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北方网 > 新闻中心 > 国内 > 国内要闻 正文
关键词:
 
最新新闻排行
· 都市报道60分 (2024-04-26)
· “数智浪潮 品牌出海”外贸峰会在津开幕
· 滨海新区二季度重点项目26日开工
· 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 在学纪知纪明纪守纪上有新进步新提升
· 金融机构优化服务 外籍游客方便支付
· 京津产业新城“组团”服务落户企业
· 天津首届早点文化旅游节26日开幕
· 东丽区智慧化养老服务综合体投用
· 【新闻发布会】市政府新闻办召开“宝坻区加速文旅融合发展 推动潮白河两岸风生水起”新闻发布会
· 江西景德镇一小学生在校坠亡 当地已成立联合调查组
 

国航空难听证会在韩举行 中方公布空难原因材料

http://www.enorth.com.cn  2002-11-27 08:01
 

 

  “4·15”空难事故调查听证会日前在韩国釜山召开。这是韩国第一次举办国际性空难事故调查听证会,也是中国民航首次参加国际性空难事故调查听证会。

  这次听证会由韩国建设交通部航空事故调查委员会主持召开。中国国际航空公司、韩国金海机场空中交通管制部门、美国波音公司等与“4·15”空难相关的直接人员接受了听证会的调查。国航失事的CA129航班机长吴新禄、韩国当值釜山金海机场管制员朴俊英等成为调查的焦点。

  中国民航总局事故调查组副组长、中国民航总局空中交通管理局副局长刘亚军,代表中国民航代表团向听证会提交了中国民航事故调查组对本次事故发生原因的陈述报告,引起与会人员强烈反响。中国调查组向听证会展示的事故事实报告表明,当值塔台主管制员没有取得韩国建设交通部颁发的民用航空交通管制员资格,对国航CA129航班机型类别不清,不了解波音767飞机的性能,按照C类标准指挥飞机下降到700英尺,(D类标准应为1100英尺)。金海机场当时的天气变化信息没有通报给机组。在CA129航班进近之前,已经有8架飞机因天气恶劣降到其它机场,CA129飞行机组对此一无所知。机场雷达、灯光使用也存在问题。这是中国民航事故调查组首次在听证会上对外公布“4·15”空难原因方面的材料。

  刘亚军在接受新华社记者采访时说,“4·15”空难的发生有多方面的原因,是一个事故链,除机组原因外,金海机场空管部门和保障部门也负有不可推卸的责任。中国民航事故调查组遵守国际民航公约的有关规定,有信心积极配合韩国事故调查组,排除一切障碍,查明事故真实原因。

  韩国事故调查委员会主席在听证会上说,整个事故最终调查结果,预计将在2003年6月公布。

  这次听证会25日召开,26日结束。韩国方面约有100多名遇难者家属代表参加了听证会。家属代表也向证人进行了咨询提问。

  据中国国际航空公司有关部门负责人介绍,“4·15”空难发生以来,国航一直在协助中国人民保险公司对旅客进行赔偿工作。目前,全部空难伤员得到及时有效的治疗,多数伤员已经痊愈。

  中国国际航空公司在此次空难发生前,已经安全飞行47周年,在世界民航享有良好声誉。今年4月15日,执行北京到韩国釜山飞行任务的中国国际航空公司CA129航班在韩国釜山机场附近坠毁。当时,该航班上载有旅客155人,机组人员11人。其中韩国旅客135人,中国旅客19人,乌兹别克旅客1人,飞行员3人,乘务员8人。

稿源 新华网 编辑 梁宏峰
传巴恐怖之父制造洛克比空难和83年飞机爆炸案    02-08-23
肯尼亚机场演习太逼真 外人以为发生了空难    02-08-22
我国政府向乌克兰提供药品援助救助空难伤员    02-08-17
呢称: 输入答案:
 精彩热图
嵌入-变动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财经频道 ·体育频道
23日亚太地区市场交易清淡 主要股市涨跌不一
封基套利无间道 三类基金投资者可适当关注
张道达:老法师看盘 再忍忍大意不得(11月24日)
一汽夏利(000927)将在墨西哥生产经济型轿车
基金赎回严重蓝筹股链条被破坏 A股直下4600?
泰达初定挂牌名单 韩燕鸣李本舰丁祥瑞王磊上榜
马季奇成中超抢手人物 小马哥引发另类津京德比
布拉迪奇泰达之旅时运不济 含笑告别向球迷致歉
抢断王黄金时光留泰达 马季奇对新赛季踌躇满志
马季奇透露独家抢断秘诀 小马哥时刻想成更强者
·科技频道 ·娱乐频道
空调鞋美国问世 每双鞋售价约60美元(图)
“嫦娥一号”卫星试传月球图像数据
“野生中华鲟再现长江”遭专家否定
一级保护动物懒猴半夜爬上农妇蚊帐
从嫦娥失踪到华南虎风波 看中国式网络影响
汤唯否认攀关系获李安看中 拍床戏边演边哭(图)
07MTV超级盛典开幕 谢霆锋为希尔顿抱不平(图)
《五星大饭店》收视不及《玉观音》
《绝对唱响》冠军周晓晓拜入孙楠门下(组图)
组图:郭富城个唱藤原纪香捧场 叙旧到凌晨两点
关闭窗口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