能的,我们正面临着聚精会神搞建设,一心一意谋发展的重要战略机遇期。二是经济全球化的趋势进一步加快,各种生产要素在更大范围内加速流动,我们正面临着广泛参与国际分工与合作的重要战略机遇期。三是以信息和生物技术为主的新科技革命迅速兴起,科学技术作为第一生产力,广泛渗透到经济和社会生活的各个领域,我们正面临着通过技术发展的跨越,实现社会生产力跨越式发展的重要战略机遇期。从国内看,我们已经进入了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加快推进社会主义现代化的新阶段,进入了全方位对外开放的新阶段,进入了加快体制创新的新阶段。所有这些,都充分说明,一个难得的重要战略机遇期已经到来。

  历史的经验值得注意。机遇历来重要,机遇期更加重要。重大机遇并不常有。机遇也从来不等人。丧失一次历史性机遇,往往要落后十几年甚至几十年。我们必须树立强烈的机遇意识,从时代发展的高度,充分认识并紧紧抓住这一重要战略机遇期,奋力而为,进一步加快发展。

  十六大报告强调,发展要有新思路,改革要有新突破,开放要有新局面,各项工作要有新举措。这是我们抓住重要战略机遇期的关键所在。十六大报告明确了经济发展、体制改革和对外开放的主要任务,进一步强调要坚持和完善我国的基本经济制度,鲜明地提出了两个“毫不动摇”:必须毫不动摇地巩固和发展公有制经济,毫不动摇地鼓励、支持和引导非公有制经济的发展,把坚持以公有制为主体、促进非公有制经济发展,统一于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进程中。这在理论上是一大突破,在实践上是对社会生产力的一大解放,是我们必须长期坚持的重大方针。抓住重要战略机遇期,对于我们来说,最重要的是做好结构调整、技术创新、对外开放三件大事,核心是对外开放,以开放促调整、促改革、促发展。从一定意义上讲,对外开放的程度决定了天津的发展速度;对外开放的水平决定了天津的发展水平。我们说是“战略之举”,就是说它的影响是根本性的、全局性的、长期性的。我们必须适应经济全球化和加入世贸组织的新形势,充分利用国际国内两种资源、两个市场,打好对外开放这场硬仗,拓宽更大的发展空间。

  六、必须深刻认识政治文明是实现现代化的重要目标

  发展社会主义民主政治,建设社会主义政治文明,是我们党始终不渝的追求。十六大报告把建设社会主义政治文明作为一大部分阐述,并与物质文明、精神文明一起作为统一的奋斗目标,在我们党的文献上还是第一次。这是我国改革开放不断深化的必然结果,是社会生产力快速发展对上层建筑提出的新要求,是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阶段的显著标志。它充分表明我们党对人类社会发展规律的认识达到了一个新境界,充分表明我们党对深化政治体制改革的鲜明态度和坚定决心,必将对党和国家的发展产生重大的影响。

  政治文明是人类文明的重要组成部分,与物质文明和精神文明有机地联系在一起。政治文明为物质文明和精神文明提供必要的政治环境,物质文明和精神文明为政治文明提供相应的物质条件和智力支持。社会主义现代化,是经济、政治和文化全面发展的现代化,是走向高度文明和人的全面发展的社会历史进程。物质文明、政治文明、精神文明,缺一不可。三者相互作用,协调发展,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完整内涵。改革开放以来,我们党大力加强社会主义民主政治建设,不断推进政治体制改革,体现了社会主义民主政治的巨大优势。西方敌对势力总想在这个问题上大做文章,恶意攻击我们,国内也存在着一些错误倾向,需要引起我们的高度警觉。十六大报告,从九个方面阐述了建设社会主义政治文明的任务,进一步明确了主要内容、基本原则和根本途径。建设社会主义政治文明,党的领导是根本保证,人民当家作主是本质要求,依法治国是基本方略。我们必须把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和依法治国有机统一起来,不断增强党和国家的活力,更好地体现社会主义制度的优势,充分发挥人民群众的积极性,促进经济发展和社会进步。事实充分证明,我们党不仅能够创造高度的物质文明和精神文明,也一定能够创造高度的政治文明。

  七、必须深刻认识调动一切积极因素的重要性

  十六大报告指出:“最大多数人的利益和全社会全民族的积极性创造性,对党和国家事业的发展始终是最具有决定性的因素。在我国社会深刻变革、党和国家事业快速发展的进程中,妥善处理各方面的利益关系,把一切积极因素充分调动和凝聚起来,至关紧要。”这充分反映了我们党宽广的视野、博大的胸怀和与时俱进的精神,适应了我国社会深刻变革的客观需要,是党的群众观点、群众路线在新时期的集中体现,是巩固党的执政地位的必然要求。

  联系江泽民同志在庆祝建党八十周年大会和“5·31”的重要讲话,我们党之所以高度重视和反复强调这个问题,有着很强的现实针对性和长远的战略考虑。一是,这是我们党的性质所决定的。中国共产党从成立那天起,就以人民的解放、国家的振兴、民族的富强为己任,始终是中国工人阶级的先锋队,同时也是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的先锋队,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领导核心。二是,这是人民群众的历史作用所决定的。马克思主义的唯物史观认为,人民是真正的英雄,是推动历史前进的动力。在革命、建设和改革的各个历史时期,我们所取得的一切胜利,都取决于人民的智慧和力量。人民永远是我们事业的胜利之本。三是,这是完成民族复兴的繁重任务所决定的。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不仅是共产党人的神圣使命,也是全国各族人民和海内外同胞的共同愿望、共同事业。必须不断注入新的建设力量,把党内外、海内外的一切积极因素,最广泛、最充分地调动起来,形成强大的合力。四是,这是由社会阶层的新变化所决定的。随着改革开放的深入和经济文化的发展,我国社会阶层的构成发生了新变化,新的社会阶层的广大人员,都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建设者。所有这些都要求我们党,一定要始终坚持工人阶级先锋队的性质,同时要根据经济和社会发展的实际,不断增强党的阶级基础,扩大党的群众基础,提高党在全社会的影响力和凝聚力。

  正是基于“最具有决定性的因素”这一基本判断,十六大报告提出,必须尊重劳动、尊重知识、尊重人才、尊重创造,并作为党和国家的一项重大方针。这是一个大政策。我们必须不断深化对社会主义劳动和劳动价值理论的认识,努力形成与社会主义初级阶段基本经济制度相适应的思想观念和创业机制,承认和尊重一切为现代化建设作出贡献的劳动,保护一切合法的劳动和非劳动收入,营造鼓励干事业、支持干成事业的社会氛围,激发全体人民创造财富的巨大热情,共同致力于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

  八、必须深刻认识党的建设的总要求

  十六大报告明确提出,加强和改进党的建设必须做到“四个一定要”,进一步明确了党建工作的指导思想、方针原则、方式方法、需要解决的重点问题。这既是对治党经验的概括总结,也是我们在新的历史条件下搞好党建的总要求。

  我们党历来重视自身建设,坚持用时代发展的要求审视自己,以改革的精神加强自己,在总结经验、吸取教训中不断完善和提高自己。这是我们党发展壮大的一大法宝,是我们党始终保持马克思主义政党本色的关键所在。我们必须毫不动摇地加强和改善党的领导,全面推进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

  解放思想,实事求是,与时俱进,是十六大报告的精髓,是我们党坚持先进性、增强创造力的决定因素。一切落后,都源于思想守旧;一切发展,都始于开拓创新。天津这些年的发展变化,最根本的就是以创新为灵魂,以创新为动力,敢于干别人没有干过的事,干成了通常看来干不成的事,走出了一条具有天津特点的发展路子。进一步加快天津发展,要求我们始终坚持党的思想路线,弘扬与时俱进、开拓创新的精神,在思想观念上不断有新的解放,在工作标准上不断有新的提高,在发展措施上不断有新的创造。能否始终做到这一点,决定着天津的前途和命运。

  十六大报告要求各级党委和领导干部,必须提高科学判断形势、驾驭市场经济、应对复杂局面、依法执政和总揽全局的能力。这是适应新形势、新任务的必然要求,是进一步提高领导水平和执政水平的重要标志。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是全新的事业,迫切需要我们掌握新知识,积累新经验,增长新本领,更好地担负起党和人民赋予的重任。十六大报告还告诫全党,不坚决惩治腐败,党同人民的血肉联系就会受到严重损害,党的执政地位就有丧失的危险,党就有可能走向自我毁灭。我们必须十分注重防范各种腐朽思想的侵蚀,自觉与各种腐败现象做坚决斗争,牢固树立我们一直强调的“三个意识”,增强“三个能力”,保证权力干净运行,永葆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我们一定要增强忧患意识,居安思危,清醒地看到面临的严峻挑战和繁重任务,倍加顾全大局,倍加珍视团结,倍加维护稳定,进一步巩固和发展天津的大好形势。

  同志们,党的十六大以其重大的历史性贡献和深远的影响,已经载入我们党的光辉史册。我们为十三年的巨大成就感到无比自豪,为美好的前景感到无比振奋。让我们紧密团结在以胡锦涛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周围,高举邓小平理论伟大旗帜,全面贯彻“三个代表”重要思想,认真落实党的十六大精神,与时俱进,开拓创新,为开创天津改革开放和现代化建设的新局面而努力奋斗。

稿源 北方网 编辑 元冬维
呢称: 输入答案:
 精彩热图
嵌入-变动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财经频道 ·体育频道
23日亚太地区市场交易清淡 主要股市涨跌不一
封基套利无间道 三类基金投资者可适当关注
张道达:老法师看盘 再忍忍大意不得(11月24日)
一汽夏利(000927)将在墨西哥生产经济型轿车
基金赎回严重蓝筹股链条被破坏 A股直下4600?
泰达初定挂牌名单 韩燕鸣李本舰丁祥瑞王磊上榜
马季奇成中超抢手人物 小马哥引发另类津京德比
布拉迪奇泰达之旅时运不济 含笑告别向球迷致歉
抢断王黄金时光留泰达 马季奇对新赛季踌躇满志
马季奇透露独家抢断秘诀 小马哥时刻想成更强者
·科技频道 ·娱乐频道
空调鞋美国问世 每双鞋售价约60美元(图)
“嫦娥一号”卫星试传月球图像数据
“野生中华鲟再现长江”遭专家否定
一级保护动物懒猴半夜爬上农妇蚊帐
从嫦娥失踪到华南虎风波 看中国式网络影响
汤唯否认攀关系获李安看中 拍床戏边演边哭(图)
07MTV超级盛典开幕 谢霆锋为希尔顿抱不平(图)
《五星大饭店》收视不及《玉观音》
《绝对唱响》冠军周晓晓拜入孙楠门下(组图)
组图:郭富城个唱藤原纪香捧场 叙旧到凌晨两点
关闭窗口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