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北方网 > 新闻中心 > 国际 > 国际时事 正文
关键词:
 
最新新闻排行
· 全国首次!4月26日,天津要发生一件最好吃的事!
· 自凯特王妃被诊患癌以来 威廉王子首次公开露面
· 天津首批数据知识产权保险签约
· 都市报道60分 (2024-04-19)
· 天津新闻 (2024-04-19)
· 版权赋能中华优秀传统文化 京津冀版权协同发展论坛在京举行
· 天津自贸区激发自贸政策外溢 赋能经济发展
· 为优势产业提供有力支撑 天津自贸区加快推动贸易便利化改革
· 内燃动力全国重点实验室联盟在津揭牌
· 推动知识产权全链条大保护 天津三中院持续提升案件审判质效
 

对伊武器核查将开始 核查官随身带牙刷防下毒

http://www.enorth.com.cn  2002-11-26 09:35
 

 

  伊拉克制造舆论争取国际社会同情

  在全世界的密切关注下,新一批18人的联合国武器检查小组成员25日抵达伊拉克首都巴格达,他们将在27日开始进行武器核查。已经中断了将近4年的对伊拉克武器核查工作即将展开。新的武检关系到海湾地区战争与和平。

  伊拉克当局利用国际社会的关注,不断指责美国以武器核查为借口,试图证实对伊拉克动武的合理性。伊拉克执政党"阿拉伯复兴社会党"的机关报革命报25日发表文章,呼吁联合国安理会成员国以诚实、中立、客观的方式执行自己的使命,声称不应当利用安理会所谓“扭曲的决议”来损害伊拉克的“国家安全和尊严”。这家报纸的文章的说,联合国武器核查人员很快就会揭示出“美国和英国的说法是不真实的”。文章还呼吁联合国履行承诺,撤销由于伊拉克1990年入侵科威特而对伊拉克实行的禁运。

  早些时候,伊拉克外长萨布里在致联合国秘书长安南的19页函件中说,联合国决议要求伊在12月8日限期前公布武器清单,是美国采取攻打伊拉克的借口。美国如果以武器清单中任何遗漏作为伊拉克违反决议的依据,等同是下了攻打伊拉克的决心。

  根据联合国1441号决议,伊拉克必须把化学、生物和核子武器计划在12月8日限期前完全公开并报告联合国。萨布里在信中说,美国和英国均没有拿出证据证明他们所称存在的武器,所谓伊拉克具有大规模杀伤力武器的说法,完全是“无中生有”。萨布里说,伊拉克仍然坚守承诺,与联合国安全理事会的决议合作,即使当中包括了“魔鬼”。有人预料,假若伊拉克试图阻挠任何核查人员,在联合国决议下,将被定性为“实际违反”决议,后果可能是引发针对伊拉克的战争。

  武检人员:人身安全第一

  这次来到巴格达的武检专家有不少人是“二进宫”或“多次进宫”。他们在核查伊拉克大规模毁灭性武器的同时,还有自己的“小九九”:人身安全是第一要事。据英国《泰晤士报》25日报道,四年前,武检小组成员个人安全受威胁的程度,一度令一名美国高层武检官员随身带着自己的牙刷执行公务,唯恐牙刷被下毒或是被捉弄。一位英籍前武检人员表示,联合国武检人员关切自己的牙刷一点也不为过,“你可以想象一下,伊拉克人用你的牙刷刷洗马桶,再将之放回原位。第二天早上,你再用同一支牙刷刷牙……”。

  报道说,武检人员在伊拉克简直是“风声鹤唳,草木皆兵”。有时候,担惊受怕的武检人员只能吃难以下咽的美军野战口粮,这种口粮在1991年的海湾战争甚至被戏称为“敌人也不吃的食品”。有些武检人员会外出到当地市集采买蔬菜水果,但买回来后还得严加看守,绝不会让它们有一刻离开视线。一名前武检成员说,“伊拉克若想谋取武检成员的命,随时都可以。”

  武检小组前负责人巴特勒曾在与伊拉克副总理阿济兹举行重要会谈之前肚子疼,外界一度认为这是伊国特工的“杰作”,意在削弱巴特勒的谈判能力。

  伊拉克早已练就对付核查的功夫美籍核武器专家凯伊坦言,伊拉克数年来逃避国际原子能组织的监督发展核武,早就练就一身反制武检人员的功夫。当时,武检小组实施的基本安全措施,都被伊拉克有关当局“破译”。武检小组好长一段时间后才发现伊拉克的“智谋”。武检小组要不是遭“渗透”,就是有人给伊拉克通风报信,所谓的“突检”,其实大多数对伊拉克人而言并不突然,他们早有准备。武检小组进入伊拉克前都会在伊国境外先行集合,并取下所有个人身份证明文件,集中在联合国保险箱保管,连行李牌也一律拆下,以免伊国特工利用这些信息反制武检人员。联合国一直在采取防范措施,连巴格达旅馆清洁人员打扫房间时,一直都有联合国人员在旁监视。武检人员都有房间遭窃听并定期被搜索的心理准备。有时后,武检人员车辆的驾驶员会坦承被要求报告武检小组的行程。武检人员半夜还会在下榻的旅馆房间固定接到恐吓电话或字条。

  新一轮武器检查即将开始,这一番猫鼠斗也许比上一次更精彩

稿源 人民网 编辑 石辰
呢称: 输入答案:
 精彩热图
嵌入-变动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财经频道 ·体育频道
23日亚太地区市场交易清淡 主要股市涨跌不一
封基套利无间道 三类基金投资者可适当关注
张道达:老法师看盘 再忍忍大意不得(11月24日)
一汽夏利(000927)将在墨西哥生产经济型轿车
基金赎回严重蓝筹股链条被破坏 A股直下4600?
泰达初定挂牌名单 韩燕鸣李本舰丁祥瑞王磊上榜
马季奇成中超抢手人物 小马哥引发另类津京德比
布拉迪奇泰达之旅时运不济 含笑告别向球迷致歉
抢断王黄金时光留泰达 马季奇对新赛季踌躇满志
马季奇透露独家抢断秘诀 小马哥时刻想成更强者
·科技频道 ·娱乐频道
空调鞋美国问世 每双鞋售价约60美元(图)
“嫦娥一号”卫星试传月球图像数据
“野生中华鲟再现长江”遭专家否定
一级保护动物懒猴半夜爬上农妇蚊帐
从嫦娥失踪到华南虎风波 看中国式网络影响
汤唯否认攀关系获李安看中 拍床戏边演边哭(图)
07MTV超级盛典开幕 谢霆锋为希尔顿抱不平(图)
《五星大饭店》收视不及《玉观音》
《绝对唱响》冠军周晓晓拜入孙楠门下(组图)
组图:郭富城个唱藤原纪香捧场 叙旧到凌晨两点
关闭窗口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