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北方网 > 新闻中心 > 国内 > 国内要闻 正文
关键词:
 
最新新闻排行
· 解放军飞行员:不是所有飞行人才都适应歼20
· 涉嫌严重违纪违法 中国华能副总工程师赵贺被查
· 央企加大在津布局 中国铁塔科创中心落户天开园
· 俄指认乌牵涉恐袭 俄乌冲突将进一步升级?
· 陈敏尔张工在调研天津盘活存量工作时强调:因地制宜盘活存量 更好推动高质量发展
· 天津地铁4号线北段工程奋力实现首季“开门红”
· 5月8日起天津将实施“超标”两轮电动自行车禁行措施:两轮电动车“以旧换新”进入“提速期”
· 不在市外 却是桃源——走进五大道唯一中式传统风貌建筑樘院
· 都市报道60分 (2024-03-27)
· 27日起天津开展个人阶梯摇号活动
 

落马贪官们在监狱新“岗位”上的改造情况揭密

http://www.enorth.com.cn  2002-12-02 07:51
 

 

  落马的贪官们锒铛入狱后的生活是怎样的,改造的情形如何?近日,特区青年报介绍了几名河南落马贪官在新的“岗位”上的新面貌。

  河南省交通厅厅长张昆桐当上了编辑

  张昆桐是在其前任河南省交通厅厅长曾锦诚“落马”后接任交通厅厅长的。张昆桐案发后,曾有媒体说他是个“前‘腐”后继”的厅长。

  经过最初3个月的入监教育后,张昆桐即被安排到了监狱的内部刊物———《新岸报》的编辑岗位上。《新岸报》对开4版,每10天出版一期,稿件主要由狱内的罪犯撰写。稿件一经采用,监狱就会给作者增加改造考核分数,积分的高低直接反映出罪犯在监狱改造情况的好坏,也是罪犯减刑的重要依据之一。

  《新岸报》的编辑部设在监狱教育科楼上一间八九平方米的房间内,今年60岁的张昆桐满头白发,身穿囚服,看上去精神、气色都不错。在一张日式的三斗桌上,放着厚厚的一沓稿件和《中国古典文学》、《外文词典》等书籍,这就是张昆桐的办公桌了。

  张昆桐说,除了编稿外,他还参加了自学考试。从张昆桐的改造档案中可以看到,入狱后,他曾3次受到监狱表扬,还被评为优秀通讯员,被省监狱管理局记功一次。一位监狱干警介绍说,去年底,因为差几分够不上减刑标准,张昆桐伤心地掉下了眼泪。

  原鹤壁市市长朱振江狱内出了两本书

  从1998年1月20日起,河南省鹤壁市原市长朱振江在新乡监狱关押改造至今。

  今年58岁的朱振江的劳动岗位是协助监狱干警登记整理、发放狱外邮寄给罪犯们的汇款、邮件。到2000年12月,朱振江共登记汇款73万余元、信件包裹8000多件没有出现差错,还为280多件邮址不详的邮件找到了收件人。

  据了解,至今已被关押改造5年的朱振江先后3次被减刑共四年半时间,目前的刑满日期是2004年9月10日。

  狱中的朱振江接受改造的态度是积极的,他曾多次参加新乡市以及监狱组织的警示教育现身说法演讲活动。监狱干警指着一个刚从罪犯活动室回来、上身穿一件汗衫的人说,那就是朱振江。据介绍,朱振江每天劳动之余,都要看看书、练练书法,据说他对甲骨文体、金文体书法还颇有造诣。

  朱振江对企业的管理有着独到见解。1998年6月,他曾给监狱领导提出了一些有关监狱生产管理的建议。1998年10月,朱振江开始在劳动之余写书,并得到了监狱方面的大力支持,干警们给他借来大量参考书籍。现在,朱振江约45万字的《新形势新思维新概念———实用成本管理指南》、28万字的《新企业发展经济学》两书,在他人的资助下,已分别由河北人民出版社和中国经济出版社出版。

  原新乡市市长祝友文对电脑兴趣不减

  2000年5月18日,祝友文到河南省第一监狱服刑,他的劳动岗位是统计员,即协助干警对全监狱罪犯的改造考核积分进行统计汇总。

  在祝友文劳动岗位的工作室,坐西朝东的一张桌子上放着一台旧的手提式电脑,监狱干警介绍,这是罪犯家属从家里带给他的。祝友文的桌子上同时还放着3本有关电脑编程方面的统计软件。

  祝友文2000年被判刑时已经61岁,他患有高血压、冠心病等慢性病。判刑前后的巨大落差,使他的病情极不稳定。因为祝友文多病,监狱给了他多方面的人道主义关怀。入狱至今,狱领导多次批准祝友文到社会上的医院就诊,还曾请来开封市人民医院副院长及其他专家给他会诊。他的监舍内也只住着他和一个年纪较轻的罪犯两个人。

  因积极改造,2001年12月20日,开封市中级法院为祝友文减刑一年零六个月,目前他的刑满日期为2011年1月6日。

  在监狱对罪犯的管理改造方面,中国监狱法和司法部《罪犯改造行为规范》等有着一套完备的规定。这类规定从罪犯听到起床号令到就寝号令休息,一天的生活、活动、学习等日常行为都十分明确、严格。家属对罪犯的探望也只能每月一次,对像张昆桐、朱振江这一类“高官”的管理也不例外。监狱方面介绍说,他们在狱中普遍关心的是自己的改造积分,因为这关系着他们今后的命运。

  原郑州市公安局副局长蒲永林任“积委会”主任

  蒲永林犯罪前是郑州市公安局副局长,如今,他和原河南省交通厅厅长张昆桐仅相隔一个监舍。1999年8月6日,蒲永林因犯受贿罪被判处有期徒刑十三年,去年5月20日,被减刑一年。

  据监狱干警介绍,因为蒲永林有相对较高的文化素质,所以,在狱中的悔罪意识和罪犯身份意识也较强,对他的管理没有什么困难。而且,由于蒲永林改造积极,他的积分已经够再一次减刑条件。

  罪犯改造积极分子委员会(简称“积委会”)是一个监狱中罪犯自我管理、自我教育改造的组织,是调动罪犯改造积极性的一种手段。目前,蒲永林是监狱的“积委会”主任。这个“官”由每年一次的罪犯改造积极分子代表大会选出,而且每年都要进行一次“换届选举”。从2000年8月开始,蒲永林已连任两届“积委会”主任。

稿源 中新网 编辑 刘雁军
呢称: 输入答案:
 精彩热图
嵌入-变动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财经频道 ·体育频道
23日亚太地区市场交易清淡 主要股市涨跌不一
封基套利无间道 三类基金投资者可适当关注
张道达:老法师看盘 再忍忍大意不得(11月24日)
一汽夏利(000927)将在墨西哥生产经济型轿车
基金赎回严重蓝筹股链条被破坏 A股直下4600?
泰达初定挂牌名单 韩燕鸣李本舰丁祥瑞王磊上榜
马季奇成中超抢手人物 小马哥引发另类津京德比
布拉迪奇泰达之旅时运不济 含笑告别向球迷致歉
抢断王黄金时光留泰达 马季奇对新赛季踌躇满志
马季奇透露独家抢断秘诀 小马哥时刻想成更强者
·科技频道 ·娱乐频道
空调鞋美国问世 每双鞋售价约60美元(图)
“嫦娥一号”卫星试传月球图像数据
“野生中华鲟再现长江”遭专家否定
一级保护动物懒猴半夜爬上农妇蚊帐
从嫦娥失踪到华南虎风波 看中国式网络影响
汤唯否认攀关系获李安看中 拍床戏边演边哭(图)
07MTV超级盛典开幕 谢霆锋为希尔顿抱不平(图)
《五星大饭店》收视不及《玉观音》
《绝对唱响》冠军周晓晓拜入孙楠门下(组图)
组图:郭富城个唱藤原纪香捧场 叙旧到凌晨两点
关闭窗口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