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北方网 > 新闻中心 > 国内 > 国内要闻 正文
关键词:
 
最新新闻排行
· 天津“专精特新”专板正式上线
· 突发 | 伊朗等多国传出爆炸声
· 过渡期截至2027年4月30日 “老年代步车”将“退场”
· 都市报道60分 (2024-04-18)
· “津味食光 —— 天津首届早点文化旅游节”4月26日在水上公园启幕 为期10天来这里,“打卡”津味儿早点盛宴
· 美官员称以色列袭击伊朗境内 伊朗称核设施“完全安全”
· 新疆生产建设兵团代表团来津考察: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共同谱写对口支援和交流合作新篇章
· 【津云镜头】老厂院华丽变身竞技场
· 国家会展中心本周末举办音乐节 这些时段 交通有变化!
· 2024年书香天津·全民阅读18日启动
 

北京早餐车全面上路 价格便宜基本两元吃饱(图)

http://www.enorth.com.cn  2002-11-28 11:24
 

 

早餐车在价格上基本保证“两元吃饱”

  昨天清晨,北京市早餐工程的又一批早餐车正式上路,从今天起到本月30日前,100多辆早餐车将全面与消费者见面。

  早餐车:月底上路100部

  昨天,第一批亮相的早餐车是由金三元公司推出的阳光早餐售卖车,它们出现在朝阳区管庄附近的建筑材料大院门口、管庄西里5号楼门口、建东苑路口和定福庄东街市场入口处。该公司将在30日之前在朝阳区推出30部早餐车:今天,朝阳区呼家楼、建外和八里庄地带的9部早餐车也将上路;明天,朝阳区亚运村、麦子店地带将出现7部早餐车;30日,小关、和平街、劲松和团结湖地带将上路10部早餐车。

  而成龙华天公司的40部早餐车也将在今天全部与消费者见面,地点分布在东城区和崇文区;马兰公司也将在丰台区推出30部早餐车。本月30日,100部早餐车将在北京市全面铺开。-经营者:重在网点扩张

  昨天,记者在金三元早餐车售卖现场看到,早餐车卖的品种有包子、烧饼、鸡蛋、面包、豆浆、牛奶等,价格并不比传统的早餐摊点高,茶鸡蛋0.5元一个,包子1元三个、烧饼0.5元一个、牛奶1元一袋,1.5元左右的品种占了60%以上,基本上“两元吃饱”。

  金三元公司总经理张惠欣也承认,如此低廉的价格并不赚钱,但之所以还要做早餐就在于看好它的社会效益和远期的规模经济效益,目前只有几十个网点,达到150个网点的时候,才可以体现规模优势,实现盈利。张惠欣给记者算了一笔账,每个早餐车的设备投入是5000元,每月还要负担员工工资、占地费、税金等,按照15%的毛利计算,每天卖到300元才能收支持平。

  张惠欣说,推出早餐车更远期的目标是将终端网络与社区服务结合起来,建立起早餐网络之后,在此基础上逐步发展便民服务和便民食品等。

  消费者:增加花色品种

  昨天早上来建筑材料大院门口早餐车买豆浆的张先生说,他就在旁边的建筑材料大院工作,以前买早餐要走很远的路,如今很容易就买到了早餐,感觉很方便,同时觉得吃早餐车卖的早餐比较放心,比一般小摊上的早餐卫生、安全。

  来给孙子买早餐的王淑兰说,早餐车的早餐挺便宜的,但再增加一些花色品种就更好了,可以全面补充学生长身体需要的营养。

  小摊:沾光传统优势

  在定福庄东街市场入口处有一个早餐亭,而邻近的定福庄东街市场里就有很多早餐摊点,与早餐车所卖品种不同的是,摊点大多卖的是油条、油饼等传统的油炸食品。一位张姓的摊主告诉记者,他每天早上卖300块钱不成问题。当问及早餐车的竞争时,这位摊主说,北京的市民大多爱吃油炸早餐,但餐车却不卖这些,他从口味上沾了光。

  张惠欣认为,早餐车的优势在于其产品新鲜、优质和卫生,今后也将陆续推出新品种,现在环保型的油条正在研发之中。

  商委:北京为早餐企业提供优惠政策

  北京市商委餐饮服务消费处处长伊续才认为,早餐车与传统早餐摊点目前是在总体竞争的情况下,形成相互补充的关系。早餐车提供的是小包装、方便带走的早点,而传统早餐摊沿袭传统的消费习惯,还是坐店式的消费,双方有着各自的优势。目前,北京市已经为早餐经营企业提供了财政方面的政策优惠,同时对餐饮企业吸纳下岗职工就业实行减免税收的优惠,推动早餐市场发展。

稿源:北京青年报 编辑:梁宏峰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精彩热图
嵌入-变动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热点评论 ·体育频道
2010年“成品家装”(图)
【专题】大型史诗电视剧《解放》
公安钢管园区治安分局积极开展夏季严打整治
港游客遭劫杀 中方要求菲律宾解释发动强攻原因
金镜头奖评委会:《挟尸要价》照片不存在造假
女排亚运集训名单出炉:魏秋月领衔 徐建德挂帅
库伊特:范佩西是荷兰领袖 第三名比第四强太多
恒大签下吉拉迪诺 里皮标准改变许家印外援政策
恒大南美三叉戟解散不遗憾 欧洲球员更适合里皮
迪马利亚或加盟曼联 转会费4000万英镑周薪15万
·财经频道 ·娱乐频道
余额宝规模超5700亿 收益直线下滑排名倒数第四
新能源车免征车辆购置税 市民购车成本降逾万元
收盘观察:建议关注低估值品种(11日)(音频)
房价翻几番《条例》12年未动:公积金遇存废之争
最小基金仅243万元 迷你基金:好死不如赖活着?
宋茜眼镜搭白衬衣 网友惊呼美出新高度(图)
何炅再登央视舞台:当年我是被刘纯燕发现的
周立波逛黄色网站微博分享链接 事后秒删(组图)
白百何洒脱迷人登《时装》封面 尽显小妞个性美
孙莉晒与女儿多妹合影 小清新母女美如画中人
关闭窗口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